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宋王九如姐妹。(攝影/實習記者 董昀)

85歲的宋王九如姐妹的身體非常健朗,不只走過艱辛的戰亂歲月,也一點都看不出來在六年半前是一個連醫生都束手無策的肺腺癌患者……

戰亂中逃亡,有耶穌平安在心中

宋王九如姐妹出生在一個民間傳統信仰的家庭,在年幼時受到鄰居邀請,與母親一同踏入教會,她深深的被教會中溫暖又親切的氛圍所吸引,福音的種子也在那時在萌芽於內心。儘管當時因為國共內戰,一家人為躲避紛亂四處逃亡流離失所,雖然失去了教會的生活,但她回想逃難的過程表示,「因為有耶穌的平安在我的心中,那段時間我從來不覺得害怕。」

 

宋王九如因戰亂來到了台灣,來到異鄉的她第一件事就是去「找教會」,很快的就接受洗禮成為基督徒,後來回應呼召進入神學院接受裝備,並受差在各地熱心服事。儘管家中經濟條件困苦,生活不易,有時也遭遇灰心沮喪的時刻,但她堅守神對她的愛與呼召,一直緊緊依靠神勝過每一個挑戰。

宋王九如與兩個年幼的孫子。(圖/宋王九如 提供)

癌末「無藥可醫」,禱告求十年壽命

在六年半前,宋王九如因丈夫出現血糖過低、咳嗽等症狀,她陪同他至醫院做健檢,自己也順道健檢,但檢驗結果丈夫的身體無礙,反而是宋王九如被診斷出罹患重大疾病。

 

當時醫生因害怕宋王九如獨自一人無法承受,要她請家人進來診間陪同,但她因著對神的信心向醫師說,「不用了,我生命中最重要的人都在這裡!」醫生對她說,她罹患肺腺癌,而且是末期,所以不需要開刀,也不用進行化療,只需要按時吃藥就可以。醫生所開的處方簽,不是因為情況樂觀,而是讓她覺得已經嚴重到「無藥可醫」的程度。

 

聽到醫生的診斷說明,宋王九如還是受到驚嚇,一時間還不明白發生什麼事,直到回到家中,躺在床上思索,宋王九如才反應過來,她想到以往身邊友人的經歷,如果肺腺癌末期無法化療、開刀,最多只剩下半年的壽命。

 

宋王九如回想信主多年,一直為神熱心服事,聚會從來不遲到、早退,她錯愕不已,心中有許多的不明白,「這樣的事情,怎麼會發生在我的身上呢!?為什麼突然間就癌症末期了呢!?」

 

隔日一大早,宋王九如依著過去的習慣,一早就起來向神禱告,她在禱告中想起希西家王雖罹患了一場致命的疾病,但因神醫治的大能,得以多活15年的壽命。宋王九如向神祈求,求神同樣的神蹟彰顯在她的身上,她向神說,「神啊!求祢再多給我十年的生命,讓我可以看著兩個年幼的孫子長大。」

宋王九如到泰北神學院教課,與學生合影。(圖/宋王九如 提供)

神顯醫治奇蹟,喜樂傳福音

在禱告完後,宋王九如憑著對神的信心,再一次將自己生命的主權完全交在神手中,在教會中服事也是大有喜樂。醫生對她的癌症束手無策已經過了六年半的時間,今年85歲的她身體依然硬朗、喜樂滿懷,沒有任何病痛與症狀,就連宋王九如的女兒都懷疑,是不是當初醫生檢查有誤,其實媽媽根本沒有罹患肺腺癌。

 

為了確認身體的情況,宋王九如踏入癌症權威醫院做檢查,診斷結果證實宋王九如肺部有一顆五公分大的腫瘤,還擴散到身體各部位,雖然病情嚴重,但宋王九如卻沒有任何不適的症狀,她不斷感謝神醫治保守。

 

儘管生命經歷過許多的挑戰與困難,但神一路扶持、幫助宋王九如走過充滿恩典的每一步;她時常喜樂的向人分享神在她身上的醫治大能, 每當有人詢問,為何她的身體可以維持健康,走起路來健步如飛,宋王九如總是會喜樂的說道:「因為在我的生命裡有耶穌!」

 

面對大環境的挑戰,您的行動可以支持今日報堅定走下去 點我奉獻

每日新聞不漏接 立刻加入今日報Telegram頻道!  

Telegram下載+中文化教學 


精選要聞》

有「黑歷史」,照樣能被神使用! 柳子駿牧師:你要帶出下一代「約瑟」抵擋法老

無法兼顧家庭與職場,找不到自己? 何戎太太Kelly:「女力覺醒」要在神的愛

老是只顧自己、每個人都各說各話? 十個「溝通卡關」的原

誠摯的邀請每位讀者以奉獻來支持這份新聞媒體,並且為我們加油打氣,讓每一個神所賜福的事工,化為百倍千倍的祝福。謝謝您~(點此奉獻)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