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圖/Shutterstock)

同學,願上帝給我屬天的看法,不要被別人的爭吵綁架。

 

1989年,我剛回大學教書時,資深的老師分享一些話,對我很受用。

例如

「十個大學教授開會,會有十一個意見。不祇每個教授,有自己獨特的看法。其中一個教授有自己的看法,同時有反對自己看法的看法」、

「不要花時間排解教授間的糾紛,因為兩座山頭,只會比誰較高,不會碰一起」、

「小教授熬成大教授時,會比以前的大教授更熬人。」、

「世界上最難的事,是叫教授不要吵」。

 

我當時聽不太懂,後來我在學校久了,會開多了,發現果然如此,很有意思,讓我體會上帝說的:「大雨之日連連滴漏,和爭吵的婦人一樣。」(箴言二十七:15)。

 

我也發現人會有樣學樣,教授如何,他們的學生就如何;即使以後進了什麼公務單位,或是立法單位,表現如何,還是沒有更新2.0版的,實在有趣。他們把國家殿堂,變成連連滴漏。他們的舉止、言論,真像一堆爭吵的婦人,爭吵不息,老調重彈,舊恨難消,發洩情緒,了無意義,實在一場虛空。

 

言語是用來表達,增加溝通與了解。講話若像連連滴漏,是自講自話,造成自我隔絕,非常危險。

 

抓漏很難,滴水難補。爭吵如風,很難攔阻。

 

同學,我需要主耶穌,教我安靜,給屬天的看法,不要被別人的爭吵綁架。需要救恩的屋頂,才不會連連滴漏。有分別為聖的亮光,才不會隨人爭吵。

 

(文章授權/張文亮教授)

誠摯的邀請每位讀者以奉獻來支持這份新聞媒體,並且為我們加油打氣,讓每一個神所賜福的事工,化為百倍千倍的祝福。謝謝您~(點此奉獻)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