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圖/Shutterstock)

「大衛在平頂上遊行,看見婦人沐浴,容貌甚美,就打聽那婦人是誰。」﹝撒下十一2﹞

 

當突發的不幸事件來到,為什麼有些人能夠沉著應付,而有些人就整個被壓碎?這與平日學習控制自己的情緒和感情有關。若是平日生活散漫,思想不受約束,任憑慾望放縱。有一天,當試探來臨,眼目的情慾受到衝擊時,要在這種異常時刻把持自己,是不可能的事。你如果是個很容易被激動的人,天天在家發脾氣,你想在人前裝平靜,是裝不久的。

 

如果大衛早知道,那眼目片刻的激情,換回來的是剩下的年日,一幕幕驚心動魄、刺入心坎、長久嚴厲的管教和傷痛;他應該會深思熟慮,而不會立刻衝上去。但人都很難在情感被劇烈攪動之時,還控制得住自己。不先學好管理自己,我們會在關鍵時刻倒下去,然後又會埋怨神對我們不公平。其實,路是我們挑來走的,我們是被自己愚昧的選擇所害。

 

「突發狀況」最能把我們的本質顯露出來。我們裡面有多少力量?我們能承擔多少?我們的可信度有多少?我們究竟是個怎樣的人?我們有多少價值和內容?是突發狀況使我們認識一個人的真實情形。然而,是「平常操練」把一個人的本質建立起來。突發狀況不會改變一個人,乃是提供考驗機會,去顯明他平日所接受的操練。親愛的,多親近神,不要閒逛!

 

吳炳偉牧師 - #2123 每日一句話-「聖卷在握、勝券在握」歡迎購買

https://reurl.cc/vnx64o

吳炳偉牧師推薦「工作神学」(TOW)網站, 匯集聖經、神學、和教牧材料中和職場生活相關的資料,集聚深度、廣度和公信力的資訊來源,內容包括唯一中文的「職場版新舊约解經書」,鼓勵台灣職場基督徒可以參閲。--https://www.theologyofwork.org/cn/

 

(文章授權/吳炳偉牧師)作者吳炳偉牧師Dr. Rev. Herbert Wu現為矽谷基督教會主任牧師

誠摯的邀請每位讀者以奉獻來支持這份新聞媒體,並且為我們加油打氣,讓每一個神所賜福的事工,化為百倍千倍的祝福。謝謝您~(點此奉獻)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