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逆轉騎士在領隊帶領下魚貫入場(左),台灣逆轉聯盟協會理事長、九曲堂循理會主任牧師郭志彬勉勵(左)。(圖/記者陳新城)

「第六屆逆轉騎士單車環島挑戰」今日(18)上午隆重在高雄九曲堂一勾堂咖啡烘培坊旁綠園道舉行啟程儀式,7月19-30日將正式展開11天1000公里騎行。

本次逆轉騎士成員中,有38位國、高中生,含同工共70人出行。主辦單位「台灣逆轉聯盟協會」自2015年成立後,每年暑假都會帶領來自全台灣的年少學童,挑戰1000公里的公益單車環島,至今未間斷。除了體驗台灣之美,也鍛鍊孩子們的毅力與耐力;透過克服環島途中遇上的種種困難,讓孩子們知道自己有足夠的能力,去面對生活中的逆境,建立自信和勇氣,不再為弱勢的出身感到膽怯。

 

今天的啟動儀式在38位逆轉騎士騎乘自己的愛車進場後,協會理事長、九曲堂循理會主任牧師郭志彬在啟程儀式上表示,千里騎行有「轉大人」的意義,所以今天舉行這樣一個盛大的儀式,他勉勵騎行的少年人們,單車環島具高難度有與挑戰性,能夠完成千里騎行,會讓自己更能勇於勝過人生各樣艱難;在千里之後,亦將越發看見自己,散發出成就感和榮耀感。

飛揚協會林園工作站學員的迎賓舞(上)及九曲堂工作站學員唱歌歡慶(下)。(圖/記者陳新城)

高雄社會局葉玉如副局長在致詞中表示,很羨慕這群少年騎士們能夠挑戰千里環島,她說,雖然人不能選擇出生在哪個家庭,但能好好活出精彩的自我,期待騎士們完成千里環島,讓大家能勇於突破人生的困難,騎行過程中要彼此幫助一起完成夢想。

 

國際扶輪社3510地區前總監張鴻熙董事長代表贊助單位回應:「希望我們的付出能讓這群逆轉騎士得到感動,目前社會中人們所缺乏的就是感動,希望騎士們咬緊牙關衝破艱難,以後就會很開心地面對每一件事。」,張鴻熙董事長祝福千里一路平安,歸程後騎士將提升毅力、與眾不同。

循理會下屏東教會王勝正牧師為逆轉騎士環島禱告高雄社會局葉玉如副局長致詞(中)國際扶輪社3510地區前總監張鴻熙董事長代表贊助單位致詞(右)。(圖/記者陳新城)

台灣逆轉聯盟協會向協助此次單車環島挑戰的單位代表頒發感謝狀。(圖/記者陳新城)

第一屆逆轉騎士史郁涵,目前為一勾堂烘培咖啡坊的實習幹事兼店長,她分享在過去千里騎行後,讓自己學習到不放棄;去年因母親罹癌驟逝,因著郭牧師及隊友們的關懷,幫助她能勇敢站立起來,她相信這次的千里騎行對逆轉騎士來說,一定是一個人生難忘的經歷。(圖/記者陳新城)

張鴻熙董事長授旗予第六屆騎行挑戰總領隊郭啟亨。(圖/記者陳新城)

啟動儀式後逆轉騎士合影。(圖/記者陳新城)

郭志彬牧師在啟程儀式前表示,今年初因碰上疫情,在活動籌備、經費募資與孩子們的行前訓練等方面,都比以往來得困難許多;再加上多變的氣候,於風吹日晒雨淋中的練騎,對這些孩子來說實在不容易。但他深知,這些困難會帶給孩子們轉變。逆轉聯盟也會盡最大的力量,繼續陪伴弱勢兒童走向不一樣的未來,活出逆轉人生!

 

逆轉聯盟最初由來自台灣北、中、南、東的四位爸爸,分別代表北部「夢想之家」、中部「林業生基金會」、南部「飛揚協會」以及東部的「孩子的書屋」四個機構共同創立。目前聯盟在全台灣已有21個照顧機構,每年輔導兩千名孩童,讓弱勢孩童有「第二個家」。

 

聯盟希望繼續鏈結全台逆境兒少服務機構,建立「互助的支持系統」,協助彼此一起走得穩定長久,以陪伴更多來自單親、隔代教養、新住民等背景的逆境兒少,能克服環境、在充滿關懷與鼓勵的環境下成長。

 

目前聯盟的年度盛事--「逆轉騎士單車環島挑戰」,已成為全台最大的公益單車環島活動,逆轉聯盟期待透過每年夏季盛大的單車環島團,共同對外發聲:「給我機會,改變未來!」

逆轉聯盟的起源是這四個爸爸的相遇(左至右)-廖文華(夢想之家)、劉宜中(林業生基金會)、郭志彬(飛揚協會)、陳俊朗(孩子的書屋)。(圖/逆轉聯盟

 

面對大環境的挑戰,您的行動可以支持今日報堅定走下去 點我奉獻

每日新聞不漏接 立刻加入今日報Telegram頻道!  

Telegram下載+中文化教學》 


精選要聞》

神永遠不會對你說的十件事

婚姻低谷、準備自殺那刻,神用「一通電話」阻止! 30多歲從零學美髮,職場豐收靈魂

如何跟神更親密? 姐妹們!先投資這7個地方

誠摯的邀請每位讀者以奉獻來支持這份新聞媒體,並且為我們加油打氣,讓每一個神所賜福的事工,化為百倍千倍的祝福。謝謝您~(點此奉獻)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