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公司不僅照顧員工身體安全,也重視「心靈安全」。      (照片提供/鉅微管理顧問公司)

身為企業主管,員工的表現總是無法令人滿意?身為職員的你,常被壓力壓得喘不過氣?「給有價值的員工一次恢復表現的機會,就是將開除危機轉變成再創利潤的契機!」鉅微管理顧問公司總經理范淑婷表示,員工私下的身心狀況會影響工作上的產值產能,與其「讓他走人」,不如協助解決背後根本問題,更有助於組織的發展!

本著照護「勞工安全」的使命,鉅微管理顧問公司幫助簽約的客戶企業解決員工安全衛生問題。服務過程中發現,除了員工的「身體健康」,「心理健康」更需要被重視,於是開始著力運用專業的EAP諮詢服務與創新方案,協助企業單位及組織部門解決員工的工作表現問題,進而改善企業組織人員流動頻繁、工作士氣低落、職場衝突、組織變革及職場壓力…等問題,達到勞資雙贏的結果!

國內首創24小時不打烊「個案管理師」 提供五大領域專業諮詢

鉅微公司提供個案管理師及專業諮詢服務,24小時待命。      (照片提供/鉅微管理顧問公司)

范淑婷表示,一般員工的工作壓力來源來自「工作超量超時」、「主管管理風格不適應」及「工作環境條件不佳」,鉅微公司訂出因應機制,協助勞工做好時間及壓力管理,提供心理、法律、健康醫療、管理、財務五大領域專業顧問諮詢服務,視需要親自到工作場合了解狀況,致力協助員工恢復工作,並持續追蹤協助復職後的表現。

隨著時代演變,近年來協助企業員工個案的諮詢問題,議題漸從車禍傷害、買賣糾紛…等法律、財務諮詢,轉向婚姻、兩性情感及憂鬱、躁鬱症等心理諮詢議題,也感受到職場壓力導致自殺案件更常發生。

因著企業同仁的需要,鉅微公司提供24小時隨時待命的「個案管理師」,及時介入評估、協助處理員工問題。鉅微個案管理師曾遇職員半夜在家中燒炭自殺,馬上緊急處理協助送醫,並親自到醫院陪伴,後續針對家屬、主管及同事進行協助,降低此危機事件對公司及家人的傷害。這件事也讓他們更了解「員工協助方案」的重要價值,更積極幫助企業主防患未然。

對勞工族群有負擔 盼勞苦重擔者都能得安息

范淑婷對服務勞工族群有負擔,也相信這份工作能造福勞資雙方。      (攝影/記者張嘉慧)

原本擔任鉅微協理的范淑婷,去年接手公司,成為總經理。「我相信,神將我擺在這個位置有祂的美意。」鉅微創始人因病打算收掉公司,范淑婷起初也向神禱告希望有其它的工作機會,但上帝跟她說:「我的恩典夠你用!」於是繼續堅守崗位,沒想到最後神沒有讓這間公司關閉,反倒讓她和丈夫接管,讓他們可以延續創始人的願景,繼續透過公司協助更多企業員工。

她說,工作中最大的「感動」,就是幫助勞資雙方順利解決問題。雖然服務的對象多半不是基督徒,但她想到耶穌說:「凡勞苦擔重擔的可以到我這裡來…」期許公司能像職場中的「無牆教會」,幫助更多員工不再被工作及生活壓力擊垮,協助他們找到合適的方式,在現代忙碌的職場生活中「得享安息」。

對企業而言,提供「員工協助方案」具有「永恆價值」。若每個企業對員工改變「用盡就丟」的勢利想法,且願意給員工「恢復工作表現」的機會,不僅能減少處理員工問題的成本,更能建立好的企業形象,善盡企業社會責任,減少離職員工產生的社會問題,創造正向循環的職場環境,利己又利人!

【給基督徒職場生活的建議】

在這變化快速的世代,每個改變都會帶給職場員工或多或少的壓力。身為基督徒,首先要明白自己的「優先次序」,「與神親近」應該是第一要務,如此就能控制自己不會為了追求工作績效,犧牲信仰生活,以致失去神同在的祝福。第二,以個人「能力有限」的角度來看,遇到各種問題要懂得尋求協助,我們是「為愛而生」,上帝已預備拯救,且要我們彼此相愛,協助他人與接受他人協助同等重要,因為這世代艱難,要以實際行動來彼此相愛。第三,要善待、協助你的同仁,職場宣教要從愛職場鄰舍開始。

  • 關鍵字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