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圖由左至右為高雄武昌教會鄭博仁牧師、加蜜山長老教會黃連星牧師、歐陽家立長老、新生命小組教會主任牧師顧其芸、花蓮縣縣長徐榛蔚、花蓮美崙浸信會蕭平牧師、台中思恩堂杜明達主任牧師一同剪彩。(攝影/記者林葶熙)

今日上午(15),新生命小組教會於花蓮吉安鄉福園古厝舉辦「花蓮福園福音中心」開幕感恩禮拜。活動邀請到全台教會眾多資深牧者及花蓮縣縣長徐榛蔚參與,首先由阿美族歌手阿洛・卡力亭・巴奇辣帶來精彩演出,以及大眾熱情的敬拜讚美揭開花蓮福園福音中心開幕感恩禮拜。

眾多牧者及縣長合影。(攝影/記者林葶熙)

小朋友帶來精彩表演。(攝影/記者林葶熙)

新生命小組教會主任牧師顧其芸自1996年,從中和禮拜堂帶領11個人建立台北新生命小組教會、桃園新生命小組教會,至今已邁向第25個年頭,從11人增長至3500人,建立共52小區、181小組、超過500小家,此外也推動教會合一運動、靈恩運動、小組教會運動、流行文化運動、新媒體運動等。

 

2009年成立彩虹天堂協會,巡迴服務校園、社團,用流行文化影響年輕人;2012年看見新媒體對世代的影響,舉辦許多新媒體教會研習會、營會、訓練等,大量訓練新媒體人。不只關心下一代,也號召眾教會關心下一代,從2015年起舉辦教會青年國是論壇,幫助人建立教會,並討論五大新領域:新創藝、新媒體、新創業、新科技、新教育。

 

2020年疫情對全球造成極大影響,新生命小組教會建立500個聚會點,深入台北12個行政區、新北及桃園,為國家、城市禱告、深入服事有需要的地方。預計下半年將在台北各行政區成立福音中心,以及各縣市建立新生命小組教會,讓神給予新生命的豐富產業,繼續祝福其他城市。

新生命小組教會花蓮福園福音中心外觀。(攝影/記者林葶熙)

新生命小組教會主任牧師顧其芸:「信仰內容要越精準越好,但表達信仰要越多元化越好,它是生命多元化豐富的呈現。」(攝影/記者林葶熙)

因著新生命小組教會看重青少年領域發展,神在2020年起帶領教會在花蓮福園設立福音中心,所有器材設備全面更新,將前院及後院作為探索活動主題公園,修整時間從原先預計的八個月縮短至四個月完成。

 

花蓮福園中心接下來會成為教會精兵訓練中心、退休營地、實驗教育用地,更希望成為教會靈修禱告院,做為發展多元化事工的平台,也成為五新領域展覽廳。此外,福園期盼未來能與縣政府、社區部落、企業、學校、教會及機構各單位合作,一起為新一代兒童、青少年付出心力,在五大新領域提前部署,成為青少年夢想基地。

 

顧其芸牧師在20歲時曾在花蓮停留,約2至3年的時間是住在當地教會。過去幾十年來,他在台北建立教會,幾乎每年會回花蓮從事年輕人宣教事奉。他分享,教會不斷關注下一代的相關議題,因為未來世代將面臨過去世代及當代人難以想像的挑戰,所以新生命小組教會不斷深入各領域,期盼能夠幫助年輕人提升自身的競爭力。

 

過去幾年間教會不斷在各縣市尋找適合作為年輕人訓練的營地,最後尋覓到花蓮福園,經過禱告及縝密規劃後,將成為年輕人發展、多元用途及開發的地點。顧其芸牧師也提到,福園是作為青少年夢想基地的開始,兒童發展實驗性遠景也是他的負擔之一,期盼能帶孩子接觸大自然環境,訓練終生學習、自發學習的教育本能。

 

新生命小組教會至今服事過2500間教會,嘗試做出不同於其他教會的事奉,不斷在新與舊的反差中進行突破。今年已66歲的顧其芸牧師表示,只要還能繼續被神使用,希望能繼續為台灣眾教會貢獻心力,完成神所託付影響青年世代的異象,並持續堅持理念:「信仰內容要越精準越好,但表達信仰要越多元化越好,它是生命多元化豐富的呈現。」

花蓮縣縣長徐榛蔚致詞。(攝影/記者林葶熙)

歐陽家立長老致詞表達賀意與期許。(攝影/記者林葶熙)

花蓮縣縣長徐榛蔚致詞說到,這幾年花蓮縣政府與許多在地教會做結合,幫助青年發展生涯規劃,國家安定除了長者受關懷、婦幼受照顧,青年更是未來國家的棟樑及競爭力,期盼新生命小組教會在未來能為花蓮地區啟動青年新動能。「希望我們的主,給我們心中安定,啟發我們的智慧,讓社會、國家、家庭更加安定、溫暖。」

 

歐陽家立長老也與會表達賀意與期許,他說,有神的生命就是幸福,或許有些人無法適應新生命小組教會的熱情敬拜方式,但是「他們外面光鮮亮麗,裡面是無窮無盡地與神連結」。他勉勵眾教會,只要不斷與神連結,就能夠影響人的生命、生活,甚至是整個花蓮地區。教會要給花蓮青年人帶來極大盼望,就是裡面的充實勝過外在的飽足,這是許多在本地的牧者都可以做到的。「腳掌所踏之地,神都要賜給我們!」

美崙浸信會主任牧師蔡志堅前陣子因心臟疾病暫時休養,近日已恢復身體健康、說話中氣十足。他說到,目前已恢復教會服事,仍會注意身體健康,預計8月份就能恢復主日講道。(攝影/記者林葶熙)

美崙浸信會主任牧師蔡志堅從小在花蓮出生成長,也在美崙浸信會信主並全職服事,7年前從蕭平牧師手中接下主任牧師一職。他說到,身為在花蓮長大的孩子來說,相當期待看見花蓮地區的發展。期待這地不只是花蓮當地青少年夢想基地,能夠結合教會當代發展,讓花蓮成為全台灣青少年素養教育與自主學習的城市,甚至成為亞太青少年夢想基地,在這地遇見耶穌的流行文化、看見神創造的大自然,遇見神所創造更好的自己。

阿美族歌手阿洛・卡力亭・巴奇辣帶來精彩演出。(攝影/記者林葶熙)

薩克斯風樂手林寬及台灣音樂教育創音發展協會台東回響樂團演奏。(攝影/記者林葶熙)

全場一同敬拜讚美。(攝影/記者林葶熙)

 

面對大環境的挑戰,您的行動可以支持今日報堅定走下去 點我奉獻

每日新聞不漏接 立刻加入今日報Telegram頻道 

 Telegram下載+中文化教學 


精選要聞》

不能無視的10個聖經警告

「孩子有娃娃!?」牧師兒大學未婚生子 他們悔改、為主見證成為祝福,媳婦全家信主

撒但對男人設下的5大試探 要奪取你的靈魂

誠摯的邀請每位讀者以奉獻來支持這份新聞媒體,並且為我們加油打氣,讓每一個神所賜福的事工,化為百倍千倍的祝福。謝謝您~(點此奉獻)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