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伊朗近來局勢動盪不安。(圖/CBN新聞影音截圖)

中東地區的大國伊朗,近期局勢動盪不安,造成人心惶惶;卻也在不知不覺間,推進了福音的版圖,且逐漸形成復興浪潮。

據多家外媒報導,近月來伊朗境內外的軍事基地,接二連三傳出遭砲火轟炸、突襲或公共安全事故,還有大型工廠、造船廠和醫院火災與爆炸頻傳,引發外界關注,且普遍認為這些狀況並非巧合,而是存在著計畫性的破壞。

 

國際關係緊張敏感,伊朗人民上街抗議政策,加上新冠肺炎疫情於7月中,爆發第二波大感染,讓全國人民處在高壓狀態。目前依世界衛生組織WHO的數據,伊朗已超過27.8萬人確診新冠病毒,但總統羅哈尼卻在7月17日語出驚人表示,境內的8000萬人口中,已有2500萬人感染,遠高於官方通報案例,前兩日死亡人數也創下單日新高。

現任伊朗總統哈桑羅哈尼(圖/半島電視台影音截圖  

此外,在全國各地發生一系列神秘的大火和爆炸之後,陸續有伊朗的高官和名人被控諸如出賣情報等叛變罪名,而遭判刑和處決。伊朗研究專家奈德(Alireza Nader)接受《CBN新聞》採訪時表示,該國現今政權未來碰到叛亂的機會很高,所以當局利用這些事件做為藉口,試圖引發大眾的恐懼。

 

他也觀察到,正處於國家政權關鍵時期的伊朗,目前正在發生歷史性的重大轉變,而大量的信主人潮」便是趨勢的現象之一。

 

伊朗基督教衛星頻道之一莫哈巴特電視台(Mohabat TV),經營者麥可安薩里( Mike Ansari)告訴《CBN新聞》,自3月份新冠肺炎疫情在伊朗爆發,每個月都有3000人在該電視台線上決志信耶穌,人數是去年同期的10倍之高。

伊朗在2020年初Open Doors公布的基督徒危險地區排行榜中,名列第9名(圖/Open Doors官方網站) 

「許多伊朗人民對經濟發展走向、政府過度搶奪國家資源…等作法並不滿意,所以不信任政府。」安薩里提到,因大量人民離開伊斯蘭教,對基督教會也產生衝擊,數十名慕道友因回應了福音信息而遭逮捕監禁。

 

伊朗目前係全世界對於基督徒最危險的國家之一,國際基督教組織敞開的門Open Doors」在2020年將該國列為基督徒遭迫害國家觀察名單第9名。但多位專家深信,伊朗也是當今世界上基督徒人數增長最快的國家。

 

面對大環境的挑戰,您的行動可以支持今日報堅定走下去 點我奉獻

每日新聞不漏接 立刻加入今日報Telegram頻道! 

Telegram下載+中文化教學》


精選要聞》

只有「這一代」才能帶來復興? 晏信中牧師:神在乎的不是一個世代的榮耀,是世世代代的榮耀

傳道人罹憂鬱症、婚姻瀕危,從自我控告到全然交託 四年浴火重生,返原教會承接新使

我有自己的守護天使嗎?天使是什麼? 聖經學者大衛.耶利米回應關於天使的問

誠摯的邀請每位讀者以奉獻來支持這份新聞媒體,並且為我們加油打氣,讓每一個神所賜福的事工,化為百倍千倍的祝福。謝謝您~(點此奉獻)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