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藍梅玲姐妹:「不是憑眼見,是要從上帝的眼光去看。事情不見得現在不好就等於永遠不好,未來上帝要給我們更多。上帝看你是『不一樣』,我們也要看自己是不一樣的,用信心看自己。」(圖/藍梅玲姐妹 提供)

你相信「禱告」是基督徒最大的武器嗎?藍梅玲姐妹在在信仰上曾流浪多年,因教養兒女而重回教會。靠著禱告,她在職場經歷一次次突破,所到之處都建立職場團契。退休後,她受神呼召投入全職事奉,持續在禱告中經歷神翻轉家庭,看見兒女建立基督化家庭且一同委身教會服事。

神藉各樣方式領她回家,背起職場傳福音異象

藍梅玲姐妹從小在中壢郊區的眷村成長,母親因患病而信主,成為家中第一位基督徒,而她也因此認識神,13歲受洗成為基督徒。但隨著年紀成長、課業忙碌,就漸漸遠離了教會生活。大學時期,她曾受邀參加校園團契聚會,也因忙碌課業所以未能穩定參與其中。畢業後,她考上公職、與大學時期認識的男友結婚並生下兩個孩子。

 

婚後,她在台北稅捐處服務,回到家要打理家事、照顧年幼孩子,有時孩子半夜會哭鬧、早上有起床氣,常會耽誤她的工作時間,長期下來也對她造成極大壓力。那時她曾想過要重回教會,但礙於事情太多,就將此事放在一旁。在職場上,正巧有基督徒同事得知她已許久未參加聚會,就邀請她參加職場團契,而神又透過中信月刊的文章提醒她:凡勞苦擔重擔的人,可以到我這裡來,我就使你們得安息。(馬太福音11:28)最後,她決定重回神的家,委身於教會、投入服事。

 

重回教會後,神興起她成為教會青少年輔導、財務同工、兒童主日學校長等,此外也祝福她在工作上的發展。離開台北稅捐處後,她到一間國中擔任會計主任將近10年,期間她心中一直有負擔想開拓職場團契。有天她看到新北市政府徵召課長,於是她向神禱告,盼能在3000多名員工的職場開拓團契。神垂聽她的禱告,帶領她進入新北市政府服務,並建立信望愛社團。

 

由於工作業務繁重,讓藍梅玲無法平衡工作及教會服事,常常週日需要加班。她求神為她開道路,希望能升職而不是平級調轉,同時能夠委身教會服事,也在職場上繼續榮耀神。其後,她得知總統府公告會計處科長職缺,因職位高早成競爭相當激烈,但她並沒就此打退堂鼓,日夜不停向神禱告,希望開拓總統府職場團契。

 

民國93年,她順利成為總統府會計處科長,但正準備建立職場團契時,因職場的人事問題,頓時不知該如何是好,但仍持續向神禱告:「主啊!祢一定要為我開路!」後來才得知,總統府內部原先就有小型職場團契,但成員一直害怕表明自身的基督徒身分。她鼓勵同事勇敢在職場上作光作鹽,更主動帶領大家成立正式團契,其後每週固定團契、舉辦聖誕午會等福音活動。

藍梅玲姐妹一家人合影。(圖/藍梅玲姐妹 提供)

服事中調整個性,走入命定

在職場方面,藍梅玲靠著禱告挺過一次次困難,而在服事方面,神藉此磨塑其個性、調整心思意念。她說到,自己是位嚴厲的母親,做事一板一眼,無法理解自家青少年孩子的想法,溝通時常處在雞同鴨講的狀態。成為青少年輔導後,她靠著禱告、看書來研究如何與青少年溝通。

 

神藉著馬太福音16:24對她說話,如果有人想要來跟從我,他就當捨棄自己,背起自己的十字架,然後跟從我。神帶領她破碎老我、改變管教孩子的方式,在不知不覺中改變她與孩子的溝通模式,也知道該如何幫助父母與孩子相處。青少年孩子不再稱她為「梅玲阿姨」,反倒改口稱「梅玲姐」,與青少年孩子互動如同朋友,這也改變她與自身孩子的互動。

