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人生在很多時候是不容易的,當然也包括了感情。(圖/Shutterstock)

「他為什麼還不回我?」「為什麼一再找藉口拖延?」「為什麼從沒見過他朋友」….戀愛中的人,保持頭腦清楚特別不容易,所以這篇文章可以幫助姐妹提醒自己,想想對方是否真的喜歡妳?是認真的嗎?

獲獎基督徒作家希瑟.瑞戈爾曼(Heather Riggleman)透過Crosswalk舉出以下幾個跡象供姐妹參考,想想正在交往或網路上認識的男子,值不值得妳的投入。

 

1. 已經交往一陣子,卻還沒見過對方父母

如果他是認真的,肯定把妳當成寶,即便他很緊張,也會迫不及待介紹家人讓妳認識。所以如果你們已經交往一段時間了,對方卻完全無意這麼做,那他應該不是認真的喔。別再浪費時間,趕緊說掰掰。

 

2. 他從未試圖想取悅妳

約會時他會遲到嗎?還是提早到?他會在出遊時花心思創造浪漫嗎?他會緊張嗎?這代表他希望能一直跟妳在一起。如果他喜歡妳,一定會非常在意妳的想法、會想要取悅妳。

 

3. 他總是遲到,且經常在最後一秒鐘變卦

人生變化莫測,任何事情都可能在最後一刻變化,如臨時要開會、或長輩去世…等等。但是若他總是一再遲到、或在最後一秒爽約,就表示他完全不在意妳的時間。這是個最明顯他不是那麼喜歡妳的暗示,快逃吧!

 

4. 容易分心

曾感覺他都沒在聽嗎?不斷要妳重複、或打斷妳?還是妳覺得對方總在狀況外?有時表現得很積極,但下一秒心思就「飄走」呢?或許妳會說,可能他心中有重大的事或掛慮而分心。但如果你們在一起時,他一眼盯著手機,另一隻眼卻瞄著路上的女生、或辣妹店員的話,那他就不是一個值得妳留戀的人。

 

另一個情況是,一開始交往時,他非常喜歡妳,但日子一久、新鮮感過去,妳感到他很明顯力不從心。這裡舉個例子,剛交往前幾個月甜蜜蜜,他對妳如公主般,無時無刻關懷備至,但突然間卻不再熱衷帶妳出遊,甚至告訴妳,你們之間發生了變化。

 

所有關係都會有蜜月期,這是正常的,但反差太大就很可疑。妳一定要去了解,他是否仍希望跟妳在一起、並對妳所談的話題、妳的感覺或想法仍有興趣。

 

5. 他的好朋友都沒見過妳

就像見父母一樣,如果他從未帶妳出席朋友聚會、或在朋友面前從沒提過妳,那就是他並不當一回事的徵兆。甚至,他不讓妳見到他的朋友,如果這樣的話,他就完全不是認真的。

 

6. 喜歡搞曖昧

有些人純粹只愛藉著搞曖昧,讓人產生遐想與希望,但卻不想有任何後續發展。對方不斷對妳發訊息,讓妳以為他對妳有意,但事實並非如此。任何喜歡這麼做的男人,都有強烈的不安全感,只是害怕獨處,用這個方式建立自信,他們喜歡身邊都有人,換句話說,可以說他純粹把妳當「備胎」。這類的徵兆像是:

-留言時有、時沒有

-留言曖昧不明、閃爍其詞,例如,他說希望趕快見到妳,卻從不行動。

-他們的留言容易讓人有錯誤聯想

-他不會讓妳覺得自己很好,如果一個真正喜歡妳的男生,會讓妳感覺自己是他的寶貝。

 

7. 他不想了解妳

這個問題很嚴重,當一個男生對妳有意喜歡妳,他會想要跟妳說話,會想要知道妳的想法與感覺,會不斷想要傳訊息給妳。因為跟妳說話、知道妳這一天過得好不好,會讓他感到舒服和開心。如果每次主動打電話或發文的是妳,而不是他,那他肯定不是神為妳預備、會追求妳的男子。

 

那麼……該如何對這種男人放手呢?

讓我們先誠實面對,為什麼妳想跟一個對妳沒興趣的人在一起?人生在很多時候是不容易的,當然也包括了感情。

 

保留妳的感情或小痛一下,絕對大大好過繼續跟這樣的人交往下去。畢竟,神給了妳直覺的能力,要信任妳的「第六感」。如果該要放棄,要有勇氣面對現實,並把問題帶到主面前。從親友中尋求意見,並傾聽神可能透過他們對妳說的話。記得聖經說的話,不要讓對方成為轄制妳的軛,如果是屬妳的婚姻,神會以祂的時間為妳預備的。

 

面對大環境的挑戰,您的行動可以支持今日報堅定走下去 點我奉獻

每日新聞不漏接 立刻加入今日報Telegram頻道!  

Telegram下載+中文化教學》 


精選要聞》

神永遠不會對你說的十件事

婚姻低谷、準備自殺那刻,神用「一通電話」阻止! 30多歲從零學美髮,職場豐收靈魂

如何跟神更親密? 姐妹們!先投資這7個地方

誠摯的邀請每位讀者以奉獻來支持這份新聞媒體,並且為我們加油打氣,讓每一個神所賜福的事工,化為百倍千倍的祝福。謝謝您~(點此奉獻)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