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耶穌要我們走的十字架更高標準,在「愛心的道路」中做一個智慧人。(圖/Shutterstock)

愚昧人把怒氣盡情發洩,智慧人卻抑制怒氣。-箴言29:11

在聖經箴言裡,讓我們常得到許多寶貴的提醒,看到箴言29:11提醒的話,心裡非常的阿們!這也是我們時常須要操練和常會遇到的狀況。

 

「怒氣」幾乎是我們一生中常有的情緒,身為基督徒的我們,世人對我們常會以更高的標準來衡量,因此我們的生命,也常被用更大的放大鏡檢視,特別是在我們身邊未信主的家人和親朋好友之間。但我們必須知道,耶穌要我們背起十字架來跟隨祂,就是要求我們像祂一樣,走一條更高超的道路,才是正確的道路。

 

我們雖無法控制別人惡意或無理的指控,但重點是:我們卻是可以選擇自己如何反應。或許在當下你可以表現生氣、壓力、緊張,甚至落入沮喪裡,或者相反地你可以用客氣的姿態表現你的風度,請問你要做愚昧人或是智慧人呢?

 

為什麼將我們的情緒表露無疑,是愚昧人呢?因為那常會帶來破壞性或是毁滅性的結果,你不需要把你所有的負面情緒,全部都從你的口中訴說出來,因為我們的口常是受到思想所左右的,所以「智慧的口」是來自「智慧的思想」,因此我常說:「你的思想方式影響你的感覺,而你的感覺往往就決定了你的行為模式」

 

許多時候當別人帶給你痛苦時,也許你感覺自己有權利對他表現你所有負面難過的情緒,甚至包括很深的怒氣。切記:這是你的選擇,不要因為你情緒受傷,就想出口傷人。當你被錯誤對待或誤解的時候,最適當的反應不是大發脾氣,或是認為自己有權利反撲,最適當的方法,是先在家處理自己的情緒,經過禱告後,心情平靜下來,再和對方找一個對的時間,坐下來好好的平心靜氣解釋清楚自己的想法和意見,這才是恢復彼此關係的好方法。

 

「在對的時間裡,用對的方式解釋對的事情,才是智慧人。」

 

想要報復的心態,絕對是不討神喜悅的,而且會使你落入仇敵的陷阱裡,更不會使你們的關係從此獲得改進。

 

讓我們一起選擇:耶穌要我們走的十字架更高標準,在「愛心的道路」中做一個智慧人,也是聖靈九種果子裡「節制」的一種表現和示範。

 

祝福各位弟兄姐妹們都願意操練成為智慧人!

 

面對大環境的挑戰,您的行動可以支持今日報堅定走下去 點我奉獻

每日新聞不漏接 立刻加入今日報Telegram頻道! 

 Telegram下載+中文化教學》 


精選要聞》

當神用「不」回應你的禱告時

曾經身無分文住殯儀館樓上 無神論科學家、長庚大學陳始明教授不可思議的生命旅程

領「振興三倍券」了嗎? 理財專家從信仰觀點,助你「用在刀口上」!

誠摯的邀請每位讀者以奉獻來支持這份新聞媒體,並且為我們加油打氣,讓每一個神所賜福的事工,化為百倍千倍的祝福。謝謝您~(點此奉獻)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