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韋文輝弟兄、曹惠玲姐妹互相扶持度過生命的風暴,人生下半場將打造「恩典之地」,將休閒農莊、露營區、獵人學校、小農平台集於一處。(圖/曹惠玲 提供)

一對平凡的鄉下夫妻,因著對神的倚靠度過生命中許多困難。人生下半場,他們領受聖靈的感動,盼望打造集休閒農莊、露營區、文化傳承、小農平台於一處的「恩典之地」。

回鄉照顧父親遇真愛

曹惠玲高中畢業就到外地幼兒園工作,擔任教保員,在園長的鼓勵下考上師專在職幼教班,她及家人都非常高興,因為這意味著她有機會成為正式幼教老師,但因報到時需繳交文件,家鄉的母親到公所幫忙申請時身體不適、昏倒,住進加護病房。

 

當時曹惠玲正在學校執行導護老師的職責,護送小朋友過馬路,當她要回校時突然肚子一陣絞痛、視線模糊看不到路,危急時腦中閃過以前主日學聽過的耶穌,她立即禱告求神幫助她不被車子撞到、能順利過馬路,最後終於藉著眼角餘光安全回來,肚子也不痛了。才剛坐下,曹惠玲就接到母親住院的消息,她馬上請假回去探望。

 

不幸地,母親在住院13天後去世,令曹惠玲非常自責,婉拒園長留職停薪的好意,毅然辭掉工作,回鄉照顧年老的父親,沒想到卻因此認識了丈夫韋文輝弟兄。夫家是虔誠的基督教家庭,嫁過去之後,她有了穩定的教會生活、靈修生活,開始認真的認識這位神。

與家人進行尋根之旅,回到老部落「哈卡巴里斯」(Haga Paris)。(圖/曹惠玲 提供)

平凡生活中見證神大能

夫家是典型的務農大家庭,有許多令曹惠玲不適應的地方,光是每天洗10幾個人的衣服就是一項大工程。她是個有話往心裡藏的人,有時生活的壓力在心中積壓久了,只能用哭來發洩,還好丈夫的大嫂和教會的女性長執很關心她,陪伴她走過心靈低潮。丈夫也經常陪她讀經,用經文解答她的疑問。她從不太會禱告,到後來在禱告中聽到神的聲音,生命逐漸被更新。

 

結婚第9年,丈夫當選村長、後來又擔任鄉民代表副主席、代理主席,因信仰虔誠、為人正直,拒絕同流合污,擋住別人的財路而遭人抹黑、陷害,吃上官司。曹惠玲在神面前流淚禱告,求神施行公義的判斷,最後法官查明真相,還他們清白。雖然丈夫學歷不高、又是農家子弟,但因著敬畏神而得的智慧,使他做事能力、見識都不輸別人,幫部落爭取了許多地方建設及福利,獲族人肯定

 

2年多前,曹惠玲身體變得非常不好,在工作上也遇到困難。那時她被調去負責檔案處理的工作,那段時間,52坪的辦公室只有她一人獨自處理堆積如山的公文,她內心一度感到非常生氣、煩躁,但她倚靠上帝所賜的智慧、耐心、細心,一邊聽詩歌、一邊禱告,神還派遣2個她不認識的人來教她工作方法,讓她提高效率,不知不覺就將公文處理完,突破了自己以為的不可能

休閒農莊露營區晚間景象。(圖/Myasa迷雅薩休閒農莊露營區FB

人生下半場打造「恩典之地」

52歲時,同事問她將來退休後的人生下半場要做什麼?她認真地思考後,突然從聖靈來的靈感,那就將丈夫擁有的土地好好利用。於是他們邊在禱告中尋求神的帶領,邊著手開始整地。一路摸索下來,發現這塊地很適合做為露營區,接待了數間教會舉辦戶外禮拜及慶祝活動,於是順勢成立「Myasa迷雅薩休閒農莊露營區」。

 

取名「Myasa」(迷雅薩)是因為泰雅語中「Myasa」意為漂亮、很棒、受祝福、良善、完美,以此表示「恩典之地」。而中文翻為「迷雅薩」則是希望來到這裡的人都能愛上、迷上泰雅族的土地,這塊土地不只有文化,還有上帝的恩典。

 

未來,他們希望能在園區裡成立獵人學校,傳承族人的山林智慧。另一個計劃則是希望園區的一部份成為部落小農商品的平台,讓遊客接觸到部落裡的在地優質農產品。

 

面對大環境的挑戰,您的行動可以支持今日報堅定走下去 點我奉獻

每日新聞不漏接 立刻加入今日報Telegram頻道!  

Telegram下載+中文化教學》 


精選要聞》

神永遠不會對你說的十件

婚姻低谷、準備自殺那刻,神用「一通電話」阻止! 30多歲從零學美髮,職場豐收靈

如何跟神更親密? 姐妹們!先投資這7個地

誠摯的邀請每位讀者以奉獻來支持這份新聞媒體,並且為我們加油打氣,讓每一個神所賜福的事工,化為百倍千倍的祝福。謝謝您~(點此奉獻)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