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圖/Shutterstock)

身為現代人,長期處於快速緊張的步調,常常無法察覺自己身上的壓力。現在就來為自己做一下三十秒的壓力測驗,看一下下面的問題,查驗一下有沒有這樣的狀況。

 

您是否總是感覺到急躁?

是否總是想要努力的趕上別人?

是否總是不能準時在約定的時間到要去的地方?

是否發現自己總是弄丟東西,或忘記放在哪裡?

您的抽屜和衣櫥是否總是雜亂無章?

是否在別人讓你感覺到緊張的時候,就容易情緒激動?

是否常常對自己說:「等事情告一段落,我一定要給自己放一個假?」

 

針對以上這幾個問題,如果您大部分都有這樣的情形,那麼您應該正處於和壓力鬥爭的狀況。舒緩壓力,建議您,第一步,先放下手上的所有事情站在原地,做一個深呼吸,從鼻子吸滿空氣,再緩慢地由嘴巴呼出。第二步,不斷提醒自己講話速度變慢。第三步,每天固定給自己一小段時間,安靜地坐在沙發,戴上耳機,聽聽輕鬆的音樂,或是看一本好書。固定持續以上的步驟,對壓力就能有效的釋放。

 

---------------------------------------------------------------------

請加入【愛,家就幸福了】粉絲頁。

每個月初一、十五日,【莫非有情】,新的心情、新的聲音!!

https://www.facebook.com/focusfamily/videos/309715910211965

(文章授權/林莫非)

誠摯的邀請每位讀者以奉獻來支持這份新聞媒體,並且為我們加油打氣,讓每一個神所賜福的事工,化為百倍千倍的祝福。謝謝您~(點此奉獻)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