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陳冠蓉成為基督徒後,用營養師身分幫助人變得更健康。(圖/陳冠蓉 提供)

陳冠蓉營養師成為基督徒以後,透過自己的專業幫助更多人擁有「合神心意」的生活觀念,她常常在社群中分享聖經所提出的健康生活方式……

遇見神,如在大海中抓住「救生圈」

陳冠蓉完成營養學系課程後,一心嚮往學士後中醫的領域發展,那時她心中認為中醫師是比營養師更有前途的工作。在這個意念推動下,陳冠蓉孤注一擲花費所有的積蓄準備學士後中醫的考試。

 

那段日子陳冠蓉拼盡全力日夜苦讀,但考試當天因為太過緊張而引發甲狀腺亢進的不適症狀,導致考場上發揮失常而落榜。這個結果使得陳冠蓉深受打擊,正處於灰心之際,一位高中同學邀請她來到教會。

 

陳冠蓉表示,她第一次踏進教會,就立刻被神的愛所吸引,從此以後積極參加主日禮拜、研讀聖經、禱告。她形容自己遇見神的過程,就好像一位在大海漂流中的人,看到一個「救生圈」時,緊緊抓住死也不肯放手。

 

但陳冠蓉提到那時的靈命光景,她說自己仍想用過去的方式,總以為做好事,以「行為」就可以換取神的恩典,直到在一次禁食禱告中,聖靈光照她,讓她體會到神的恩典是「無條件」的愛,不是她多好神才會愛她,這次的經歷深深觸動陳冠蓉的心,所以全然的將自己交在神的手中接受洗禮。

 

成為基督徒後,陳冠蓉拋下過去想當中醫師的想法,轉而投入營養師行業,期望能藉此幫助有需要的人。在長達15年的執業生涯中,陳冠蓉常運用自己的專業,協助人們調整飲食,建立良好生活習慣,也在網路上成立〈蓉媽咪營養師健康寶典〉粉絲專頁,分享健康資訊與聖經的生活觀念,讓更多人有機會擁有健康的生活。

陳冠蓉受洗後擁有幸福生命。(圖/陳冠蓉 Facebook

三個訣竅減重不難

針對現今最常遇到的「減重議題」,陳冠蓉營養師認為,想要減重成功最重要的是「動機」,若是因沒自信、自我價值低落而決定減重,這並非神所喜悅,自我價值不是建立在體型上,基督徒要先學會接納自己。不論為著健康或其他因素減重,陳冠蓉分享了三點「聖經健康法則」:

 

1. 我們的身體是神的殿

豈不知你們的身子就是聖靈的殿嗎?這聖靈是從神而來,住在你們裡頭的;並且你們不是自己的人;因為你們是重價買來的。所以,要在你們的身子上榮耀神。-哥林多前書6:19~20

 

陳冠蓉營養師指出,許多人在飲食上隨從自己的私慾,常無限制地放情享用垃圾食物,日子久了就會造成體重過重等問題,進而危害身體健康的運作機制。基督徒需要明白我們的身體就是神的殿,神以重價贖回了我們,我們更需要珍惜神所賞賜的身體與健康,學習正確照顧、愛惜健康。陳冠蓉相信,「我們的身體是神的殿,要照顧、愛惜自己的身體,盡量減少吃不健康的食物。」

 

2. 操練「節制」的品格

凡較力爭勝的,諸事都有節制,他們不過是要得能壞的冠冕;我們卻是要得不能壞的冠冕。哥林多前書9:25

 

聖經中時常提醒基督徒要擁有「節制」的品格,陳冠蓉認為「飲食為『口腹之慾』,而一個基督徒在飲食上學會有所節制,不只是為著健康設想,更是一種很好的屬靈操練,能夠幫助基督徒活出真理。」

 

今天街市上到處充斥的飲品店,正顯現出現代人多數喜愛喝各式各樣的飲料,陳冠蓉建議在日常生活中,一定要注意控制糖分的攝取,因為平均一杯手搖杯飲料至少都有14~15顆以上的方糖量,除了易造成肥胖,還可能大大提高糖尿病、脂肪肝與罹患癌症的風險,不可不慎!

 

3. 多禱告,求聖靈幫助

應當一無掛慮,只要凡事藉着禱告、祈求,和感謝,將你們所要的告訴神。 神所賜、出人意外的平安必在基督耶穌裏保守你們的心懷意念。-腓立比書 4:6-7

 

陳冠蓉指出,大多數人都可以分辨垃圾食物是哪些,但要抗拒這些食物的誘惑卻是異常困難。她鼓勵基督徒,每當在心裡為了想要吃不健康食物產生掙扎時,記得要禱告請求聖靈幫助自己能夠戒除私慾,她提醒,「我們不是要靠自己的意志力,而是要靠聖靈的力量抗拒誘惑!」

 

陳冠蓉鼓勵,『操練身體,益處還少;惟獨敬虔,凡事都有益處,因有今生和來生的應許。」(提摩太前書4:8)相信只要找對方法,有敬畏神的心,擁有健康體態不再是難事!

 

面對大環境的挑戰,您的行動可以支持今日報堅定走下去 點我奉獻

每日新聞不漏接 立刻加入今日報Telegram頻道!  

Telegram下載+中文化教學》 


精選要聞》

皈依佛門逾30年,進教會4天就受洗! 受洗隔天卻「得病」,他說:這是白白的恩典

對婚姻不忠? 您所不知的10個理由

「神很愛我,讓我什麼都沒有!」 婚姻觸礁、被倒債4千萬,她靠神東山再起、創品牌女鞋

誠摯的邀請每位讀者以奉獻來支持這份新聞媒體,並且為我們加油打氣,讓每一個神所賜福的事工,化為百倍千倍的祝福。謝謝您~(點此奉獻)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