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前後判若兩人。左圖為示意影片的截圖,她從醫院來到教會,但因嚴重癲癇必須用帶子將其固定在輪椅上。右圖為被神完全醫治的她,感謝神的恩典!(圖/Youtube影片截圖)

若談起馬琳.克里匹斯(Marlene Klepees)的身世,將讓人不勝唏噓。以世俗的觀點,她從出生起就開始不幸了。她在1960年代,以不到1公斤的體重來到這個世界,因出生時的創傷,衍生成腦性麻痺。在她2歲時,雙親又因車禍事故撒手人寰,留下她和弟弟兩人。

曾祖父母接手照顧這對可憐姊弟,但曾祖父母年已老邁,沒過多少年,他們就被送往寄宿家庭。

 

據《基督教廣播網》報導,馬琳的狀況隨著長大日漸嚴重,她的身體嚴重扭曲、經常發生痙攣、視力和說話能力都被影響。雖然有上述的種種情況,但是,她的心智非常健康,她像被囚禁在一個「不受控的身體」裡面,無法跟人溝通。

 

生活對她來說,從她一出生就勢必艱難。在學校,馬琳幾乎沒有朋友,尤其在那個年代,社會對「肢體障礙」認識不多。不過即使如此,在她的周圍仍有基督徒伸出溫暖的手。她記得有一位年紀很大的阿姨每個星期四都會來接她出去走走,不斷告訴她「神在妳生命中有目的」,馬琳因吞嚥問題仍不時會流口水,所以必須圍著圍兜,她無法與人溝通,她不懂這句話的意思,她不知甚麼是她生命的目的。

 

記得在12歲時,幾個年輕人帶她來到教會的青年聚會,因此認識了神,馬琳就在此時將生命交給神,終於找到她一生盼望的父親。那時候她以為,天父既把她造成天生的腦性麻痺,就是祂的旨意,但她並不知道,神也希望祂的兒女能得醫治,領受祂豐盛的恩典和祝福。有神的安慰,馬琳相信神一定為她的生命有所預備,全然信靠天父的安排。

 

然而就在她十多歲那段時期,肌肉性手術過後讓她不斷發生嚴重癲癇,由於抽搐太過激烈,造成她的看護不慎骨折,而她自己則幾乎完全癱瘓,視力和身體狀況,都急遽惡化。

 

1980年12月,他們不得不採取最後一個辦法,求助於全美知名,專醫疑難雜症,位於明尼蘇達州的梅約診所(Mayo Clinic)。曾照顧過馬琳的護理師南西(Nancy White)還記得她當時的狀況,「馬琳的四肢嚴重痙攣,必須完全仰賴他人的幫助,幫她上下床、上下輪椅、如廁和盥洗。她幾乎無法自己處理這些日常生理上的基本需求。」

 

馬琳被安排了一大堆檢查和治療,完全不見任何起色。如果4個月之後仍沒有改善,她就會被安置到他最害怕的安養中心,度過餘生,而那時她還不到20歲。害怕又無助的她,終於崩潰大哭,她對神哭喊:「神啊,我不要!」她彎曲僵硬的手指不斷重重敲打著輪椅,此時,眼前出現了一個異象。

 

「我突然感覺到神的同在,一種平靜與安詳環繞著我。」馬琳繼續說道:「我看見一所教堂,是一所呈現淡木頭色的教堂,門上有三角形玻璃顏色的門把,我坐在輪椅上,周圍環繞的人都在為我禱告。其中有一位穿著細條紋西裝、高大棕髮的男人。然後我看見自己在一片青草地上騎著腳踏車,我看見用粗體寫著3月29日,那是3個星期以後。」

 

她相信那是神告訴她將得醫治的應許。但是3周過去,甚麼事都沒發生。3月28日,距離異象中所指的日子只剩一天了,但她還躺在醫院床上,且情況比先前更糟。馬琳繼續懇求神的憐憫與恩典,她請護理師幫她找來電話簿。

