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2020年青年泰培歐」最後一天大會進行「立鹽約」儀式,象徵與主立下「不廢壞的約」。(圖/實習記者董昀)

「2020年青年泰培歐:壹不是貳」營會最後一天下午,大會舉行青年聯合崇拜,開放讓教會年輕人自由參加,全台各地約60間教會、500位青年參與。會中以立「鹽約」行動象徵與主立下「不廢壞的約」。

合一、連結,看別人比自己強

首先,禱告網絡青年團隊韋詠恩牧師回顧過去幾天的信息,她認為,這些信息值得青年祭司重複思想並帶到禱告裡,讓自己的生命能真正為主所用,在這世代成為神手中的工作。

 

接著,她以哥林多前書12:12-27帶出「合一、連結」的負擔。韋詠恩牧師提到,除了最終的、末日的異象擺在前面,激勵我們一起往前奔跑之外,更重要的是我們這一群被神呼召出來的人,我們彼此間如何將那看為不體面的肢體,愈發給他加上體面;不俊美的愈發得著俊美。這裡講到的是彼此間該如何相處。

 

她也以腓立比書2:1-5提醒,每個肢體都非常不同,若不能看別人比自己強,就會落入互相比較,無法彼此成全、彼此連結,錯失祝福。

 

「當那麼不同的我們,願意為了更偉大的目標聚集在一起的時候,我相信年輕人要經歷復興。當我們放下自己,為了這個異象而努力,切實彼此相愛,神就在我們中間,眾人也因此看出我們是主的門徒。」

 

在前一晚的聚會中,青年祭司已分為數個小組為世界不同地域禱告,營會結束的同時,各組也將成立通訊群組,繼續為彼此共同的負擔禱告,也維持青年祭司間跨教會的連結,盼望隨著時間的進展,這個連結也能跟著加深,成為擴展彼此、成全彼此的屬靈夥伴關係。

青少年一同為復興禱告。(圖/實習記者董昀)

青少年領受牧者祝福。(圖/實習記者董昀)

「立鹽約」,成為改變世代的人

禮拜中同時也進行「立鹽約」的儀式。不同年齡層的青年輔導與年輕人,從年長到年幼,依序將白色、黃色、紅色、黑色、藍色五種顏色的鹽巴倒入玻璃罐,以此行動象徵與主立約。

 

韋詠恩牧師表示,「鹽約」意為「不廢壞的約」,因為鹽具有兩種特性:

 

1.「鹽」有殺菌防腐的作用

代表「不腐壞、不改變」的意思,象徵神與我們所立的約永不改變。

我們縱然失信,祂仍是可信的,因為祂不能背乎自己。─提摩太後書2:13

 

2.「鹽」有調和的作用

鹽有調味、保鮮的作用,象徵我們活出神的真理,使人藉由我們認識神。

你們是世上的鹽。鹽若失了味,怎能叫它再鹹呢?以後無用,不過丟在外面,被人踐踏了。─馬太福音5:13

 

韋詠恩牧師也請全場青年祭司,回到自己所處的城市、教會之後,繼續委身為新人合一、國家轉化、青年復興禱告,站穩祭司的位子為教會、城市、國家代求。用禱告服事這世代的實際行動做為禮物,一年後帶著這個禮物來到泰培歐獻給神,也再次將榮耀歸給神。

 

最後,由台灣新恩堂潘榮隆牧師代表為年輕世代祝福禱告。潘榮隆牧師受訪時表示,「泰培歐」(Talpiot)就是在最艱難的環境下訓練他們成為菁英中的菁英,改變這個世界。今年剛好是2020年,潘牧師將數字拆開為20、20(美國兩眼視力1.0的說法),以此祝福年輕人能具有高遠的眼界、眼光、心胸,成為改變世代的人

韋詠恩牧師分享信息。(圖/實習記者董昀)

潘榮隆牧師為青少年祝福禱告。(圖/實習記者董昀)

「2020年青年泰培歐」順利閉幕。(圖/實習記者董昀)

 

面對大環境的挑戰,您的行動可以支持今日報堅定走下去 點我奉獻

每日新聞不漏接 立刻加入今日報Telegram頻道!  

Telegram下載+中文化教學》 


精選要聞》

神永遠不會對你說的十件事

婚姻低谷、準備自殺那刻,神用「一通電話」阻止! 30多歲從零學美髮,職場豐收靈魂

如何跟神更親密? 姐妹們!先投資這7個地方

誠摯的邀請每位讀者以奉獻來支持這份新聞媒體,並且為我們加油打氣,讓每一個神所賜福的事工,化為百倍千倍的祝福。謝謝您~(點此奉獻)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