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黃健庭夫婦:經過更多時間沉澱,我(們)仍舊相信神有祂的美意,也許我們現在還不懂,但神的意念本來就高過我們,且祂深愛我們,過程不再重要,因為最終祂會給我們最好的。(圖/記者都希基路)

今(17)日立法院對監察院長、監察委員被提名人進行同意權案投票。一個月前,前台東縣長黃健庭曾一度擬被提名為監察院副院長,消息一出受到各界關切,成為新聞矚目焦點。黃健庭夫婦接受本報專訪表示,雖然事情最後因諸多因素沒有成就,他們仍舊相信神有美意在其中。

本著「為台灣做事」的初衷接受提名

對於夫婿一度成為監察院副院長擬被提名人,陳怜燕表示夫妻兩人都非常意外。本著為台灣做事的初衷,黃健庭幾經考慮後接受提名。

 

陳怜燕說,基督徒在世上要做和睦、和好的工作,也要秉公行義,而提名黃健庭的其中之一目的,就是蔡英文總統希望促成政黨合作、化解兩黨對立的氛圍,耶穌是和平的君,因此若是扮演「和平」的角色,這件事是對的、是好的

 

再者,他們考慮的是:「黃健庭」能做什麼?

 

監察委員的工作本質就是伸張正義,完全符合聖經所說「行公義、好憐憫...」。而黃健庭有9年縣長的行政歷練,這樣的背景在監察委員裡是少數。在擔任縣長任內,他們發現有時公權力不彰是因為公務員害怕強制執法惹來民怨、紛爭,鬧上媒體反倒成了執法方的錯失。黃健庭在台東處理了許多類似案件,站在縣府同仁背後做最大的支持,因此他盼望能援引自己的經歷,幫助各地政府同仁「勇敢做對的事」。

 

擔心自己成為神計畫的攔阻

黃健庭則表示,此次在考慮是否接受提名時,除了上述的原因之外,他自己還有另一個擔心,擔心自己是否會成為神計畫的攔阻。因此他們禱告:若提名監察委員不是祢的心意,就求主攔阻,不叫我們遇見試探,救我們脫離兇惡。

 

但,為何上帝還是讓他去走了那麼一遭?黃健庭說,經過更多時間沉澱之後,他還是相信神有祂的美意。「也許我們現在還不懂,但神的意念本來就高過我們,且知道祂深愛我們,所以過程就不再重要,因為最終祂會給我們最好的」。

 

黃健庭說,政治這個領域充斥著撒但詭計及黑暗權勢,這就是為什麼在政治的山頭,特別不容易有基督徒在裡面。即便如此,回顧自己的從政路途,他仍要說:恩典夠用

 

過去黃健庭從政的動力是想改變台東,目前階段性任務已達成,接下來他沒有非要在政治路上發展的想法,未來的路在神手中,上帝要如何帶領,我必順服。

陳怜燕:我們對這件事很快就放下,因為一生的道路在神手中,我們最尊貴的身分是上帝的兒女,而不是任何短暫的頭銜。(攝影、剪輯/記者都希基路)

周圍人為他們抱不平,他們因神心境平穩

陳怜燕回憶6月19日那天,她親自為黃健庭準備西裝、領帶,沒想到黃健庭出門後不久,陳怜燕就接到丈夫的電話表示原訂當天下午的提名記者會將取消,為了不讓媒體以訛傳訛,他決定自己召開記者會回答媒體提問。

 

當電視播著黃健庭的臨時記者會,陳怜燕在家中不斷流淚禱告:「主啊!求祢與他同在,他一個人在立院開記者會,求祢親自去陪他,告訴他當說的話。」她沒有看電視,只是一直不斷禱告。直到黃健庭走進家門,陳怜燕懸著的一顆心才放了下來。

 

「我既不在乎有沒有監察院副院長這個職位,也不在乎媒體寫什麼、人說什麼,因為神兒女的道路在上帝手中。」陳怜燕透露,從頭到尾他們夫妻都是以上帝的眼光來看這件事,所以雖然許多關心他們的人都為他們抱不平,但他們自己的心情反倒都滿平靜。

 

黃健庭甚至在兩天後,依然應一年前的邀約到南港浸信會分享信息。而在名嘴唐湘龍的廣播節目上,黃健庭表示,對於外界眾說紛紜的「陰謀論」,他自己相信並不是如此,但即便真是如此,對身為基督徒的他來說,聖經教導「人心多有計謀,惟有耶和華的籌算才能立定」(箴言19:21),因此他寧願選擇放下,繼續往前看、往前走,「我相信上帝在這當中有祂的美意」。

 

基督徒的終極目標:得不朽壞的冠冕

整件事到底是有什麼樣的美意?陳怜燕認為,這次事件有如一台戲,再次讓台灣民眾看到「政黨對立如此嚴重」,難道我們所驕傲的台灣民主政治,就是--你的言論我有自由來嗆你,你的說法我有自由來反對你,但是到最後卻一事無成嗎?因此,她呼籲基督徒從自身做起,成為社會的榜樣,讓公義、真理成為網路上的主流輿論,而不是沒有事實根據的酸民言論。

 

陳怜燕說,她始終相信神有祂的美意,即便在看起來很負面的事情上。當我們落在苦難中、被人誤解,或遭受極大的打擊,只要記得,基督徒的終極目標跟別人不一樣,我們要得的絕不是世上更好的位子、更高的薪水、更大的權力,我們要得的是那不朽壞的冠冕因此,面對他人的惡意批評她可以轉身就忘了,「因為不會因為他們罵我,我就得不到這個冠冕,但是,我如何回應這些辱罵我的人,會影響我能不能得到這個冠冕的權利。」

 

面對大環境的挑戰,您的行動可以支持今日報堅定走下去 點我奉獻

每日新聞不漏接 立刻加入今日報Telegram頻道!  

Telegram下載+中文化教學》 


精選要聞》

神永遠不會對你說的十件

婚姻低谷、準備自殺那刻,神用「一通電話」阻止! 30多歲從零學美髮,職場豐收靈

如何跟神更親密? 姐妹們!先投資這7個地

誠摯的邀請每位讀者以奉獻來支持這份新聞媒體,並且為我們加油打氣,讓每一個神所賜福的事工,化為百倍千倍的祝福。謝謝您~(點此奉獻)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