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潔妲.柯林斯在1999-2008年是非常活躍的模特兒,是內外兼具的美女,坦承童年傷害讓她極度沒自信。(圖/Youtube影片截圖)

潔妲.柯林斯(Jada Collins)為美國著名模特兒,從伸展台、平面廣告、到如今為服裝大秀評論員,合作的頂尖設計師不計其數。她有內外兼具的美麗,但是她卻從不這麼認為,童年的她極度沒有自信,因為酗酒的父親經常對她口不擇言,尖酸刻薄的話在潔妲小小的心靈留下難以撫平的傷。

「雖然那只是幾句話,但卻真實在我心中留下傷痕,讓我一直有種不安全感,覺得自己很醜、害怕別人不喜歡我。我一直以為父親是不愛我的。」透過《基督教廣播網》潔妲談到童年的傷害。

 

父親除了對姊妹倆的言語暴力之外,對妻子更是拳打腳踢。經常撞見父親對母親的暴力,除了心生畏懼之外,潔妲從小就心生誓言,「我絕對不會讓這樣的事發生在我身上」,她體會到母親深深的哀痛。

 

但該發生的終於發生了。某日母親帶著兩姊妹渡假回來,發現家中已空無一物,狠心的父親把家全部搬空,一去不返。

 

母親於是帶著姊妹倆,搬回娘家附近,外公外婆對她們的愛,讓潔妲的生命開始轉彎。祖父母會帶著她們上教會,潔妲漸漸建立了對自己的自信、認識自己。

 

她說:「我記得那時我非常愛我的外公,外公告訴我,我會成為一個最美的模特兒!他的話開啟了我的眼界,就好像我看見了隧道那頭的亮光,生命從此有了目標。」

 

潔妲漸漸長大,直到14歲時她已達180公分高,且出落得標緻美麗。但卻經常遭學校同學戲謔為「長頸鹿」,在敏感的青春期年紀,經常讓她無地自容,但外公的鼓勵和神的安慰,給她相當的自信心與幫助。在長大成人之後回過頭看,她心懷感恩,因為這些條件讓她有機會,一躍而成眾多女孩欽羨的伸展台明星。她在高中即展開模特兒工作,7年之後成為一線「超級名模」。

除了伸展台,潔妲也是不少品牌的代言人。(圖/Youtube影片截圖)

伸展台下的「不安全感」

高處不勝寒?爬得越高,就害怕自己摔下來。漸漸潔妲發現,鎂光燈和台下觀眾的反應,慢慢變成她肯定自己的標準。而且在每次走秀結束之後,一切歸於平靜時,童年時期那股熟悉的不安全感經常無端襲來,她害怕自己還能擁有多久?這個世界從來不缺美麗的女孩,她的飯碗仍保得住嗎?她甚至開始歇斯底里。

 

模特兒生涯的光鮮亮麗早已使她離神漸遠,不安全感讓她耽溺於異性的甜言蜜語,忘了自己身在何方,神的教導早已忘得一乾二淨,「我做了許多神不喜悅的事。」她說。

 

當潔妲發現交往兩年的男友劈腿,傷透了心。破碎之後她大徹大悟,結束感情,重新回到主面前悔改認罪。

 

她記得在神面前說:「主啊,對不起。我再度犯了錯,求祢將我帶回,而且這一次,我將永不回頭。」帶著一顆被更新的心,潔妲開始讀經,神的話安慰了她並光照過去曾有的傷害,從神得著饒恕的勇氣,不再記念父親對她曾做過的傷害。

 

「如今我是個禱告戰士」,不害怕即將面臨的,即便人在舞台上,她時時刻刻讚美感謝神。

 

2003年她與福音藝人歐內斯特(Ernest collins Jr.)步上紅毯,同時將克服童年傷害與活出呼召的故事寫成書《成為妳美麗的自己》(Be-You-Tiful)。「神祝福了我的事業,我要說:主啊,我要感謝祢,神永遠為王,因祂是信實的,祂是我的王。」

2003年她與福音藝人歐內斯特(Ernest collins Jr.)步上紅毯,與丈夫活出福音人生。圖/Youtube影片截圖)

精選要聞》

在神面前我們都是罪人》當屬靈領袖跌

追憶李永明牧師》捨終身俸、軍職大好前 奉獻精華年歲,踏實扶持最小

10年病痛中面對童年傷痛,過勞引發重度 天韻副團長王玫走上「信心的

簡單好用!一鍵閱讀今日報—自己做今日報App?

HIS寵愛她福音保溫瓶》點此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