 

3月29日一早,在厚厚的電話簿裡「教會」分類中,護理師幫她一頁一頁翻找,突然其中「打開聖經,史考特.愛默森」(Open Bible, Scott Emerson)這幾個字像發出亮光,馬上吸引馬琳的眼睛,她立刻打了電話過去。

 

「我太太以為是醉漢打過來,因為講話完全含混不清。」牧師愛默森說。「然後她把電話交給我,因為真的聽不懂。對方開始問我好多問題,關於教會的信念與對醫治的看法、是否相信神蹟….等等。然後對方說:就是你!你可以來看我。」「我可以去看你?!」

愛默森牧師。(圖/Youtube影片截圖

於是愛默森前往醫院,他穿著細條紋西裝,馬琳一眼認出在異象中看見的相似的西裝。於是她告訴愛默森,描述她在異象中所見教會的顏色、座椅的排列、窗戶裝飾等等細節,對於一間沒去過的教會能描述得如此詳細,愛默森不得不相信。

 

他帶馬琳來到他的教會,馬琳坐在輪椅上,必須被綁住才不至於讓身體抖動得太厲害。一到教會之後,會眾看見馬琳的情況幾乎難以置信,姐妹盧西爾(Lucille Bernard)心想:「我沒見過一個人這麼嚴重,主啊,這沒有祢不行。」

 

教會的第一次神蹟

於是,7位弟兄姊妹環繞著馬琳,同心為她的醫治禱告。愛默森牧師開口對神禱告,求神從頭到腳醫治她,語畢,他們叫馬琳憑信心站起來,試試走到祭壇前。在此之前,愛默森的教會從未出現過神蹟。

 

牧師扶著她,馬琳立刻從輪椅中站立起來,她的雙腳好像被澆灌了力量般,一步步踏出,她的膝蓋碰膝蓋,像內八一樣,但後來愈走愈筆直,雙腿愈來愈有力,牧師最後鬆手,馬琳靠自己在教會裡走了幾圈。全部的人都欣喜若狂,大聲讚美神,頌揚神的榮耀。

 

神的作為不只如此,馬琳突然感覺雙眼發熱,然後聽見神叫她拿掉眼鏡,她拿掉眼鏡之後,竟然眼前一片光明,她的視力全好了!

 

回到醫院,馬琳作了一件她從未做過卻一心想做的事 -親手拿著並享受冰淇淋甜筒。治療師看見她,簡直要懷疑自己的雙眼了!懷特醫生也不敢相信,馬琳竟然可以不用輪椅,且能行走!她回到醫院引起了小小的騷動,兩個小時前的馬琳與眼前的她簡直是判若兩人!

 

醫院紀錄這麼寫著:「您的病情得到了大幅改善,先前異常的現象都消失,如今能完全正常行走,且視力也獲得大幅改善,從此不需要戴眼鏡。我們都為您的病情感到非常高興。」

經歷完全醫治的馬琳,至各地分享生命見證。(圖/Marlene Klepees FB

直到如今,馬琳先前的病情從未復發,她完成了大學學業,並到許多地方見證她的奇妙故事。如今她擁有一間花店,喜歡騎著單車在郊區散心,就像她在20多年前看見的異象一樣。

 

「我曾在非常糟糕的狀態下,沒有人能幫助我,除了耶穌基督,祂在我生命中作了奇妙的事,我被完全醫治。」

 

愛默森牧師說道:「我一向相信神的能力,就像我在聖經中讀到的故事一樣,但是我更親眼見到祂行的神蹟。」牧師以以下經文總結:

 

彼得說:「金銀我都沒有,只把我所有的給你:我奉拿撒勒人耶穌基督的名,叫你起來行走!」於是拉著他的右手,扶他起來。他的腳和踝子骨立刻健壯了,就跳起來站著,又行走,同他們進了殿,走著跳著,讚美神。-使徒行傳3:6-8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