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因為凡世界上的事,就像肉體的情慾、眼目的情慾並今生的驕傲,都不是從父來的,乃是從世界來的(-約翰一書2:16)。你的慾望過大了嗎?(圖/Shutterstock)

因為撒但知道男人在家庭、在教會、和社會中有著重要的角色,牠完全知道如何讓你跌跤…,並且產生骨牌效應,繼續影響周圍的人。這也就是為什麼,男人們!你們要時時警醒,認清仇敵的詭計,設定「防火牆」,不被仇敵的圈套設計了!

事實上,沒有一個人能迴避試探,早從亞當和夏娃開始,撒但就不斷利用誘惑,試圖摧毀人類的靈魂。

 

但誘惑本身並不是罪,只有當你屈服於誘惑時,罪才誕生。所以當你面對誘惑時,要找到「出口」,因為神已為你預備了逃脫的捷徑。The Bible Study Club創辦人暨作家克來倫斯・海恩斯(Clarence L. Haynes Jr .)透過Crosswalk說明男人最容易遇到的5大誘惑,並教你如何逃脫。

 

試探一、金錢

謊言:金錢多寡,決定了你的成就。

真相:貪財是萬惡之根。有人貪戀錢財,就被引誘離了真道,用許多愁苦把自己刺透了。(提摩太前書6:10)

 

金錢本身沒有錯,神對你有沒有錢也沒有意見,但是若你變成錢的奴僕,罪就生根了。只要開始追逐金錢,男人對於追求財富所做的,經常會超過我們想像。可能犧牲了家庭、工作、友誼、時間、甚至是神的呼召。

 

另一個謊言是,擁有更多財富將使你更完整及滿足,或者更幸福。事實上,這是永遠不可能的,因為你的慾望將隨著財富更加膨脹,滿足感永遠填不滿。

 

在追求財富時,一定要瞭解:你付出了甚麼代價?保羅在寫給提摩太的信中曾說過:有人貪戀錢財,就被引誘離了真道。(提摩太前書6:10)傳道書5:10也說,貪愛銀子的不因得銀子知足,貪愛豐富的也不因得利益知足。

 

因此,務必特別在金錢上警醒,學習滿足,但這並不代表你就不該認真工作,而是:要以自己所有的為足。(希伯來書13:5)

 

試探二、男歡女愛

謊言:只要我不放縱,我仍可看或跟他人調情。

真相:你們要逃避淫行。人所犯的,無論什麼罪,都在身子以外;唯有行淫的,是得罪自己的身子。(哥林多前書6:18)

 

身為一個男人,這可能是最大的誘惑之一。因為男人容易被視覺圖像所吸引,如今生活周遭充滿了這種誘惑機會,無論身處何處,這個世界都充滿著性的意象。你知道神的誡命,也知道若做了錯誤決定可能要付上慘痛代價,但該如何克服?作者將教導男士克服誘惑的實用建議。

 

最好的方法就是「先行預防」。性的吸引力極大,克服方法就是離開易受誘惑的地方。記得約瑟和波提乏之妻的故事嗎?她希望與約瑟發生不倫,約瑟拒絕,且在他之後所做的,更顯出他高尚的情操。

 

後來她天天和約瑟說,約瑟卻不聽從她,不與她同寢,也不和她在一處。-創世記39:10

 

不要單純認為「只是一起午餐」或「我絕對能自制」,在這其中都有潛在的陷阱,等著你跌跤。還有一個最好的方法就是「快逃」,如果不在第一時間就逃走,你說男人躲得過試探嗎?

 

試探三、驕傲

謊言一:不要承認你有困難,因為別人會瞧不起你,你一定要看起來很厲害。

謊言二:自己最棒,人人都該讚美你。

真相一:驕傲在敗壞以先,狂心在跌倒之前。(箴言16:18)

真相二:神阻擋驕傲的人,賜恩給謙卑的人。(彼得前書5:5)

 

就是因為驕傲,使得撒但被逐出了天堂,這是上帝最厭惡的事情之一。你是否曾跟自大的人相處過?相信你知道這種感覺。

 

驕傲的誘惑有兩種形式:一種是你不斷讓自己表現很好,不讓人看出你的弱點。另一種是,不管怎樣,你就是認為自己比別人好。這兩種都具有破壞性。

 

驕傲的問題是,它會讓你不想認識上帝或尋求神的幫助。你認為不能讓任何人知道你正面臨困難,這是撒但「騙很大」的伎倆,其可能使你身陷祕密的罪惡中。而另一種驕傲是你的傲慢態度,使你相信自己比別人都好,更不需要上帝。

 

解決方法呢?就是提醒自己,耶穌是神,卻降卑自己成為人。祂是君王,卻成了我們的僕人。祂被高舉,卻選擇謙卑。這就是上帝要你做的。

 

誘惑四、忌妒

謊言:我比他們都好,他們只不過是……

真相:不可貪戀人的房屋,也不可貪戀人的妻子、僕婢、牛驢並他一切所有的。(出埃及記 20:17)

 

大部分男人內心都渴望競爭,而競爭的需要大過勝利的需要。不管在電玩中還是球場上的競爭都無妨,但若把競爭帶入生活中,可能就是災難的開始。

 

人們總以為別人會以自己擁有甚麼來衡量自己的成功與否。朋友添了新車,自己也買一台,「輸人不輸陣」,永無止盡。但是神從來不要我們比較與爭競,祂只要我們彼此鼓勵與幫補。在神的國度中,一人贏,大家贏,一人跌倒,等於大家都跌倒。所以,我們要盡全力幫助弟兄姊妹。

 

凡事不可結黨,不可貪圖虛浮的榮耀,只要存心謙卑,各人看別人比自己強。-腓立比書2:3

 

誘惑五、慾望

謊言:只要看到就想擁有。

真相:因為凡世界上的事,就像肉體的情慾、眼目的情慾並今生的驕傲,都不是從父來的,乃是從世界來的。(約翰一書2:16)

 

除了情慾之外,對權力、名聲地位、和認同的渴望、或是追求社群媒體上被關注,都是男人熱衷的慾望。因為慾望,誘使男人不擇手段。像大衛對拔示巴的佔有;以掃對燉肉的慾望;押沙龍對王位的覬覦;甚至是撒但也垂涎上帝的寶座。這也難怪撒但會在男人心中撒下慾望的網羅。

 

所以不要輕忽警示,當你對某件事物產生了不尋常的慾望,一昧追求而不理會周遭朋友時,就是徵兆。

 

牢記以下經文,成為你克服試探的力量:

你們當順著聖靈而行,就不放縱肉體的情慾了。-加拉太書5:16

 

精選要聞》

教會界也有假消息!群組瘋傳郭台銘信主消息,10招辨別假

「攜手愛無限」旋風颳向高雄! 成為「一間教會 聯手政府、媒體,在城市爆發更大影

被全村嘲弄、6年女友「劈腿」、母親昏迷「醒不來 絕望中神翻轉,見證「耶穌真好

今日報11歲了!精選新讀者、老朋友祝福與心裡話

恢復力量的禱告

【韓國Dr. Clo殺菌消毒棒】奉獻專案》點

立刻加入今日報LINE,熱門文章一次看》

簡單好用!一鍵閱讀今日報—自己做今日報App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