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從小沒有父母關愛的杜萊恩,在街頭求生成為販毒的混混,但祖母對神的愛影響他甚大。(圖/Youtube影片截圖)

24歲時,杜萊恩.布朗(Dwayne Brown)因被控綁架和搶劫,被判25年監禁,而他唯一想到能脫逃的方法,就是結束生命。他把床單綁在鐵閘上,另一端繫住脖子,他縱身一跳,一了百了。

據《基督教廣播網》描述,杜萊恩的父親是個非常嚴厲的人,母親也經常對他責打處罰,許多次他甚至覺得自己是遭到家暴,所以從小時候,他就跑到街頭上尋求外面的認同。他9歲開始喝酒、抽菸,12歲抽起了大麻,在成長過程中,沒有任何人能給他指引,除了祖母之外。杜萊恩的祖母是他最親密的家人,也是個愛神的人,在杜萊恩孩提時,祖母就經常對他講述神的事和神的話,所以在他的心中,他知道神是存在的。

 

祖母離世,點燃憤怒人生,判刑25年,絕望的生命

但除此之外,杜萊恩內心充滿了憤怒,從青少年開始就不斷闖禍。他在街頭上混,靠賣毒維生。然而在1997年祖母突然離世,對他打擊非常大,使他的憤怒達到極限。他恨上帝「為何神讓一生愛神的祖母離開?」那時候,只要有一點不開心,他勢必追討到底。

年輕時的杜萊恩是個街頭混混,靠販毒維生。(圖/Youtube影片截圖

無知的杜萊恩,進出監獄成了他的家常便飯。2000年,那時他才24歲,因綁架搶劫被判刑,25年的囚刑對他來說與死刑無異,心中陷入絕望與害怕,他決定乾脆就自我了結。但後來頸上的套索斷了,杜萊恩的生命被神干預保留了下來。

 

他被關進了禁閉室,他對獄方要求一本聖經閱讀,因為他記得祖母因為聖經,一生中時時充滿著喜樂。於是他開始在禁閉室裡讀經,這時發現居然生平第一次有了盼望,某天他對神這麼說:「不要憑我的意,讓我行出祢的旨意。我不求出監牢,只願將我的生命都給祢,降服於祢。」

 

神是賞賜應許的神。杜萊恩得到了假釋和緩刑,當他步出監獄那天,他深知這位主是真的。他順利找到工作,住的地方也有著落,他心想一定要金盆洗手,揮別過去,但是周圍的人仍因為他的過去罪行指指點點,於是假釋一結束,杜萊恩又回到過去的兄弟中,想再度得到他們的認同,後來杜萊恩卻被他們反咬一口。

 

6個月之後,杜萊恩丟了工作、公寓也沒了,在非常沮喪失望的情況下,他靠著毒品想逃避這一切,想逃離神,因為只要是清醒的時候,他便會不斷自責,自己讓神失望的行徑。

 

杜萊恩逃避自己、逃避對神的羞愧,他認為神不會再救他了,最後他成為街友,而且愈陷愈深,為了買毒出賣身體給男人,他恨死了自己,對自己不斷自殘、自傷。如此絕望地過了3年。

 

神未曾離開,等他睜開雙眼

在2006年6月26日,他永遠忘不了這一天。他一人踉蹌到一間速食店的廁所中,想要喝點水,抬頭撇見鏡中的自己,竟然被自己的樣子給嚇到,因為他看見自己眼中所透出的「死狀」。對自己深惡痛絕的他,於是對主呼求:「主耶穌!如果祢是真的,就像祢對我祖母一樣,讓我知道祢是真的。對不起我讓祢傷心了,對不起我讓祢失望了。求祢進入我的心,主啊!求祢改變我,改變我的想法、我的看法,改變我的一切,給我機會能榮耀祢。」

 

突然間,他感受到了神的顯明,一種溫暖的感覺從內心發出來,當他睜開眼睛,看到周圍的一切,好像都明亮起來了。不久,神帶領他來到了「得勝福音禮拜堂」(Victory Gospel Chapel),教會供應他洗澡、乾淨的衣物、食物、和睡覺的地方,杜萊恩整整睡了2天,當他醒過來之後,教會幫助他從神的話語中再度得到愛與生命的力量。

 

如今他學會了用神的話語當靈糧,天天以神的話更新生命。神的能力介入杜萊恩的人生,用愛取代了被憤怒填滿的心,並幫助他與父母修復關係,領父母信主。如今他也是一個丈夫、父親、及用神的話改變人生命的牧師。他說自己曾經只渴望得到別人的認同與接受,但是現在,他只求被神喜悅。

重新找回與神連結的杜萊恩,也找到世上的最愛,並成為牧者。(圖/Youtube影片截圖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