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忙碌的生活讓我們神愈來愈遠,但是只要回轉,以全心向我們的救主悔改,恩慈的神會讓我們重新回到連結中。(圖/Shutterstock)

每個女人都有自己拿手或不在行的地方,有些地方我們怎麼努力就是進步有限。但是投資在神的國度不一樣,努力從不白費,這是投資報酬率最高的地方。

哪怕是才入門,或與神已經同行多年,跟神的關係是我們最值得經營的關係。Crosswalk專欄作家珍妮弗.瓦德爾(Jennifer Waddle)鼓勵姐妹們,專心投資在這幾個地方,與神的關係是我們唯一最值得努力的方向。

 

1. 信心

或許我們對於所信的神偶爾有所質疑或不明瞭,但是,因為知道我所信的是誰,也深信他能保全我所交付他的,直到那日。(提摩太後書1:12)為了增進與神的關係,我們一定要讓信心勝過那些懷疑,以下經文就是強有力的理由:

 

信就是所望之事的實底,是未見之事的確據。-希伯來書11:1

-當我們以信心尋求,神必加添智慧。(參:雅各書1:5-6)

義人必因信得生。-羅馬書1:17

 

只要我們與神同行愈久,信心就會愈大。正如主耶穌的提醒:我實在告訴你們:你們若有信心像一粒芥菜種,就是對這座山說:你從這邊挪到那邊,它也必挪去。(馬太福音17:20)

 

2. 時間

美國開國元勳班傑明.富蘭克林 (Benjamin Franklin))曾說過一句名言「失去的時間,永遠找不回」。只有花時間相處才能建立堅固的關係,不管是對神,對妳所愛的人也是如此。

 

現今的女性比起過去更加忙碌,很容易就把神的事放到次要位置。不管如何,我們一定要把神的事放在首位。這裡舉個例子,一台車不一定可以把人載到目的地,但是一台加滿油的車,肯定可以到達目的地。同樣的道理,當我們與神時時連結,隨時充飽精神,就能面對生活中可能發生的一切。所以,一定要特別騰出時間,與神相處。

 

3. 愛

在很多方面,我們都遠離了初衷。如約翰寫信告誡以弗所教會的使者:有一件事我要責備你,就是你把起初的愛心離棄了。(啟示錄2:4)

 

經文指出忙碌的生活讓我們神愈來愈遠,但是只要回轉,以全心向我們的救主悔改,祂的恩慈會讓我們回到與祂的連結中。愛是一切美好關係的核心,不是風花雪月那種,而是神全然聖潔的愛。所以,讓我們回到起初對祂的愛,再度把心交給祂,回到與神的關係中。

 

4. 順服

我們都知道規則,但有時候就是不願遵守規則,「你告訴我怎麼做,但我要用自己的方式」,「給我食譜,但我喜歡把它調整成喜歡的口感。」是嗎?

 

然而,只要跟神關係親密,我們就能全心降服於祂的教導,不會讓自己的血氣凌駕祂的旨意。其實,順服並不是「遵行律法」,而是我們愛神與遵行神旨意的表現。經文即清楚表明:所以凡有血氣的,沒有一個因行律法能在神面前稱義,因為律法本是叫人知罪。(羅馬書3:20)

 

5. 悔改

我們若認自己的罪,神是信實的,是公義的,必要赦免我們的罪,洗淨我們一切的不義。-約翰一書1:9

 

這是一節非常重要的經文,說明如果自己與神之間,若有不斷的犯罪與不滿,就會阻擾這個美好的連結。即便只是對某些事物的沉迷,都會成為跟神交通的攔阻。以賽亞書30:15提醒我們:你們得救在乎歸回安息,你們得力在乎平靜安穩

 

6. 真理

仇敵最厲害的伎倆之一,就是把神的話稍稍扭曲,讓我們產生懷疑、心生問號、最後完全拋棄神的保護。仇敵的謊言,是我們與神關係最大的破壞者。

 

唯有每天打開聖經,讀神的話語,妳才會知道如何辨別真偽。相反地,如果每天只追著社群媒體、新聞頭條、或別人的意見,不久之後妳和神之間鴻溝只會愈來愈大。

 

7. 降服

降服不只是將我們生命交給基督救主的第一步,更是一個持續不斷讓神掌管生命的過程。事實上,我們的血氣一直不斷與住在自身裡面的聖靈爭戰著,如果妳希望與神建立親密的關係,就一定要持續不斷,將妳的心思意念和行動都交給祂。

 

日復一日,我們對天父的甜蜜降服,會使我們變得愈來愈謙卑可鑄。天天與祂的旨意對齊,會愈來愈懂祂的心意與目的。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