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7月15至17日,空中英語舉辦為期三天的「空英才藝媒體營」。(圖/空中英語教室 提供)

網紅、直播主已成為孩子未來的熱門職涯選項之一,多媒體、自媒體的運用更是不可或缺的能力。廣受好評的「空英才藝媒體營」期盼在英語、多媒體、自媒體、藝術美學的實作課程中,幫助孩子建立自信心、表達力、表現力,不只實現小小網紅的夢想,更讓孩子熱愛學習、主動學習、渴望學習。

「空英才藝媒體營」超前部署素養教育 

教育部頒定108課綱,以「核心素養」作為課程發展的主軸,核心素養強調學習不局限於學科知識及技能,而應關注學習與生活的結合。「空英才藝媒體營」的設計安排正是超前部署,以素養教育為主軸,讓學童們在情境課程中,廣泛運用英語、多媒體、自媒體、藝術美學等工具,自然而然的將學習內化,達到素養教育的目標。

 

玩樂中學習  鼓勵孩子有自發力

「空英才藝媒體營」希望學童們在玩樂中能培養自動自發學習的能力,在7月15-17日三天營隊活動中,透過體驗虛擬攝影棚、廣播劇、遊戲、音樂、戲劇、舞蹈、繪畫等多元藝能情境的活動規劃,自然而然將學習與生活融合,全方位讓孩子吸取英文、媒體、藝術領域的知識,激發孩子的好奇心,讓孩子樂在學習、主動學習,更渴望學習。

 

小學五年級的小霙今年是第三次來「空英才藝媒體營」,小霙媽媽表示,希望培養孩子主動學習的能力,從大班開始就讓小霙每天看「大家說英語」節目,剛開始常常要用各種方式push,但來過媒體營後,讓小霙從原本要用push的,竟轉變成對學英文有極大的熱情,不用媽媽說就會主動看「大家說英語」。小霙媽媽補充,如果孩子當天學校功課太多,小霙會自動利用週六週日的時間,把當周的「大家說英語」節目進度補看完。

 

小霙媽媽透露,小霙因為參加「空英才藝媒體營」,激發出學英文的熱情及自動自發的能力,英文聽力也明顯的變得更好。小霙媽媽每天都會陪小霙一起看「大家說英語」節目,有一次,小霙媽媽聽不清楚剛剛英文老師說甚麼,問小霙她竟然能正確回答。小霙媽媽表示,從小就希望孩子願意自動自發學習,參加媒體營後,孩子有了學習的熱情自動自發,不用她操心,讓她非常欣慰。

 

小霙說,最喜歡「空英才藝媒體營」拍影片的課程,學完後在家裡也常會拿手機,架了腳架就開始拍攝自己表演魔術彈鋼琴的影片,或是拿玩具小道具就可以在鏡頭前講故事。小霙說,最喜歡Gabe老師,因為他很搞笑,因為參加了媒體營,希望未來也可以在「空中英語教室」當老師。

活動側拍。(圖/空中英語教室 提供)

教孩子解決問題  贏在溝通力、團隊力!

「空英才藝媒體營」注重孩子的溝通互動能力,在課程中學習與他人及環境能有良好且有效的互動,並透過遊戲幫助學童們積極參與社群團體。在各種有趣的情境互動中,不只培養孩子創造力、社交力、語言力、表達力;當在過程中遇到困難或挫折時,學童們能學習提出建設性的批評、容忍挫折、自我約束,尊重並包容不同的人,拒絕自私自利而願意有利他精神,適時輔助他人、傾聽他人的意見,團隊一起學會解決困難、良好溝通,讓每個孩子都能學會整合、溝通、說服、協調、執行,打造一個正面樂觀積極愛學習的團隊。

 

小霙說在「空英才藝媒體營」裡,團隊合作很重要,有一次團隊要一起完成任務,把乒乓球彈到杯子裡。即使過了一年,她仍然印象深刻的說,「我是全部第一個彈到杯子裡的。」她說,在團隊合作中學習到,「一定要有別人,不能自已做,有一個團隊一起合作,這樣才會快樂。」

