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黃丞伶從靈媒變成如今忠心服事主的傳道人,過程曲折離奇。(圖/記者林子騫)

那時黃丞伶對自己與靈界交通、 觀看個案靈魂深處的黑暗情緒,以及隔空發功治療、持咒畫符消災解厄…等能力,又被人封為「大師」、「女巫師」,內心不免沾沾自喜,也帶來豐厚的收入。直到在為人催眠時,遇到超出能力的對手,喊遍神祇咒語都無效,此時偶然瞥見窗外的十字架...

在各種宗教尋找愛

黃丞伶的父母皆為高知識分子,母親對小孩的期望高,栽培方式嚴格;黃丞伶雖在校表現優異,卻總覺得達不到標準。在她小學六年級,因大環境變化導致家道中落,父母爭吵不斷。

 

在她北上讀書後,弟弟於高中聯考前突然腦溢血昏迷,自此成為半植物人;母親傾盡全力照顧弟弟,家中瀰漫愁苦的低氣壓,經濟狀況也雪上加霜。

 

黃丞伶進入職場後,因工作努力、表現出色,擔任主管職,從中獲得家中無法滿足的成就感。後來外派到海外開拓,遇到人身安全威脅,此時因弟弟身體狀況惡化,母親又同時跌倒骨折,為照顧家人只好放棄工作回台灣。

 

由於照顧弟弟的方式,必須符合母親的高標準,巨大的壓力讓她身心失調,易怒又易哭。

 

為了尋找自由和愛,2000年她前往印度靈修,接著又開始潛心苦修密宗,練到能透過咒語和儀式,求什麼都可以得到,但她也必須付上代價。例如曾經中獎20萬元,但領的時候摔倒導致血流如注。心中雖不平安,但為了抓取仍不惜繼續。

 

左:黃丞伶與父母、哥哥和弟弟。右:黃丞伶和心愛的弟弟合影。後來因弟弟成為植物人,多年來為了想知道他心裡的感覺與想表達的話,讓她潛心鑽研讀心術。(圖/黃丞伶傳道 提供)

 

女巫師碰到更強對手

十多年來,她接觸過塔羅密數占卜、催眠諮詢、各類靈性療法,四處求訪國內外靈媒、靈修大師、算命居士、卜卦風水師,也付出了大把銀子和寶貴時間修習。漸漸地,她在行當中建立知名度,曾於廣播和電視媒體受訪,前來尋求協助的人日益增多,也帶來豐厚的收入。

 

這時黃丞伶對於自己與靈界交通、 觀看個案靈魂深處的黑暗情緒,以及隔空發功治療、持咒畫符消災解厄…等能力,以及被人封為「大師」、「女巫師」,內心不免沾沾自喜。此外,讀心的能力讓她與人四目相對時,就能知道對方靈魂深處和想法意念,亦實現了與弟弟溝通的心願。

 

這一切都在2008年1月,發生了巨大翻轉。那時一位小有名氣的女歌手,夜裡來找她做有關「前世今生」的催眠。進行到一半,女歌手突然臉色變青、坐起身開始自殘,並凶狠地盯著黃丞伶,發出男人的聲音說:「妳為什麼要幫她?」此時黃丞伶已嚇到兩腿發軟,雙腿完全不聽使喚,頭皮一陣陣發麻、全身猛打冷顫。

 

感覺到對方可能隨時要攻擊,黃丞伶趕緊呼求所有拜過的神祇,念遍咒語法號求救後,對方仍絲毫不以為意,還從鼻孔哼氣嗤笑。

 

黃丞伶得知對方法力高強,那些根本不是牠的對手;此時瞥見窗外附近教會的十字架,突然想起還有一位「上帝神、耶穌神」沒叫過,於是大喊:「上帝救我、耶穌救我!」馬上這位女歌手就倒下不動了,眼角帶著淚。等對方慢慢甦醒才告知,自己已經被鬼附了18年。

 

自此黃丞伶開始好奇基督信仰,接下來的一週她的眼眶和指甲發青,全身彷彿被繩子綑綁般不舒服,手無法高舉,每天都很疲累,只好把通靈工作室收起來。

 

