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陳金富接受今日報專訪時分享,過去30年在異教中尋尋覓覓,直到找著基督信仰,進而影響更多人的生命。(圖/記者 黃睿慈)

「過去,我是一個禪修的居士(守五戒),曾皈依三大寺院,直到我進教會拿到『籤詩』,我知道我找到(真理)了!」陳金富說,過去從事房地產和建築營造業,不論到哪出差,一定逢廟必拜,每年初一、十五必吃齋唸佛。直到女兒先信主,邀請他進入教會,他憑著「應付」的心態赴約,沒想到卻在那裡遇見神,進教會後「第四天」就受洗,從此再也沒有過離開過教會。

皈依佛門30年,終遇真神:「快、狠、準」受洗

陳金富分享,過去30年間,他不斷地想從信仰和偶像中尋求真理,探索人生的奧秘,跑遍全台各大廟宇,拜完一尊又一尊的佛像,儘管他虔誠修行、守五戒(不殺生、不偷盜、不邪淫、不妄語、不飲酒)、做往生助念(替往生者唸經送行)、做筆生(為附身在乩童身上的神明寫下文字)、勤讀佛經,仍然無法緩解內心的不安和空虛。

 

因此,每當遇見新的偶像或信仰,他總會先問:「為何信?信什麼?如何信?」連出差入住飯店,裡面會有聖經,他翻都不會翻,「我看佛經都是文言文,基督教聖經還是白話文呢!」心硬的性格讓他從未接觸過福音。

陳金富與女兒陳韋均上台作見證。(圖/陳金富 提供)

直到女兒先進入教會受洗,變得越來越喜樂,也邀請他進入教會,他也在不斷勸說下就答應了。「當天出門前,我跟內人說『我去(教會)應付一下,半小時後回來』,哪知道,進了教會後,從此不再出去。」陳金富回憶,那天是2009年12月15日,教會入口有人招呼、手裡拿著一個箱子,請所有新朋友抽一份禮物。他打開一看,發現是「籤詩」,裡面有兩句手寫的聖經經文。

 

神造萬物,各按其時成為美好,又將永生(原文是永遠)安置在世人心裡。然而神從始至終的作為,人不能參透。-傳道書3:11

 

「這句話我從第一眼看到現在,都不用背,就烙印在腦海裡。」當時應是寒冷的冬天,陳金富的身體就如同火燒一般炙熱,有些快要坐不下去,彷彿有股力量對他說:「你趕快進來!你要找的真理在這裡,耶穌在這裡等你!」他雖然當下覺得身體有些奇怪,還是趕緊再往下看。

 

所以,不要為明天憂慮,因為明天自有明天的憂慮;一天的難處一天當就夠了。-馬太福音6:34

 

當他看見「永生」、「不要憂慮」等字,就像是吃了定心丸一樣,心裡越來越平靜,對這位神也越發好奇,於是當天就接受決志禱告,四天後就受洗信主!受洗當天正好是女兒的生日,他笑著說:「這也是我送女兒的生日禮物!」

陳金富的聖經充滿密密麻麻的靈修筆記,他說,自受洗後就用這本讀經,即便封面早已斑駁,仍用綠色膠帶貼住繼續看,使用至今已逾10年。(圖/記者 黃睿慈)

多年耳疾因「受洗」得醫治

接受浸水禮後隔天,陳金富的耳朵痛到撕心裂肺,緊急就醫後,醫生診斷可能有「進水感染」,已有中耳炎症狀,他才想起是前一天「受洗」!

 

「沒受洗沒事,一受洗就洗出毛病!」陳金富很疑惑,不懂為何受洗後反遭禍患,沒想到一星期後,耳朵症狀完全得醫治,他驚訝地發現,過去30年的舊有耳疾,包含間歇性耳鳴和異常出血的症狀也一概痊癒了,讓他很感恩:這是神白白的恩典!

 

罹患「肝膿瘍」恐氣切,靠主完全得醫治

陳金富提到,受洗後教會牧師帶領團隊來到家中清除偶像,光是佛經就有5、600本和各式佛具用品,足足用了一卡車才清除完成,也讓他從此可以專心讀聖經,過上敬虔的生活。2010年,他進入神學院就讀,直到第三年快畢業前,準備出門去學校參加希臘文考試,身體卻不自覺燒到38.5度,但最後平安抵達校園,在同學的禱告下退燒,順利應試。

2013年6月,陳金富於中華福音神學院畢業。(圖/陳金富 提供)

原以為危機已解除,三天後,陳金富在家中倒地不起,高燒不退。這時兒子剛好返家,緊急將他送醫後,發現肝指數高達200(正常約為40),罹患「肝膿瘍」,細菌感染至肝臟的三處,需緊急動手術清除。

 

躺在冰冷的手術台上,陳金富不斷地向神禱告,他經歷一生最寧靜的時光,如同進入沒有聲音、沒有痛苦、沒有旁人,只有他與上帝同在的世界,神的同在使他毫無懼怕,手術順利完成。不過,當他來到住院病房,發現體溫維持37.5度,遲遲無法下降,排出的血水量也不多,心裡覺得「不對勁」,詢問醫師後才發現「沒有完全清除乾淨」,若要再次動刀恐要氣切。

 

「我當時也沒有很緊張,還笑著跟醫生說『我禱告上帝,求祂用萬有引力把細菌吸下來!』」陳金富知道這樣的信心來自神,於是他花一星期時間讀完新約聖經,並自己寫下禱告詞,照三餐為自己的疾病禱告。再次檢查結果出爐,細菌完全消失,連醫師都感到驚訝。

因病住院期間,陳金富讀完一遍新約聖經,並手寫禱告文,最後肝膿瘍不藥而癒。(圖/記者 黃睿慈)

斷開偶像的綑綁,成為祝福的器皿

去年(2019),陳金富在教會牧師的醫治禱告中,透過聖靈的光照,讓他唸出20幾間曾拜過的寺廟、50多種唸過的咒語和經典,並一一砍斷與偶像之間的牽連,彷彿有股穢氣堵在胸口,慢慢地舒展開來,藉由打嗝、胸悶和嘔吐後,排出體外,生命真實經歷更新。

 

如今,陳金富已成為教會的小組長,也擔任雙愛心禱靈修中心的講員,承擔更多人的生命,他描述這段從「假神真拜」到「真神真拜」的過程,雖然艱辛,但神的計劃高過人的計畫,他期待神使用他的見證成為更多人的祝福。

陳金富是教會的小組長,常與牧者一同配搭服事、帶領羊群。(圖/陳金富 提供)

  • 陳金富引用約翰福音16章33節經文鼓勵讀者。(攝影、剪輯/記者 黃睿慈)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