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護送希望」的巡迴物資卡車。      (照片來源/Convoy of Hope)

美國經濟持續低迷,貧窮家庭數量攀升,具有18年歷史的基督教公益團體「護送希望」(Convoy of Hope),再度啟動為期2年的援助之旅,將於12日從德州達拉斯出發,以載運物資貨櫃卡車的方式巡迴全美50州共50站,平均每站送出100萬美金的物資及服務。

根據2010年美國人口普查局(Census Bureau)資料顯示,有1740萬家戶陷入貧窮處境,數字是51年來的新高,大約499萬美國人沒有健康保險,其中出現很多貧困的「新面孔」,許多民眾未曾想過有一天會成為被幫助者。

援助非蜻蜓點水 地方單位後續跟進

幫助過160萬人次的「護送希望」創辦人Hal Donaldson出生貧困家庭,深刻體會貧窮不是只有缺乏食物而已,衝擊的是生活所有層面,援助不能像蜻蜓點水,要有點線面的全盤發展。

「護送希望」結合地方商店、非營利機構、教會、醫療團體、政府,進行至少一年的合作,在巡迴卡車離開後,由在地單位跟進幫助居民,長期對抗貧窮,提供貧者工作機會、房屋、衣服物資、義診檢查、剪髮,甚至是全家福的拍攝和兒童嘉年華會等,將受助者視為貴賓,以充滿希望的喜慶氣氛招待。

受助者之一的Tony Haynes曾經在失去建築工作後,只能帶著一家五口以車為家流浪,幾近走投無路之下,在2010年來到喬治亞州的「護送希望」分部,不只獲得民生物資,還找到新工作和房子。2011年,Tony一家人回到同一個機構,只是這次他們的角色轉為扮演伸出援手的志工。

這次的巡迴醫療項目,希望幫助沒有健保人口之中的六分之一居民。參與此計畫的國家乳癌基金會(National Breast Cancer Foundation)表示,「護送希望」的巡迴之旅有7成受助者是女性,其中不少因為貧窮而沒有健保保障,服務項目中,除了乳癌篩檢,還會提供相關衛教資源。

  • 關鍵字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