 

回頭看她才驚覺,「因著服事神,自己(生命)被破碎、改變,才知道怎麼承接神給的產業。」她也開始思考,未來該如何精進自身能力,以輔導方式陪伴、用神的話語來鼓勵人。其後,神興起環境、引導她走向命定。

 

在總統府工作7年多後,神感動她就讀衛理神學院教牧輔導碩士專班。每週她利用下班時間上課,原本只抱著學習態度,沒想到對神的渴慕日漸增多。經過不斷禱告尋求神後,她決定在51歲那年退休,全心全意完成神學院學業。

 

不少人認為,她的退休是過上輕鬆快活的日子,但事實上卻變得更加忙碌,但她甘之如飴,因為手所作的全是為榮耀神。

 

她在完成神學院課程後,成為卓越北大行道會的全職同工。那時正好遇到教會建堂,有許多公文、合約需要與政府機關協調,這些都是她過去所擅長的領域,更使她確信「上帝將我差來這裏,否則我不會退休,不會進來(當全職同工)。」這位使萬事都互相效力的神,將她過去所學及經歷,都化作成服事神的能力。

 

為兒女終身大事守望禱告

「禱告」成為藍梅玲生活中不可或缺的一環,她也以此方式為家人守望,其中曾經是流浪於世界的兒子,也是因著她恆切禱告,見證神帶領兒子回到神的家。

 

她分享,兒子離家讀大學後,展開自由自在地獨居生活,但卻忽略課業,險些遭學校退學。身為母親的她,只能天天為兒子代禱。兒子畢業後,因工作緣故而無法穩定聚會,之後又染上壞習慣、夜生活、感情生活複雜。她與丈夫都為此感到非常擔憂,而唯一能作的事卻只有禱告。

 

神在這當中動工,讓兒子調整工作,有時間可穩定聚會,之後也在教會傳道的關心與陪伴下,他開始接受真理裝備,現在成為小家長、敬拜團鼓手,更在職場上發揮所長。

 

對於兒女的未來,她抱著極大的盼望,渴望看見他們建立基督化家庭,但孩子們靠情感選擇對象,讓她非常苦惱。在這當中,她曾試圖想阻止孩子與某人交往,但內心深知禱告是最好的方式。於是,她向神禱告:「主啊!如果這不是祢量給兒子、女兒的朋友,求祢斷開中間的吸引力,求主讓他們遇見祢量給他們的另一半,讓他們都是愛主的基督徒。」神垂聽她的禱告,女兒建立基督化家庭,女婿被按立成為區長,而兒子女友也已完成教會裝備課程,年底即將走入婚姻。

 

「上帝是又真又活的神,上帝對我們很好,我們走的路都是祂在引領!」經歷回到神的家、經歷職場突破、委身教會等過程,藍梅玲感謝神對她不離不棄,每當回頭看時,才明白所有經歷都是神為榮耀計畫所作的鋪成。

 

現在她仍持守禱告與靈修生活,因為這是她天天得力的來源。她也鼓勵基督徒,即使看不見眼前有任何改變,但仍要相信「不是憑眼見,是要從上帝的眼光去看。事情不見得現在不好就等於永遠不好,未來上帝要給我們更多。上帝看你是『不一樣』,我們也要看自己是不一樣的,用信心看自己。」

 

面對大環境的挑戰,您的行動可以支持今日報堅定走下 點我奉獻

每日新聞不漏接 立刻加入今日報Telegram頻道!  

Telegram下載+中文化教學》 


精選要聞》

有「黑歷史」,照樣能被神使用! 柳子駿牧師:你要帶出下一代「約瑟」抵擋法老!

無法兼顧家庭與職場,找不到自己? 何戎太太Kelly:「女力覺醒」要在神的愛裡

老是只顧自己、每個人都各說各話? 十個「溝通卡關」的原因

誠摯的邀請每位讀者以奉獻來支持這份新聞媒體,並且為我們加油打氣,讓每一個神所賜福的事工,化為百倍千倍的祝福。謝謝您~(點此奉獻)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