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林書豪與曾雅妮在頒獎晚宴的紅地毯上巧遇合影。      (照片來源/Associated Press)

今年台灣體壇的新聞話題持續不斷,正當王建民陷入婚外情的桃色風暴之際,NBA球星林書豪與高爾夫球球后曾雅妮分別獲選美國時代雜誌 (TIME) 2012年百大最有影響力人物的榜首及第17名,並於台灣時間25日晚上參加紐約林肯爵士中心(Jazz at Lincoln Center)的頒獎晚宴。

林書豪獲美國教育部長鄧肯推薦

為林書豪撰寫入選推薦的美國教育部長鄧肯(Arne Duncan),稱讚他是全世界孩子的最好榜樣,同時打破社會對亞裔人士缺乏運動細胞、體育與學業無法兼顧的刻板印象。

鄧肯表示,林書豪在短時間內讓全世界認識他,但絕不是一夕之間的努力而已,他按著最傳統的方法一步一步邁向成功,扎實的練習、謙虛的態度,行走在正確的道路上。鄧肯鼓勵年輕人,儘管拿出膽量和正直性格,相信有一天也能突破偏見,和林書豪一樣發光發熱。

推己及人 豪小子撰文推薦橄欖球星提姆‧堤博

乍聞獲選百大榜首的林書豪,不改靦腆本性,笑說「我臉都紅了。」出席頒獎晚會時,他也謙虛表示,對此頭銜不敢當,只是來享受這場典禮。而與他年紀相仿的基督徒美式足球球星堤博(Tim Tebow)也獲選為百大人物的第5名,雖然堤博缺席,兩人沒能在頒獎典禮上碰頭,但林書豪早就惺惺相惜的為堤博寫下推薦文,讚揚他活出基督信仰的價值,成立基金會向需要的人群伸出援手,身為運動員,堤博不只專注贏球,更擴張生命的意義。

成為基督徒典範 挖掘林書豪8大屬靈特質

從默默無名到嶄露頭角,林書豪的崛起成了家喻戶曉的故事,總是言必稱神的他,也讓更多人看到他為主所做的美好見證。很多教會及弟兄姊妹挖掘林書豪成功背後,信仰帶給他的影響,歸納出以下8大屬靈特質:

1.基督是我家之主
林書豪擁有敬虔的雙親,從小就被教導要先愛上帝,將榮耀歸給神,無論人生面臨何種景況,總是思想著神。

2.凡事謝恩
即便成為眾人矚目的焦點,外在的光環沒有讓林書豪迷失,每當比賽結束,當所有人視他為勝場英雄時,他還是先舉手指天,感謝神!

3.謙卑以對
在球場上大砍分數、打破新人得分紀錄、為球隊屢建奇功時,林書豪總是謙虛的將榮耀歸給神,將功勞歸給隊友,感謝球迷,毫不自滿。

4.成全他人
林書豪讓場上隊員都能發揮所長,展現「成功不必在我」的真諦,也讓許多人發現原來籃球是這麼有趣的團隊合作運動。

具有信仰涵義的手環,成為林書豪的一大特徵。      (照片來源/U.S. Presswire)

5.為主而活
林書豪佩戴的運動手環寫著「In Jesus Name I Play.」(我奉主之名打球),清楚傳達他成為籃球員,單單為了榮耀主名。

6.在神凡事都能
即使NBA之路走得崎嶇辛苦,對神的信心不斷被強化,始終相信神對他有美好的計畫,所以他只管在球場上全力以赴,因為神應允的,事情必會成就。

7.不止息的禱告
無論賽前或賽後,林書豪除了禱告還是禱告。賽前,他總會先到球場內附設的禱告室禱告,靜下心來面對挑戰;至於比賽時,他和隊友Landry Fields不時在場邊進行的「聖經打氣法」,更是為人所知。

8.以傳福音為榮
林書豪成名之前,就時常分享見證;爆紅後,他仍然身體力行傳揚福音,活出基督的樣式。

  • 關鍵字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