活動側拍。(圖/空中英語教室 提供)

品格教育、情感教育扎根   健全孩子全人發展

「空英才藝媒體營」非常重視兒童的人格發展,在三天的營隊過程中,品格教育是根本的基礎,空英的隊輔老師們藉由團體活動的過程中,讓孩子學會仁愛、恩慈、信實、溫柔、良善、和平、喜樂、節制、忍耐等美好的品德,孩子懂得尊重自己、尊重他人,培養良好的品格教育,才是孩子一生最重要的基本功。

 

第二次參加的國小四年級Esther,因為參加了「空英才藝媒體營」,做了一個stop motion定格動畫影片「生日派對」,並使用配音與音效技巧,得到評審老師的肯定,更獲得了學校頒發的獎狀。

 

但媽媽Betty更希望Esther學習到團隊合作的能力,Betty表示,因為Esther是個內向的孩子,去年幫Esther報名「空英才藝媒體營」時,其實Esther是不太想來的。但Betty說,沒想到,三天的活動,每次去接孩子,發現她都好開心。

 

Betty說,觀察Esther在活動中,其實仍然很內向安靜。但在「空英才藝媒體營」小隊輔及老師們的帶領學員們彼此尊重互相幫助,讓孩子覺得被愛被接納。Betty欣慰的表示,即使Esther仍然內向安靜,但在內心已經深深覺得自己就是團隊中的一份子,所以今年又開心的來報名參加。

活動側拍。(圖/空中英語教室 提供)

打造執行力、創新力、應變力  孩子樂在學習

「空英才藝媒體營」一系列豐富的媒體實作訓練,有效的激發孩子的學習心及興趣。來自高雄,也是第二次參加的國小四年級的睿睿就表示,參加活動後激勵他未來想當個YouTuber。睿睿媽媽表示,姊姊淳淳是以前的學員,大力鼓勵弟弟一定要來「空英才藝媒體營」。睿睿媽媽說,孩子們從小就讀雙語學校,所以英文底子本來就好,睿睿全民英檢現在已達到中級能力。但學習新媒體的經驗,激發睿睿的熱情,睿睿媽媽說孩子自己會拍片上傳YouTube,拍片前會上網查資料先寫腳本使用影像編輯軟體,比如在出國時還會拍成影片介紹景點。睿睿媽媽笑著說,其實自己是不太管小孩,沒想到孩子會如此樂在學習。

 

「空英才藝媒體營」動員空英的螢幕前的教學老師,及螢幕後的專業人員,如錄音工程師、編曲者、攝影師、剪接師與導播等,全體上陣親自一對一的帶領孩子,親身體驗空英的廣播、電視的多媒體操作。學童們在虛擬攝影棚、錄音室實際演練攝影、音效、燈光、演員到導演等各職位的角色,瞭解媒體產製的過程。在一列的多媒體實作課程中,孩子能學習到系統性的思考與解決問題、規劃執行與創新應變。「空英才藝媒體營」也精心安排音樂、戲劇、舞蹈、繪畫等藝術美學課程,培養孩子的藝術涵養與生活美感,讓生活增添更多優美趣味。

 

面對大環境的挑戰,您的行動可以支持今日報堅定走下去 點我奉獻

每日新聞不漏接 立刻加入今日報Telegram頻道!

Telegram下載+中文化教學》 


精選要聞》

神永遠不會對你說的十件事

婚姻低谷、準備自殺那刻,神用「一通電話」阻止! 30多歲從零學美髮,職場豐收靈魂

如何跟神更親密? 姐妹們!先投資這7個地方

誠摯的邀請每位讀者以奉獻來支持這份新聞媒體,並且為我們加油打氣,讓每一個神所賜福的事工,化為百倍千倍的祝福。謝謝您~(點此奉獻)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