因內心充滿不安,她心想來做點公益「積功德化解」,便上網登錄資料、找公益團體的工作,並跟上天說:「宇宙的萬能神上帝啊!如果祢真的在,帶我到對的地方、遇到對的人、做對的事。」

 

黃丞伶傳道於各教會機構分享見證和講道。左下:擔任阿爾法兒童讀經協會理事長期間,舉辦聖經朗誦比賽。(圖/黃丞伶傳道 提供)

 

成為神的女兒

很快地,黃丞伶順利進入更生團契,成為辦公室中唯一非基督徒的職員。最初,每天的晨更都讓她覺得很煩,還有一位同工不斷邀請她參加小組,一個多月後終於答應前往。

 

當天剛好有一位外國牧師來做醫治釋放,一見到黃丞伶便握著她的手說:「我親愛的小女兒,我等妳很久了。」牽起手的那一刻,一股熱流進入她體內四處竄,黃丞伶開始放聲大哭。十來分鐘之後,牧師囑附她要好好查看聖經;回家後她迫不及待地打開了同工所贈的聖經,當天晚上則睡得很沉,得到久違的深度休息

 

隔天清晨起床時,她看到了與昨晚睡前所讀的經文內容「聖靈如鴿子般降臨」相同場景 — 一隻鴿子飛來窗外駐足。

 

於是週日她生平第一次獨自踏進教會,那天週報上的經句深深觸動她:「至高上主的靈臨到我;他膏立我,揀選了我,要我向貧窮的人 傳佳音。他差遣我醫治傷心的人;要我宣告:被擄的,得釋放;被囚的,得自由—以賽亞書61:1」當下一陣暖流湧上心頭,全身發熱,淚水再也忍不住成串滴落。她明白到這一切絕非偶然,是慈愛的天父用祂大能的愛回應了自己!

 

4月12日決志當晚,黃丞伶從睡夢中驚醒,感覺到一股極為強大的能量,像烏雲般從天而降包圍著床的四周;當下心中極為驚恐,但奇妙的是,這股邪惡力量無法靠近她,似乎被一道無形的牆給隔離了。

 

她立刻開口大聲呼求並宣告耶穌主權、斥責黑暗勢力退去,剎那間那股能量消散無蹤。不久後床舖又一陣劇烈搖動,但仍無法靠近她,於是立即起身跪下,開始大聲宣告禱告。從那一夜起,再也沒有發生這些情況了!

 

緊接著她隨更生團契進入戒毒村服事,半夜一個聲音催逼她到門外,走出來後便開始嘔吐和涕淚狂流,一幕幕過去做的錯事在眼前閃過,直到天亮,令她覺得很釋放。

 

隔天大家圍成圓圈、同聲開口禱告時,她雙手不知不覺往上高舉,然後指尖感到刺麻,電波源源不斷地傳送至全身;雙臂持續直挺挺舉著無法動彈,好幾分鐘後才慢慢放下,但手掌卻無法分開,彷彿捧著一本書,不由自主地唸著自己也聽不懂的語言,自此領受了方言。

 

2008年受洗歸主後,她才知道原來父親兒時曾在大陸老家河中受洗,可見爺爺那一輩可能早已信主;50多年前太平境教會重建時,父親也有奉獻,這間教會正好是黃丞伶如今的母會。

 

受洗兩個月後,神感動她讀神學院,但7月考試前遭遇行車意外,導致頸椎神經受損、左半身無法行動。躺在醫院病床時,她徹底明白並承認自己的軟弱和無能,全然將生命交託給神。

 

因過去與靈界掛勾太深,神又感動黃丞伶到花蓮加蜜山找黃連星牧師,在那裏住了四天。期間一次禱告中,黃丞伶頭痛欲裂,無法控制身體如蛇一般弓形移動,嘶聲力竭地吼叫,直到感覺有股氣從頭頂衝出去才結束。然後牧者告訴她:「以後不要再犯罪了。」這句話當下深深擊中她的心,信主後也「自廢武功」,不再尋求其他宗教或靈界能力。

