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前台東縣長黃健庭、陳怜燕賢伉儷用行動支持公益消費,親送振興券到一粒麥子基金會,希望能幫助受疫情影響募款下滑的機構,持續有能力繼續照顧偏鄉的老人。(圖 / 一粒麥子基金會)

中央發放振興券,欲振興國內各行業。前台東縣長黃健庭、陳怜燕賢伉儷領到振興券後,今(22)上午立即捐給東基公益一粒麥子基金會,用於照顧偏鄉老人的日常需求。

黃健庭表示,新冠肺炎疫情讓許多仰賴社會小額捐款的社福機構,在募款上更加困難,盼民眾的愛心加上振興券,捐給有需要的社福機構,使效益超過三倍。

 

黃健庭表示,與夫人陳怜燕(小燕)拿到振興券後,便討論如何才能讓振興券更有意義,一粒麥子基金會長期照顧偏鄉老人,帶著長輩一起做各種身心活化的活動,以及宣導基本防疫觀念。這對疫情的超前部署很重要,加上老人是這波疫情的高危險群,做得好才不至於爆發社區感染。才決定將振興券捐給一粒麥子基金會,讓振興券變得更有意義。

 

陳怜燕更呼籲,施比受更有福,把振興券捐給需要的社福機構,捐者的愛心加上振興券,效益絕對大過三倍。

 

黃健庭、陳怜燕賢伉儷今日上午親自帶著振興券到東基公益信實樓,由一粒麥子基金會台東服務中心主任潘政憲、台東基督教醫院院牧室主任潘世隆代表接受。

 

潘政憲主任表示,民眾小額捐款支助,對基金會來說確實是很大的幫助,可運用在貧困偏鄉老人的需求上,例如購買單身、獨居長輩的日常用品、紙尿布等。

 

東基公益表示,東基公益整體募款受新冠肺炎疫情影響 與往年同期相較,平均下滑二至三成。中央發放的振興券,自十五日開始消費與回饋,東基公益於十七日收到第一筆振興券捐贈,是來自桃園溫小姐;截至今日中午,包括黃健庭夫婦的捐贈,已有五筆,感謝善心人士以振興券讓愛心加倍。

 

東基公益接受振興券紙本與數位捐贈,您可以用實際行動「照護老弱、顧惜婦孺」。一份振興券,可以供應兩個無依BABY一個月的尿布費用;一份振興券,可以讓近四十三位低收長輩收到一份熱騰騰的便當。相關網址如下:台東基督教醫院一粒麥子基金會,家立立基金會與哈拿之家

 

前台東縣長黃健庭、陳怜燕賢伉儷,不只以身作則捐振興券支持在地的社福機構,也呼籲有餘力的社會大眾一起來做愛心,讓愛加倍發揮其效益。

 

面對大環境的挑戰,您的行動可以支持今日報堅定走下去 點我奉獻

每日新聞不漏接 立刻加入今日報Telegram頻道! 

Telegram下載+中文化教學》


精選要聞》

皈依佛門逾30年,進教會4天就受洗! 受洗隔天卻「得病」,他說:這是白白的恩典

對婚姻不忠? 您所不知的10個理由

「神很愛我,讓我什麼都沒有!」 婚姻觸礁、被倒債4千萬,她靠神東山再起、創品牌女鞋誠摯的邀請每位讀者以奉獻來支持這份新聞媒體,並且為我們加油打氣,讓每一個神所賜福的事工,化為百倍千倍的祝福。謝謝您~(點此奉獻)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