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圖/Shutterstock)

小時候的我很沒有自信,記得每當親友跟母親說:「哇,你女兒長得金水餒!」母親總是回答:「哪無水,依嚨就謀聽話!常常跟我頂嘴…」使得年幼的我,好像感覺不到自己的價值。雖然父母對我的管教非常嚴厲,但在我年幼的時候,他們經常陪伴我、帶我到處遊玩,其實在我心中已經種下了一份很深的愛。

 

人生完全沒有方向

大學時期,我個性叛逆,在校外結交了許多愛玩的朋友,大四之後經常翹課沒去學校。那時候我常常睡到中午,父親問:「你今天又不用上課喔?」我總是說:「對啊,大四修的課比較少!」當時的我只注重玩樂和交友,對人生目標完全沒有方向,不負責任的認爲大學文憑一點都不重要,最後連軍訓課都被當掉沒有畢業,讓父母辛辛苦苦賺的錢白白繳了學費。

 

我渴望踏實有意義的人生

出社會後,除了工作以外的時間,幾乎就是和朋友去KTV、酒吧、夜店等場所,我總是打扮得光鮮亮麗為了能得到目光和讚賞,以為靠著這樣的認同感,能夠彌補我心中的缺乏。有一次在KTV時,有位男性友人拍拍我的肩膀說:「老妹差不多可以回家囉!不然等一下年輕妹要來,就沒有位置可以坐囉!」雖然知道是開玩笑,但我突然意識到,原來我仗著自己還年輕貌美,不斷地在浪費我的青春,因此我開始思考,和這群只有酒肉歡樂的朋友在一起,對我的人生有何意義?我的心中其實一直渴望著踏實、有意義的人生。上帝知道我的心,雖然我還不認識祂,祂卻透過一位朋友在這時候邀請我去教會。

 

我心裡決定要相信耶穌

第一次進教會,我感受到人與人之間有滿滿的溫暖。有一次我聽到一首詩歌「祢為何揀選我」, 歌詞寫著:「祢為何在萬人中,選我做祢兒女,祢知道我們有過錯…」,我的眼淚就一直流不停,內心感受到一股深深的愛和暖流,好像神在安慰我說:「孩子,我愛你!我了解你,不要害怕,我是你永遠的依靠。」我就在心裡決定要相信耶穌,接受耶穌做我的救主。

 

戒掉抽菸後決定受洗

在某一次聚會中,孫越叔叔來分享戒菸。在以前那樣的環境下我學會了抽菸,當天聽完講道後,一位教會的朋友不經意地隨口說:「那妳要不要就從今天開始戒菸呀?」我竟然毫不考慮的回答:「好啊!」他說:「是妳說的喔!那就一言為定。打勾勾!」從那一天開始,每當我聞到菸味時,竟然有種不舒服的感覺,漸漸的就這樣戒掉了抽菸,真是太神奇了!後來我也決定受洗。

 

在人不能,在神凡事都能

由於家族都是傳統信仰,過年回家我還是不敢跟爸媽提起受洗的事,我禱告求問神該怎麼辦?後來讀聖經時看到一句話說:「因為神賜給我們不是膽怯的心,乃是剛強、仁愛、謹守的心。」於是我提起勇氣跟父母說:「爸媽,你們也知道我都有去教會,其實我在去年已經受洗了…」,當時整個客廳安靜了一下,沒想到父親不但沒有生氣,反而還說:「如果這個信仰,可以換回一個乖女兒,常常回來看我們,那也不錯啊!」又說:「明年過年,記得帶兩束花回來,妳就不用再拿香拜拜了!」感謝神,這次又真真實實的讓我經歷到「在人不能,在神凡事都能」。

 

我享受和媽媽之間愛的關係

我也開始努力地修復我與母親的關係,經常回桃園陪伴父母,甚至親自下廚和家人共進晚餐,父母也感受到了,下廚時母親就經常會在旁指導說:「切菜手指頭要彎起來…、魚下油鍋要用滑的不然會燙到…、湯起鍋前要先試鹹度喔!」而我也會經常和母親分享在教會裡經歷的許多事情,母親聊到她小時候會偷偷去教會為了領糖果,對教會的印象很好,也很喜歡唱詩歌的感覺。感謝主,現在我與母親已經變得無話不聊,使我能享受我一直渴望擁有的母女之間愛的關係!

 

我找回了生命的價值和意義

在我信主以前,對婚姻有許多的擔憂,對男女關係也不是非常認真。但信主後當我遇到先生,就非常堅定地告訴他:「結婚前,我們要一起去上婚姻研習班喔!」上完課後,讓我對婚姻燃起了盼望,明白婚姻是神的祝福,「一夫一妻、一生一世、忠誠專注、至死不離」。結婚後,雖然還是會因為觀念不同而有爭執,例如我認為手機密碼應該彼此要讓對方知道,先生卻認為這是個人的隱私。但這也讓我學習到我要不斷地去順服、敬重和仰慕先生,並知道「什麼事是我的事、什麼是他的事、什麼是上帝的事」。我的事,就是我可以表達我的想法,但要尊重信任他的決定。

 

至於改變他,那是上帝的事。以前我不懂為什麼要順服和仰慕先生,這樣感覺好像矮了對方一截,甚至認為男生都應該要讓女生才對!但是當我開始真心去仰慕先生時,每當我想和先生溝通,先生就會更願意敞開他的心房,也願意接納我的想法。

 

當他的耳朵開了,心也就開了」 !後來他經常對我說:「我覺得妳是神賜給我最美的禮物,我會好好的珍惜妳。」感謝這位又真又活的神,祂改變了我,使我不再需要依靠外在的物質享受、或人的肯定讚美來填滿內心。我知道我是神所愛的孩子,也因為祂無條件的愛我,讓我能對身邊的人付出愛,祂也使我重新得力,找回了生命的價值和意義!

 

<https://women.cru.tw/?attachment_id=5338>

(文章授權/學園傳道會 馨香女人專欄)

誠摯的邀請每位讀者以奉獻來支持這份新聞媒體,並且為我們加油打氣,讓每一個神所賜福的事工,化為百倍千倍的祝福。謝謝您~(點此奉獻)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