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22日晚間,柳子駿牧師(台北復興堂主任牧師)於「Revival Camp」(7月20-23)分享最後一天的晚會信息,他強調:「有黑歷史,照樣能被神使用!」(圖/Revival Camp團隊 提供)

柳子駿牧師(台北復興堂主任牧師)以「約瑟的黑歷史」為題,分享「Revival Camp」最後一天的晚會信息。世上無義人,每個人或多或少都有不願為人所知的黑歷史,但這不能成為神使用你的攔阻,他強調:「有黑歷史,照樣能被神使用!」

那麼,約瑟有哪些「黑歷史」呢?營會一開始,柳子駿牧師點出,在常人看來約瑟從小就有四大問題:1.愛打小報告;2.懶惰愛作夢;3.自以為是;4.沒禮貌、挑戰權威。

 

創世記37章2-11節提到,「約瑟將他哥哥們的惡行報給他們的父親。」(愛打小報告)、「約瑟做了一夢,告訴他哥哥們,他們就越發恨他。」(懶惰愛作夢)、「你們的捆來圍著我的捆下拜。」(自以為是)、「他的哥哥們回答說:難道你真要作我們的王嗎?難道你真要管轄我們嗎?」(沒禮貌、挑戰權威)。

 

18-20節說,哥哥們極其討厭約瑟,甚至為約瑟取名為「做夢的人」,想要謀害弟弟的生命。柳子駿牧師分享,就如同很多教會裡面的年輕人,他們的想法新穎、獨特,也許有別於上個世代,但我們不要因此扼殺他們的創意和想法,不要抹滅他們願意為神服事的機會。

 

而能讓約瑟當年逃過死劫的關鍵是什麼?就是有個拯救他的哥哥流便。創世記37章21-22提到,流便希望拯救約瑟脫離死亡,把約瑟還給父親雅各,這也成全了神在約瑟身上的旨意,使他日後成為一人之下、萬人之上的埃及宰相。

 

「我們(台前的牧者、傳道)都是曾經被『留活口』的人!」柳子駿牧師在台上自嘲,從小就是個「怪小孩」。6、7歲時,他總喜歡在禱告會時作亂,干擾正在禱告的人;學生時期,也常穿著「破褲」來到教會聚會,如今想起,他說:「我今天可以站在這裡,除了上帝外,是有一群人成全、接納我,才會有今天,沒有看我『很奇怪』,繼續給我空間服事神,到如今,我可以在這裡講道!」

與會學員年齡層從國中生跨足社青,不論年紀同心舉手敬拜神。(圖/Revival Camp團隊 提供)

聖經中大篇幅記載「約瑟的黑歷史」,正是要提醒我們四件事:

1.原本以為「打小報告」,後來發現來自「正直」的個性。

創世記39:10-12說,「後來他天天和約瑟說,約瑟卻不聽從他,不與他同寢,也不和他在一處。有一天,約瑟進屋裡去辦事,家中人沒有一個在那屋裡,婦人就拉住他的衣裳,說:你與我同寢吧!約瑟把衣裳丟在婦人手裡,跑到外邊去了。

 

我們以為過去「愛告狀」的約瑟,其實有個正直的性格,以至於侍衛長波提乏的妻子再三引誘約瑟,他都能不為所動,即便被對方扯住外衣也堅持要逃跑,若非他自小不輕易妥協的性格,無法逃離這場情慾試探。

 

2.原本以為「發懶作夢」,後來發現是「突破框架」的創意。

創世記39:17-20提到,「約瑟就去追趕他哥哥們,遇見他們在多坍。他們遠遠地看見他,趁他還沒有走到跟前,大家就同謀要害死他,彼此說:你看!那做夢的來了。來吧!我們將他殺了,丟在一個坑裡,就說有惡獸把他吃了。我們且看他的夢將來怎麼樣。

 

約瑟的一席話招來哥哥們的嫉妒,沒有任何人看好約瑟的夢想,認為這只是約瑟愛作白日夢的童言童語,沒想到若干年後,神使用約瑟為法老解夢,順利拯救了約瑟一家。

 

「有天你會發現,年輕人會為主發光,是因為他從小就帶著上帝給他的夢想。」柳子駿牧師鼓勵所有年輕人,無論現在處於什麼景況中,都要相信「神放在你心裡的夢」。

 

3.原本以為「不按牌理」,後來發現是「領袖特質」的元素。

創世記37:12記載,「約瑟的哥哥們往示劍去放他們父親的羊。」約瑟的11個哥哥們都是從事放羊的工作,只有他沒有選擇和哥哥同樣的道路,但是最終,約瑟成為統管埃及全地的宰相。

 

許多人會認為,年輕人必須走特定的道路,必須有個規則和框架,未來的生活才有保障。我們很容易不小心去批評或論斷年輕人的夢想,認為他們不切實際、空口說白話,但是我們要去思想,當年約瑟沒有選擇哥哥們的道路,他完成了神的旨意。

 

柳子駿牧師呼籲,「我們要多為年輕人禱告,祝福他們每個都成為下一代的領袖!」

 

4.原本以為「沒禮貌」,後來發現他「一心敬畏上帝」。

年幼的約瑟,對著家中的父親和長輩說出「你們會為我下拜」這句話時,聽在長輩耳裡十分不舒服、目中無人,好像約瑟這個人完全不懂得何謂「尊重」。「他不是目中無人,他是心中有神。」柳子駿牧師強調,人的期待無窮盡,永遠無法得到滿足,但約瑟知道,這位呼召他的神終究會使用他。

 

從前你們的意思是要害我,但神的意思原是好的,要保全許多人的性命,成就今日的光景。」(創世記50:19-20)這是約瑟這一生最關鍵的一句話,就算所有人都不看好他,但是神必會透過約瑟成就大事。

 

「你要讓上帝在你的生命中作主,就算別人都說不可能,只要你一生敬畏神,有一天上帝必定作你生命的光!」

為期四天三夜的「Revival Camp」圓滿落幕,許多年輕人勇敢地走到台前回應呼召,場面為之動容。(圖/Revival Camp團隊 提供)

最後,柳子駿牧師勉勵年輕人分享三著重點:

1. 不管別人怎麼說,不要害怕,神有最好的美意。

2. 我們沒有一個人可以代替神,神能使無變為有。

3. 神能夠使用過去最糟的情況,成就最好的計劃。

 

不論你的年紀或職分,我們的工作是要帶出下一個「約瑟」,不讓法老的勢力攻擊下一代(出埃及記1:6-11),即便我們這一代有天會倒下,仍然「後繼有人」,只要有「約瑟」在的一天,法老就不會得著下一代;即便我們有黑歷史,照樣能被神使用!

 

面對大環境的挑戰,您的行動可以支持今日報堅定走下 點我奉

每日新聞不漏接 立刻加入今日報Telegram頻道 

Telegram下載+中文化教學


精選要聞》

小心,撒但咆哮走來走去! 張茂松牧師:牠專門吞吃五種人

被使喚、被背叛,堅持不離婚! 她為夫禱告30年,親見夫跪著信主:一切都值

10個「不良習慣」會使你遠離神

誠摯的邀請每位讀者以奉獻來支持這份新聞媒體,並且為我們加油打氣,讓每一個神所賜福的事工,化為百倍千倍的祝福。謝謝您~(點此奉獻)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