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當神以「不」來回應我們的禱告,更要全然相信祂會按照自己的旨意,為要我們得生命的益處,會供應我們所需用的。(圖/Shutterstock)

對於禱告,很多基督徒的心中常有疑惑,有時禱告很久卻一直未蒙應允,有時看見禱告了事情仍不見好轉;有時基督徒對禱告也存在誤解,好像手中持有一盞阿拉丁神燈,神一定會滿足我的祈求,亦或每次禱告結束後加上「奉主耶穌的名」或大喊「主必成就」,我們就會獲得一切所想的。這時,或許有人會想,如果禱告不能使我們得到想要的,那為何還需要呢?而當迫切向神祈求,得到從神而來的回答是「不」時,灰心和不再禱告成為再自然不過的反應了。

鼓舞人心的作家貝蒂.哈多克斯(Betsy Haddox)在I Believe的分享中提到,如果我們的心態是這樣,那等於表示,我們自認自己比神更有主權。她提到,當神「不」應允你我的禱告時,有五件事可以做:

 

1. 常常禱告不可灰心

路加福音18:1提醒,「常常禱告,不可灰心。」當禱告尚未應允時,繼續禱告,不要灰心,特別是為那些尚未信主的親人禱告,盼望神的救恩可以臨到他們時,更需要如此。持守到底,一點不要懷疑神的應許,求神加添力量給我們,每次的禱告就是來到神施恩寶座前,與祂親近,體會祂的旨意。

 

2. 是信心操練的功課

當神沒有按照我們內心所求的時間成就時,這是基督徒的生命都會走過的信心歷程。即使尚未蒙應允,在信心的操練中仍要堅定仰賴神。

 

「應當一無掛慮,只要凡事藉著禱告、祈求、和感謝,將你們所要的告訴神。神所賜出人意外的平安,必在基督耶穌裡,保守你們的心懷意念。」(腓立比書4:6-7)神並沒有應許要成就一切我們所求的,經文提到我們需要做的是保守自己的心懷意念。親愛的弟兄姐妹,把應允與否的主權交給神,若在所求上有所偏差,求主修正,若所求合乎神的旨意,對人的生命有益,就會成就。

 

3. 回到聖經的話語上

希伯來書4:12說,「神的道是活潑的,是有功效的,比一切兩刃的劍更快,甚至魂與靈、骨節與骨髓,都能刺入、剖開,連心中的思念和主意都能辨明。」聖經中所提及各種不同人物的禱告,神有時候是以「不」來回應,這始終都關乎神的榮耀和旨意,同時也提醒我們:祂是主,有全然的主權。

 

神的話是我們生命的原理原則和參照,不輕忽神的話,要花時間靈修和研讀聖經。當人尋求神引導,穩定的靈修讀經生活會是很大的幫助,神會透過經文向人說話,幫助我們面對人生的難處,明白神的引導並作出適當回應

 

4. 在肢體生活中得安慰和勸勉

哥林多後書1:4指出,「我們在一切患難中,他就安慰我們,叫我們能用神所賜的安慰去安慰那遭各樣患難的人。」在教會裡,是與弟兄姊妹互為主內肢體,當神用「不」回應你的禱告時,可以在小組或團契生活中分享自己的失落、困惑和不解,你會發現自己不是第一個得到上帝說「不」的人,弟兄姐妹走過來的掙扎會成為當下的安慰,得勝的經歷會是最好的勸勉。

 

5. 耐心等候積極生活

當生活令人失望,禱告後問題尚未改善,把注意力重新放回到每日的生活中吧!「我們曉得萬事都互相效力,叫愛神的人得益處,就是按他旨意被召的人。」(羅馬書8:28)我們所擁有的一切都是從神而來,生活的大小事都有神的安排和美意,在等候的過程中,學習堅持忍耐,帶著一顆盼望的心,把手中該做的事情做完,盡自己當付的責任,積極地生活。相信神會按照祂的旨意,為要我們得生命的益處,供應我們所需用的。

 

 

精選要聞》

小鎮教會「免費咖啡、經文解籤」 以當地特色「竹子」為主題,打造無數恩典美感教堂!

結婚、離婚與再婚前請三思! 江兒牧師提14要點:繼親關係不能像即沖咖啡,立即求好

牧師的童年在「吃藥喝符水」中度過! 他棄高薪工作成為主僕:我在這,請差遣我

用「汽油」也能傳福音! 美國教會送暖行動引發熱烈回響
https://news3pic.cdn.org.tw/uploads/big/bf14b6ba92fef5a0dbc1025c42ac1913.jpg

【尋回所愛】福音禮物奉獻回饋專案》點此奉獻https://news3pic.cdn.org.tw/uploads/big/c6b6b081228d9ff9b2f8edfa816b09aa.jpg

今日報FB社團/每日更新》立刻加入 https://news3pic.cdn.org.tw/uploads/big/55b3a6ea21d67b4da6cff638c26cb129.jpg

LINE官方帳號/每周更新》加入好友

LINE社群/每日更新》此加入

簡單好用!一鍵閱讀今日報—自己做今日報App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