 

後來她極力邀請母親到教會參加特會,但母親是虔誠的外教徒,擔心自己改變信仰會遺害子孫,所以遲遲未受洗。八八風災時,黃丞伶在山區災區服事,突然接到母親病危消息;趕回台南醫院與一位女牧師好友,四個人一起唱詩歌時,母親眼角滑落淚水。接著女牧師帶母親決志禱告,不到10分鐘先行離開。

 

不久後,病房的日光燈突然閃爍一下,母親過世了,那一刻黃丞伶清楚知道母親被神接走了,所以特別感謝這位女牧師,把握每個傳福音的機會。前一年2008年弟弟先過世,隔年2010年父親相繼離世,面對緊接而來的變故,黃丞伶因著信仰得以堅強面對。

黃丞伶傳道帶領教會、婦女、親子、松年等族群,進行內在醫治的自由心靈繪畫。(圖/黃丞伶傳道 提供)

 

宣教之路有伴相隨

後來黃丞伶跟著教會長老到讀經會當志工,也曾擔任理事長。陸續從台南神學院宗教社會工作研究所、台灣教牧心理研究院宣道所畢業後,又繼續攻讀教牧心理諮商博士學位,同時取得亞太區藝術治療師的證照。她希望透過不同的方式,幫助身邊有需要的人接受福音,也前往海內外大大小小場合服事。

 

此外,因宣教之路有伴勝過一人,她向神求的配偶超過10個條件;在就讀加利利宣教神學院博士班時,認識丈夫喬風(本名喬德風),不僅符合所有條件,神又另外賜下三個印證。2017年復活節當天舉辦婚禮,那年黃丞伶53歲,30多位牧師到場祝福,她還邀請了一對夫婦來分享生命見證,藉機傳福音;當晚來參加婚禮的同學,一家三口決志信主並受洗。

 

丈夫喬風擁有電機碩士學位,從空軍少校退役後,隨即進入新竹科學園區的電子工程研發單位,後來也擔任航空機械類講師,過著人人稱羨的生活,買了房子和進口車,卻感覺人生非常空虛。此時同事帶他進入教會,接觸聖經教義後就此一頭栽入。之後舉家遷回高雄照顧母親,但種種因素導致婚姻結束,由他獨自扶養兩個小孩到大學畢業。

 

期間他深深體會到人的軟弱和無助,重新想起多年前在新竹的教會與神所立的約,於是報考了聖光神學院道碩研究所;因著對希臘文的熱愛,除了上課也自修研讀了整本希臘文新約聖經。一年半後因必須照顧家人而中斷了學業,轉眼十幾年過去,但服事神的心願卻從未消退。遇見黃丞伶後,兩人禱告有相同的感動,決定攜手同奔天路。

黃丞伶傳道與丈夫喬風老師,在海內外包括歐洲,進行藝術治療宣教。(圖/黃丞伶傳道 提供)

目前兩人一起經營喬伶國際身心靈健康諮詢公司,和以斯帖表達性藝術身心靈關顧中心。婚後喬風在妻子的鼓勵下,重拾塵封20年的攝影器材,發揮恩賜從蓮花開始拍照。

 

2018年9月份,藝術公司與黃丞伶洽談心靈藝術治療課程時,閒談間聊到喬風拍照當中,總會有昆蟲主動飛進畫面擺出各種姿勢,十分神奇。隔天該藝術公司總監來電,邀請他參加市政府舉辦的第一屆攝影節的主展,申請簽呈也破天荒快速通過,就這麼以素人之姿,展出了百幅作品,且購畫反應熱烈。

 

接下來短短18個月裡,喬風又拍攝了15萬張照片,精選37幅與公益單位合作巡迴展出,以「2020生命流影 愛是永不止息」為題,6月28日至8月9日在台南虹韻文創中心展覽,期待藉此為主發光、做見證將福音遍傳,體現「愛中有陪伴  陪伴中有愛」的作品精神。

  • 帶您透過鏡頭,由喬風和丞伶親自導覽攝影和繪畫作品!(攝影、剪輯/記者林子騫)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