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圖 / Shutterstock)

有些人認為,基督教跟聖經就是充滿各種規則跟教條,而人生只有一次,誰想要用一本看似跟自己無關的書來限制自己的生活?在人的軟弱、世界錯誤的文化中,有些基督徒會發現要順服上帝是很困難的...

福音媒體Bible Study Tools專欄作者露絲.克萊門斯 ( Ruth Clemence ) 透過文章分享,有時候擔心別人的想法、別人的眼光,是讓我們違背上帝的試探,我們真正該畏懼和尊敬的對象是祂,不是人。在這個紛亂的世界,我們有可能順服神嗎?如果跟隨耶穌,會不會讓我們錯失精彩的人生?

 

以耶穌為榜樣

我們可能會認為自己是「好人」,但若沒有耶穌,我們都是背叛上帝的罪人,都虧缺了神的榮耀。

 

耶穌既是完全的神,也是完全的人。出於對人的愛,祂將我們的悖逆全扛在自己身上,祂的一生活出順服且公義的生活,為著我們捨去自己,走上十字架。

 

「我來了,是要叫人得生命,並且得的更豐盛。」(約翰福音10:10)

 

主耶穌作為我們的榜樣,祂沒有犯罪,而我們因此可以藉由信靠並跟隨祂,活出豐盛的生活。

 

如何順服上帝?

耶穌說愛祂的人遵守祂的命令(約翰福音14:15)若不是神的恩典,我們其實無法順服祂;耶穌帶給我們全新的生命,當基督徒憑著信心尋求,神的大能就開始運行,藉著讀神的話,聖靈就開始轉化我們的心。

 

順服神是什麼樣子?

聖經裡有很多憑著信心順服神的見證:挪亞順服上帝,在降雨之前就按照神的指示開始建造方舟;亞伯拉罕相信神說他會做多國之父,這就算為他的義;但以理被擄到外邦仍敬拜禱告獨一上帝,因此被定罪遭丟入獅子坑,然而他卻毫髮無傷。他的三個朋友沙得拉、米煞、亞伯尼歌拒絕敬拜金像而面臨被丟入火窯的處置,他們也對尼布甲尼撒王說:「我們所事奉的上帝能將我們從烈火的窯中救出來。……即或不然,我們決不事奉你的神,也不敬拜你所立的金像。」;摩西放棄在埃及的享樂與財富,選擇與神的子民一同受苦受害。

 

初代教會有許多使徒因著福音的緣故被殺害,他們也不肯棄絕信仰,因為他們對神的拯救有信心,即便這一生無法脫離苦難,他們仍深信靠著耶穌基督能享有永生的平安。從種種見證可以看到,這些人敬畏上帝 ,將神擺在第一位,即便面臨各種困苦危難仍然順服神。

 

藉著上帝賜給我們的信心,我們可以成為聖潔和順服的兒女,這是耶穌在十字架上為我們帶來的能力與恩典,而我們的順服就是對神恩典的回應。

 

如今順服上帝的生活是什麼樣子?

「我們既有這許多的見證人,如同雲彩圍著我們,就當放下各樣的重擔,脫去容易纏累我們的罪,存心忍耐,奔那擺在我們前頭的路程。」(希伯來書12:1)

 

如今我們應該單單為著上帝而活,無論祂叫我們去任何地方、做任何的事。這不是受限的人生,而是更高的呼召,因著救主耶穌為我們所做的一切,選擇喜樂、降服的生活。

 

雖然在這個墮落的世界,我們仍會因著罪而掙扎。順服神的生活可能會招致困難和苦難,耶穌也說:「你們若屬世界,世界必愛屬自己的;只因你們不屬世界,乃是我從世界中揀選了你們,所以世界就恨你們。」(約翰福音15:19)因此不必訝異,跟隨耶穌是會付上代價的。

 

然而,只有耶穌能滿足我們最深的需要。當我們謹記主耶穌用祂的血洗淨我們的罪,聖靈在我們裡面動工,我們就能活出新人的生命。

 

立刻加入盼世代Telegram頻道!

追蹤盼世代Instagram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