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布萊特是一名成功的紋身師,但他所紋的盡是黑暗勢力的偶像、撒但圖騰、反基督文字....(圖/Youtube影片截圖)

「人的時間是有限的,一旦走錯了路,你就沒有機會了。」美國紋身師布萊特.普林斯(J. Brett Prince)一開門便奉勸大家。一身滿滿的刺青,除了臉部之外,全身幾乎沒有一塊完整空白的皮膚。他承認自己曾浪費最精華的一段人生,被黑暗勢力蒙蔽、欺騙,以致眾叛親離、身敗名裂。直到39歲破碎悔改,降服於基督的主權下。

在此之前,布萊特非常滿意自己的人生,認為自己不需要甚麼宗教信仰,覺得聖經是謬誤的,耶穌不是真的、並不存在。但如今,他特別錄下一段影片,揭告世人自己以前錯得有多離譜。

 

在他所處的紋身圈中,不是「新時代運動」(New Age)的擁護者(編按,起源於1970年西方社會追求靈性的運動,涵蓋神祕學與替代療法)、就是撒但膜拜的人。布萊特特別鑽研魔鬼的紋身圖騰,如他臉上刺有路西法、身上有各種異端圖騰和反基督文字。「因為我來自這樣的背景。」布萊特說:「也是我求生的工具,我可以跟他們有共同的語言。」

 

成長於單親家庭,小時候母親也曾帶他去教會,在12歲的時候受洗,但他並未曾發現自己有任何感動或改變。

 

誤入「歧途」的優等生

13歲時,布萊特抽起了大麻、喝酒、吸食迷幻藥….開始嘗試所有「黑暗」相關的事物,逐漸誤入「歧途」。但他是個會念書的孩子,在校成績優等,特別著迷於生物科學,特別是進化論,但他也承認在追求這些知識的過程中,經常遇到許多「不合邏輯」之處。

 

在第一段短暫婚姻中,他有了一個女兒海莉。但從這時候開始,他逐漸變成一個自我中心、只在意自身慾望,卻滿腔憤怒的人。從這個時候,他開始接觸紋身,尤其那些神秘主義的思想和圖騰深深吸引了他。於是他開始從學徒做起,最後擁有自己的刺青店,以獨特黑暗與撒但的圖騰享有名氣。

布萊特憑自身才華,刺青店經營非常成功,經常受邀媒體報導與專訪。(圖/Youtube影片截圖)

刺青店經營得有聲有色,但布萊特也愈來愈情緒化和暴力。生活離不開酒、毒品和女人。後來遇到第二任妻子金,兩人關係也是分分合合,不斷上演全武行,但為追求物質享受,布萊特仍忍受妻子為脫衣舞孃的工作。

 

「最後我失去了女兒,妻子離我而去,我把店送人,完全身敗名裂,又暴力又獨裁。就連與原生家庭的關係都斷絕了。」回憶那段荒唐的低谷,布萊特流出男兒淚。

 

他決定重新振作,卻在網路上跟一位基督徒朋友起了爭辯,最後布萊特發現居然反駁不了,他開始對原來的價值觀起了質疑。他說自己「完全不想成為基督徒」,但是理智上他已無法辯駁,「真理讓你無法否認」他表示。

 

揭開頭上帕子,看見主耶穌

他開始接觸聖經,打開聖經之後,才發現自己過去有多麼離經叛道。有了認同之後,他的心也開始被神觸摸了。2016年12月30,布萊特說,這天耶穌好像透過各種管道觸摸他,從電視、雜誌、還是社群媒體上,不斷對他說話

 

突然間,他開始思想過去的行為,為不斷反基督和褻瀆神的行為感到非常羞愧,他跪地流淚,對神懺悔,對神仍願饒恕他而感恩,最後他將生命完全交給了耶穌基督。

 

「我知道那時刻,祂已原諒了我。我不用再逃避,我不會再在歧途上尋找快樂,我不需要再用甚麼來證明自己了。」他繼續說道:「神知道我過去所做的每件事,祂從未遠離我,甚至不斷尋找我。有很多時候,我覺得神在懲罰我,但事實上並不是,而是祂愛我的方式。」

 

不久,祂聽見神對他說「去呼召你的妻子」,金是個無神論者,但是她告訴布萊特,說自己不久前曾做過一個夢,在夢中出現一個自稱「雅威」者(Yahweh,編按:為希伯來文耶和華的發音),而當時並不知道這個字的意思,隨後夫妻倆決定一起開始聚會。

 

布萊特表示,雖然這麼多年來,即便行為如此反基督與仇恨,周圍基督徒朋友卻從未曾論斷他或跟他社群斷交。其中一位發現了他的改變,立刻邀請他前往教會。

 

他說:「撒但就是會告訴你:『不要去教會,他們會論斷你』。但是我一生中從未曾感到如此溫暖,教會的人待你像家人一樣,牧師證道5分鐘之後,我和金就覺得『回家了』」

 

夫妻倆很快就受洗,並投入事奉行列,對於年輕人深感負擔。

 

自2017年受洗之後,布萊特的生命經歷完全的翻轉。他的婚姻幸福美滿,原本暴躁的脾氣不再失控,且輕易斷離了酒與毒品,最奇妙的是他完全沒有戒斷症狀。

 

他非常自信地說,自己變得很喜樂、善良、樂善好施,他不再想要報復,而且會為仇敵禱告,希望那些人也能跟他一樣,找到回家的路。自己已經浪費了27年,他奉勸所有人,若沒有跟隨基督,真的就是浪費生命。

 

你不要以給我們的主作見證為恥,也不要以我這為主被囚的為恥,總要按神的能力與我為福音同受苦難。神救了我們,以聖召召我們,不是按我們的行為,乃是按他的旨意和恩典。這恩典是萬古之先,在基督耶穌裡賜給我們的。-提摩太後書1:8-9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