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等待的時間很漫長、很枯燥,卻是淬鍊我們信心的時刻。(圖/shutterstock)

「神啊,祢還要我等多久?」這是許多基督徒的心聲,好像神沒聽見我們的禱告一樣,拼命「做事」想引起神的注意!如果等得沒耐心了,會怎麼樣?有哪些後果?

作家克莉絲(Kris)在個人部落格分享,等待的時間很漫長、很枯燥,卻是淬鍊我們信心的時刻,她以「等候神到不耐煩時的3個真相」和「不繼續等待的3個後果」剖析等待的重要性。

 

等神等到不耐煩時,你需要知道3個真相:

真相一:這可能還需要很長的時間

如果你是「拼命三郎」,這話對你來說會有點刺耳。大多數人都認為「我必須做點什麼」,但有時等候神意味著「單純等待」。這並不是要你坐下來、並且什麼都不做,相反地,你需要專注在應該做的事情上,神就會在祂所定的時間點回應你。

 

真相二:當神看見你準備好了,祂就會動工

如果現狀都沒有改變,也許上帝也在等你。祂等待的原因可能有三個:

 

1.祂在等你做「祂告訴你要做的最後一件事」,不論那件事是什麼,你都要先完成。

2.祂在你的內心動工。我們都想要升遷,但我們是否已做好該做的本分?無論神希望你做什麼,你都要先順服。

3.祂會根據你的情況進行調整。這可能與你無關,可能還需要其他外部條件,你要耐心等待神的精心策劃。

 

真相三:上帝是守信用的神

我們很難信靠神的原因,可能是因為——我們無法信任祂。所以,我們不會無條件地付出愛,也不會奉獻。我們習慣跟著「感覺」走,而不是「上帝」。以賽亞書55:8說,「耶和華說:我的意念非同你們的意念;我的道路非同你們的道路。」祂明白什麼最適合我們,祂的應許值得我們等待。

 

可是,已經不想等待神,按耐不住了,怎麼辦?

 

不等上帝的3個後果:

後果一:你離開了神的旨意

離開神的旨意,意味著你的生命將如脫韁野馬般,漫無目的、混亂,唯獨倚靠自己。

 

撒母耳記上13:13-14提到,掃羅王在參戰前自主獻祭,就甘犯了神的旨意,「撒母耳對掃羅說:你做了糊塗事了,沒有遵守耶和華─你神所吩咐你的命令。若遵守,耶和華必在以色列中堅立你的王位,直到永遠。現在你的王位必不長久。耶和華已經尋著一個合他心意的人,立他作百姓的君,因為你沒有遵守耶和華所吩咐你的。」最後,主選擇另一位新的國王代替掃羅。

 

後果二:你的祝福被延後,甚至被拒絕

如果是兒童的話情有可原,他們容易衝動或失去判斷能力。但若你是成熟的基督徒,比起給你祝福,上帝更在乎你的成長、成熟,祂可能會延後賜下祝福。聖經提到,大衛曾在衝動後陷入情慾,與拔示巴發生婚外情,因著大衛憑己意行事,他付出了慘痛的代價,甚至為了圓謊,犯下更多罪。最後,大衛失去了他的孩子,也失去了為主建造聖殿的機會。

 

後果三:我們給自己和他人帶來痛苦

神應允亞伯拉罕和撒拉一個孩子,但他們等待不了,撒拉就把使女夏甲送給亞伯拉罕,因此生下以實馬利,這造成可怕的仇恨,忌妒臨到夏甲和其子以實馬利,他們被送走並死去。若亞伯拉罕和撒拉願意等待,許多苦難可能不會發生。

 

我們活在一個急躁的社會,並以此為榮。不過,若我們對上帝「急躁」,會產生嚴重的後果。不要因一時的衝動行為,錯過神的恩典!

 

以弗所書3:20提到,「神能照著運行在我們心裡的大力充充足足的成就一切,超過我們所求所想的。」永遠記得,上帝值得我們一生信靠。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