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圖/Shutterstock)

兩種讀法

一位文學家和一老牧師同被一位財主邀赴筵席。席間有人題議,要請文學家誦讀詩篇二十三篇。文學家答應下來,但是堅持老牧師也讀一遍。因為文學家精通文學,讀法出眾,當快則快,當慢則慢,當高則高,當低則低,誦讀起來,如同音樂,非常動聽。讀畢掌聲如雷,無不稱讚他的讀法。繼之老牧師也讀一遍。讀後一無掌聲,但見個個眼中流淚。

 

於是文學家站起來說,「我的讀法比牧師好,我年青,聲音響亮,停頓分明;牧師年老,門齒剝落,發音不清。而我所得著的,只是你們的掌聲、你們的稱讚;但老牧師所得著的,乃是你們的心、你們的眼淚。這是什麼緣故呢?無他,因我所認識的,只是詩篇二十三篇中的字句;而他所認識的,乃是詩篇二十三篇中的那位牧者。」

 

我們若能更深認識基督,就能為祂作出更美的見證。

 

 

「驗」與「歷」

某傳道人前往看望一位年長姊妹,見她正在虔讀聖經,聖經旁邊或寫一個「驗」字,或寫一個「歷」字。傳道人覺得十分奇特,就再仔細翻看那本聖經,發現那本聖經從頭到尾,幾乎每頁邊上都寫有『驗』字或『歷』字。傳道人就問那位年長姊妹,這是什麼意思?

 

年長姊妹滿面歡容答道:「凡我寫有『驗』字的,表示這句聖經我已親自試驗過,知其所言確實;凡我寫有『歷』字的,表示此句聖經是我親自閱歷過,知其所言確是這樣。」今日讀經的人很多,可是活在聖經之中的人太少了。

 

(文章授權/台北市召會)文章轉載台灣福音書房/造就故事()https://www.twgbr.org.tw/

 

神能將各樣的恩惠多多的加給你們,使你們凡事常常充足,能多行各樣善事(哥林多後書9:8)。請支持今日報媒體事工,謝謝您~(點此奉獻)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