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2020年青年泰培歐」於新竹台灣新恩堂一連舉辦三天。(圖/記者都希基路)

「2020年青年泰培歐:壹不是貳」今(16)日下午於新竹台灣新恩堂連續舉辦三天營會,此次因疫情限制報名人數,共有400位來自各縣市的青年祭司齊聚接受裝備。

屬靈「泰培歐」計畫裝備年輕人

全國禱告網絡總幹事潘劉玉霞牧師於開場白中表示,「泰培歐」(Talpiot)在希伯來文的意思為「高塔」,是以色列非常重要的前瞻計畫,靠著這個計畫將以色列從谷底中救起。青年營會取名為「泰培歐」是希望激勵年輕人能在不容易的環境中(比如現在受疫情影響的國內外政經局勢),經過幾年的裝備後,能在屬靈上「異軍突起」,因為「靈界改變物質界」。

 

第一堂聚會主題聚焦傳遞「末後世代」概念及「新人合一:以色列」的異象,大會設計體驗活動讓年輕人對末世景況更有切身感。主題信息則由禱告網絡青年團隊潘牧迪傳道主講。

 

潘牧迪傳道以馬太福音24:4-12帶出末世的2項兆頭:環境、人心。其中,影響人心的是思想,從前現代主義、現代主義到後現代主義,歷史從以神為中心,變為以人類群體為中心(人本主義),再到以一個人(我)為中心。

 

他指出,這些歷史中出現的思潮,沒有不好,只是取代了「神」。而他的用意不在介紹這些思想主義,而是讓大家看到歷史中的脈絡及路徑,看人心是如何把「神」去掉。因為以屬靈的眼光來看,我們若是處於末後世代起頭的社會,我們需要留心空中掌權者到底用什麼計畫影響這個世代的人。

潘劉玉霞牧師。(圖/記者都希基路)

潘牧迪傳道。(圖/記者都希基路)

歷代思潮影響著每個世代的信仰觀

他進一步提醒,這些思潮影響著每一個世代,甚至影響他們的信仰觀,比如受後現代主義影響的人,可能會出現的想法:

─請不要定義我怎麼跟隨神。

─親愛的輔導,你說的我參考,但你不懂我。

─聖經真的這樣說嗎?我覺得不是,我覺得他可能是這樣說。至於講員的解經我參考就好。

 

潘牧迪傳道指出,神末後的計畫是「新人合一」,但魔鬼利用後現代主義破壞神的計畫。後現代主義的神學思維是拒絕絕對的原文詮釋,因為不用原文、不用背景,只要當下的感動和感覺就好。這樣一來,會不會有一天,教會裡的解經,已背離真理?神的計畫,我們參考就好?潘牧迪傳道反問。

 

因此,我們需要問自己,我們是不是雖然來到教會,但裡面的思維模式卻是神觸摸不到的,會不由自主的不想讓神靠近。他鼓勵年輕人時常反省自己,處理自己裡面抗拒神的部分。

 

「青年泰培歐」活動將一連舉辦三天。今晚第二堂主題為「以色列的重要性、獨一性」,讓年輕人更了解屬靈的長兄。第二天則安排三個主題:後疫情的國際關係、基督的眼光:台灣不是孤兒、面對大局勢,青年能做什麼?。其中「後疫情的國際關係」提到國際局勢的變化是未來年輕人終將面對的問題,而基督徒處理問題的方法更要選擇聖經標準,有更高的追求。「面對大局勢,青年能做什麼?」則鼓勵年輕人成為和平之子,起來建造而不是拆毀。

 

最後一天早上,則由潘劉玉霞牧師分享信息。下午則舉辦青年聯合崇拜,會中將以「立石」行動象徵台灣各地青年祭司同心為世代的復興與轉化,在各自不同城市及領域中努力。

以體驗活動讓年輕人對末世更有切身感。(圖/記者都希基路)

敬拜讚美。(圖/記者都希基路)

 

面對大環境的挑戰,您的行動可以支持今日報堅定走下去 點我奉獻

每日新聞不漏接 立刻加入今日報Telegram頻道!

Telegram下載+中文化教學》 


精選要聞》

不能無視的10個聖經警告

「孩子有娃娃!?」牧師兒大學未婚生子 他們悔改、為主見證成為祝福,媳婦全家信主

撒但對男人設下的5大試探 要奪取你的靈魂

誠摯的邀請每位讀者以奉獻來支持這份新聞媒體,並且為我們加油打氣,讓每一個神所賜福的事工,化為百倍千倍的祝福。謝謝您~(點此奉獻)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