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萊特演活了《黑豹》片中的「理工女」公主舒莉(左),獲頒2019年英國電影學院獎(右)。(圖/Letitia Wright IG)

演活漫威兩部大作《黑豹》《復仇者聯盟》中聰明機警的公主舒莉,讓當年25歲非裔女星莉蒂西亞‧萊特 (Letitia Wright)聲名大噪,脫穎而出,並在2018年成為最佳潛力新人。拿到《黑豹》一片的角色過程充滿了故事,其中是神滿滿的恩典,在此之前萊特跌進了生命的谷底,被憂鬱所困推辭所有演出,在這篇見證中,她道出這個過程。

「我以前不是基督徒」萊特在2019年於「翻轉教會」(Transformation Church)的大會上,分享了自己的生命故事。

 

她說,曾有好長一段歲月「演戲就是我的神」,她熱愛表演事業,渴望成功,不斷與人競爭比較。對自己有完美要求的她,長久下來,變得患得患失,最後對自己非常不滿意,她不快樂,愈來愈不喜歡自己,憂鬱在她心中逐漸生成。

 

萊特有感覺到自己很不OK,她已經不像自己了。2015年在參加了影展之後,她決定一定讓自己停下來,因為她已不堪負荷。覺得自己好像缺少了甚麼,但是她不知道讓她窒息的空虛感到底從何而來。

在「翻轉教會」於2019的大會中,萊特道出自己的生命故事。(圖/Youtube影片截圖)

「耶穌是白人,跟我不會有關聯」

萊特有一群好朋友,其中有幾名是基督徒,「當我跟他們在一起時,我能看見他們身上總是散發著一種亮光,那是一種平安、喜樂和寧靜的氛圍。」這是她所沒有的,但是她承認自己害怕去了解,因為她一直有這樣的想法:「耶穌是個白人、有棕色的頭髮和藍眼睛,跟我不會有關聯的。

 

某天,朋友邀請萊特,問她是否要一起來讀經?她立刻答應,只是她也不懂為何自己答應得這麼爽快。她從來不知道聖經寫些甚麼,但是在那時候她願意一試,或許耶穌是她憂鬱汪洋中,唯一的希望。

 

那時憂鬱症發作,如往常每次發作一樣,她會一人躲在完全不開燈的房間裡。一位因出差正要登機前往南非的朋友打電話給萊特,告訴她,神要他打電話過來。聽到朋友這麼一說萊特大哭了起來,說自己不知道該怎麼辦,朋友告訴她,耶穌能幫助她,並給萊特一節經文,馬太福音6:33:你們要先求他的國和他的義,這些東西都要加給你們了

 

朋友接著上了飛機,萊特掛了電話,立刻對耶穌說:「耶穌,如果祢是真的,求祢讓我看見。」

 

推掉所有戲約,降服神,完全翻轉

沒多久,萊特推掉手上所有戲約,不再演戲,她說她放棄了,這輩子不想再做這件事了。

 

萊特清楚記得那個晚上,她和朋友跑到教會裡,她真實遇見了主。那個晚上她將生命交給主,她跪在地上,舉起雙手,感受到一股黑暗的勢力離開了自己,同時聖靈進入了她的裡面,她終於感受到那股平安、喜樂、寧靜的力量。她求耶穌改變她,給耶穌一年的時間,但不到一個月,神就完全翻轉了她。

 

在那之後,萊特不斷禱告、讀經、參與聚會。在一月的某天,她在家中對神禱告,她聽見神對她說「回去工作」,但她內心卻非常抗拒,演戲是她那時候最不想做的事,她心中想著摩西對神說過的話:「你若不親自和我同去,就不要把我們從這裡領上去。」(出埃及記33:15)。如果神不跟她同在,她便不重回演藝事業,然後她聽見神說:「妳已經被醫治了」

 

於是萊特聯絡了經紀人,在每個腳步中,萊特要求神的同在。從那時候開始,她不再空虛,每天帶著喜樂與滿足,她開始有機會與著名製作人合作,祝福接連而來。接著她有機會得到《黑豹》在倫敦的試鏡,但萊特卻不放在心上,她認為得或沒得到那個角色都是神的安排。

 

不過萊特在每天的禱告中卻聽見神清楚對她說:「我將賜給妳這個角色」,只不過她完全不明白,因為她在試鏡之後完全沒得到任何回音,她深深覺得不可能。但是神再告訴她,將給她幾個徵兆,其一是有人會請她飛去洛杉磯、其二是一張合約。但萊特並不以為意,只覺得如果有神蹟發生,那也很棒。她把這件事告訴一位好朋友,朋友告訴她,如果這是神說的,就一定有應許。

 

終於,神告訴她的徵兆,一一成真,整個經過完全讓萊特感到太不可思議。在飛往洛杉磯之前,這個角色已經非她莫屬了。

在電影《黑豹》裡扮演國王帝查拉16歲的小妹舒莉公主,這位絕頂聰明的「理工女」,王國中所有高科技武器皆出自她手。既時尚又發言辛辣的「科技宅」公主,顛覆大眾對公主的想像。(圖/Letitia Wright IG)

耶穌讓萊特看見了,從拯救她出憂鬱的深淵之外,並不斷祝福她的演藝事業。謙卑的她,從來不搶耶穌的榮耀,在她的社群媒體上,滿滿是她頌讚神的聲音。

 

你們要先求他的國和他的義,這些東西都要加給你們了。-馬太福音6:33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