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TVBS董事長陳文琦:相信透過此次聚集大家能更加合一、連結,使神的心喜悅。彼此間也可以用心靈和誠實來互相交流,共同思考未來教會的樣子,「三股合成的繩子折不斷」,共同推動神國的發展。(剪輯/記者林子騫)

「2020新世代牧者領袖峰會」今(26)日傍晚於台北凱達大飯店舉辦,邀請全台近50位中生代教牧領袖,盼促進更多連結、建立平台,共同為神國效力。此次峰會將探討科技和媒體趨勢、未來教會發展等議題,並安排不同領域的牧者領袖分享事工、彼此對話及學習。

陳文琦、王雪紅:觸發教會對新世代的眼光有新想像

此次峰會主辦單位、威盛電子董事長暨TVBS董事長陳文琦弟兄於致詞時表示,去年就曾針對牧者辦過科技分享會,同年底又與教會合辦首次的「聖誕愛無限」慶典,充滿神的恩典。此次,他特別向神禱告尋求話語,再加上妻子(宏達電創辦人暨董事長王雪紅姐妹)的提醒,他領受到「職場得勝、台灣復興、中華發光、福音傳回耶路撒冷」,這其實也是神交代我們每個人的大使命。

 

而他在此次的新世代牧者聚集裡,再次看到神要讓台灣復興。他認為,台灣有個很大的恩典,就是台灣教會的「合一」,相信透過此次聚集大家能更加合一、連結,使神的心喜悅。他也相信,既然大家是一家人,共同用心靈和誠實敬拜神,彼此間也可以用心靈和誠實來互相交流,共同思考未來教會的樣子,「三股合成的繩子折不斷」,共同推動神國的發展。

 

宏達電(HTC)創辦人暨董事長王雪紅姐妹受訪時表示,看到這麼多優秀的年輕牧者如此為神擺上,讓她感到非常高興,尤其當中不少人是PK(牧師的孩子),想到他們父母親所活出的美好屬靈榜樣,更是令人羨慕,基督徒本就該活得使人羨慕。

 

王雪紅認為,當年輕人、牧師聚在一起必然產生許多火花,而此次峰會對她來講是個學習,學習往後的時代如何接觸年輕人,怎樣在各種的管道上(如:科技、媒體等商業的結合或職場上)把美好的訊息傳給年輕人,這個是我們的責任。也盼望透過科技的分享,能觸發教會對新世代的眼光、思維有不同的想像。

陳文琦董事長夫婦與中生代教牧領袖合照。左起為:廖文華牧師、黎源悅牧師、王雪紅董事長、陳文琦董事長。(圖/記者都希基路)

現場設置體驗區,由HTC團隊提供最新VR科技,讓牧者親身體驗。(圖/記者都希基路)

廖文華:跟上浪潮、善用趨勢來得著下一代

峰會召集人之一、台北真道教會主任牧師廖文華表示,今(2020)年6月初在羅東舉辦的「國度合一.家人同行」特會,讓中生代牧者看到上個世代、屬靈父老間那個緊密的連結,加上看到許多城市、教會、機構裡開始興起一批35-45歲間的接棒者,這些領袖擁有豐富的教會觀,盼望透過這次峰會能加深彼此間國度的連結及國度的異象,甚至能從別人身上學習,成為彼此的支持系統。

 

台灣未來會碰到各式各樣的挑戰,我們希望看到的不只是教會的復興,而是國度的轉化。因此,我們期待透過這次聚集,再次凝聚、加深中生代牧者間的感情,最後能將這個團隊建立起來,就像國度裡的八位父老,(因著他們彼此間的連結)他們能在重要議題上帶領教會往前走。」

 

此外,廖文華牧師說,為回應現今時代媒體及科技迅速發展帶來的挑戰,大會也邀請這兩個領域裡的職場人士做專題分享,讓新世代牧者更多了解,跟上浪潮、善用趨勢來得著下一代。

全場敬拜畫面。(圖/記者都希基路)

大合照。(圖/記者都希基路)

台北新生命小組教會主任牧師顧其芸帶領謝飯禱告。左為召集人之一、蒲公英希望基金會創辦人魏悌香牧師。(圖/記者都希基路)

 

面對大環境的挑戰,您的行動可以支持今日報堅定走下 點我奉

每日新聞不漏接 立刻加入今日報Telegram頻道 

Telegram下載+中文化教學


精選要聞》

小心,撒但咆哮走來走去! 張茂松牧師:牠專門吞吃五種人!

被使喚、被背叛,堅持不離婚! 她為夫禱告30年,親見夫跪著信主:一切都值得

這10個「不良習慣」會使你遠離神!

誠摯的邀請每位讀者以奉獻來支持這份新聞媒體,並且為我們加油打氣,讓每一個神所賜福的事工,化為百倍千倍的祝福。謝謝您~(點此奉獻)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