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在人不能的事情,倚靠神凡事都能。(圖/Shutterstock)

「我們可以接納甚至誇口自己的軟弱,卻不能把軟弱當成犯罪的藉口。」牧師史蒂芬•李(Steven Lee)這樣說。

史蒂芬李是美國明尼亞波利斯伯利恆浸信會(Bethlehem Baptist Church)的牧師,他的一篇談論軟弱與罪的文章被刊載在渴慕神(Desiring God)網站

 

他談到,人們很容易記住那些軟弱失敗的時刻,像是跌倒、放棄、被拒絕、被嘲笑、失去健康、離婚...。成熟一點的基督徒能以不同的眼光看待這些挫折和軟弱,甚至不再害怕讓別人知道自己的不足,如哥林多後書12章9節所說:「我更喜歡誇自己的軟弱,好叫基督的能力覆庇我。」即便是又再犯罪,神樂意「靠近傷心的人,拯救靈性痛悔的人」(詩34:18),願每一次的悔改都能引領生命更像基督。

 

然而,罪的引誘也經常以「軟弱」作為偽裝,說服我們那是「本來就存在於性格中無法改變」的一部分,或是以「過去創傷的影響」當成無可奈何的藉口。舉例來說:沒有耐心,自私,易怒,貪心...等等。撒旦的謊言讓我們這樣想,「因為我的過去、我的軟弱,我就是比別人容易犯罪。」不管軟弱的原因是什麼,若不停止犯罪,罪總有一天會摧毀我們。

 

固然軟弱,仍然要剛強

希伯來書12章12節寫到:「你們要把下垂的手、發痠的腿挺起來。」這裡沒有說,因為很軟弱了那就繼續垂著手吧,反而是要我們把手抬起來、想辦法站起來。只是這要如何做到?接著這段經文後面提到「又要謹慎,恐怕有人失了神的恩」,保羅提醒基督徒勿失去神的恩典,因為這是唯一可以幫助我們勝過罪的方法。

 

當感到信心不夠,希伯來書12章2節說,那就「仰望為我們信心創始成終的耶穌」吧!基督徒要在世上持守神的旨意,本來就是一件相當辛苦的事。重點不是我們是否完美無瑕的跑完全程,而是儘管有跌倒、有阻擋,我們依然能跑完這趟路直到終點。

 

有困難和掙扎,其實是件好事

神明白我們的糾結和痛苦,因此祂要我們倚靠祂勝過心中的沮喪,更不要被違背律法的罪疚感壓垮。

 

「有困難和掙扎是好的,代表你努力的和罪抵抗。」史蒂芬·李說。追求成聖的過程中,我們勢必會面對掙扎和痛苦血淚(希12:4),撒但會試圖阻撓我們追求永恆的喜樂和與榮耀。

 

意識到自己的軟弱並不等於向罪屈服,意識到自己的軟弱,我們的驕傲才能在這個時候死去,明白若離開神,我們什麼都不能。

 

有軟弱的同時,也可以不犯罪

我們可能經常在軟弱中掙扎,質問神在我們的軟弱中做了什麼,同時又要抵擋四圍撲來的誘惑。與其想著自己的不足,不如花更多心力仰望耶穌的救贖,祂對我們的拯救是完全的,只有祂能拿走我們的軟弱,讓我們剛強起來。

 

在我們前面曾有一位凡事受試探,卻從來沒有犯罪的人——耶穌。「因我們的大祭司並非不能體恤我們的軟弱,他也曾凡事受過試探,與我們一樣,只是他沒有犯罪。」(希4:15)只要我們還活在世上的一天,我們就要不斷抵抗罪,並且是勝過一次、還有不斷地勝過,直到見主面的日子。

 

軟弱不是犯罪的藉口,因為我們有一位勝過罪惡和死亡的主基督,在祂裡面有夠用的恩典和能力。

 

 

立刻加入盼世代Telegram頻道!

追蹤盼世代Instagram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