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圖/Shutterstock)

同學,我們一生珍貴的經驗,常是來自敵人所給的傷痕

 

在這世界,許多人強調除惡務盡,我認為這是不智慧的事。

 

有罪的人,真的能完全除惡嗎? 沒有退路的敵人,容易走極端。我支持不要對敵人趕盡殺絕,給人留生路。我們也不是末後審判的主,有許多事情,光從外表,實在不知底細。

 

想想看,我們活在有病毒的環境,但是弱化病毒,會增加自身的免疫。在自然界什麼都給足的樹木,生根不深,易傾倒。有一些逆境,反會使樹站穩。

 

很多事情,也是如此。敵人的存在,有其功用。敵人傾倒,不是好事。沒有敵人,才是危險。所以,我們不要以為沒有敵人,就是天下太平。上帝說: 「你仇敵……傾倒,你心不要快樂。」(箴言二十四:17),這是永恆的真理。

 

我有問題才會來仰望主。沒有問題,我可能離開主,自己都不知道。若沒有仇敵,屬天道路的先鋒,變成肥腳客。若沒有仇敵,分別為聖的人,也沒什麼好分別的。

 

我的敵人,有上帝在管理,他的存在,有主美意;他的猖狂,不過一時;他的威力,有主帶領,使我轉彎。他若傾倒,有主懲治,不是我的作為,這時我不要過去,再給他補一腳,因為我沒有比他好多少。我不要快樂,安靜離開,求上帝保守我,不要記住過去的傷害。在上帝的恩典裡,學習歸零,重新奔跑前面的路。

 

同學,我一生珍貴的經驗,常是來自敵人所給的傷痕,這讓我更多靠主,想到我的主。祂的醫治,是使鞭傷變拯救;祂的愛,是使痛苦便珍寶。

 

(文章授權/張文亮教授)

誠摯的邀請每位讀者以奉獻來支持這份新聞媒體,並且為我們加油打氣,讓每一個神所賜福的事工,化為百倍千倍的祝福。謝謝您~(點此奉獻)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