news-details
(圖/Shutterstock)

同學,你快成為父親了?問我怎麼當父親。

 

讓我先與你分享:不要怕,只要信。

 

孩子成長時,父親要參與。否則孩子表現美好時,將失去鼓舞;羨慕美好時,身邊無榜樣。孩子的道德操守,父親是最早的楷模。孩子的分辨是非,父親是最早的模範。孩子的信仰,父親是有上帝給的角色。

 

當孩子還仰慕你的時候,父親的職責重。好父親是孩子成長時,知識的指導,運動的啟發,到大自然探險的陪伴,與創意的表演。有父親,孩子就安全,他會盡可能保護孩子,與愛孩子的媽。

 

男人扮演好父親,也是上帝給一個男人成熟,很重要的教育。他們能負責任,能秉持正確,能愛護家人,能忠於妻子,能扶持孩子,能節制所欲,能說話算話。

 

能向孩子說:「我錯了,求主赦免。」父親與孩子,是學習彼此赦免的關係。有彼此赦免,才能在不同的階段,彼此相愛。

 

好父親再怎麼好,還是很有限,還是有失敗。我們靠主盡職責,在祂有恩典。願主憐恤孩子,引導孩子走愛慕智慧的路。

 

「愛慕智慧的,使父親喜悅」(箴言二十九:3),孩子願意愛主、跟從主,那是父親的喜悅,比孩子考上名校,成績好更重要。這世界不缺讀名校,成績好的人,只缺愛主的人。

 

我也對那怕結婚的男人,與結了婚,怕有孩子的男人說不要怕,只要信。

 

同學,當父親,是信心的操練。當我們愛慕智慧,天父也喜悅。當父親是一生的學習,體會天父的心。當父親是看到自己的極限,忍耐與交托,經歷主的信實與恩典,與不要怕,只要信。

 

(文章授權/張文亮教授)

誠摯的邀請每位讀者以奉獻來支持這份新聞媒體,並且為我們加油打氣,讓每一個神所賜福的事工,化為百倍千倍的祝福。謝謝您~(點此奉獻)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