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高雄靈糧堂的主堂,充分呈現「教會中的森林,森林中的教會」。(圖/記者林子騫)

去年(2019)甫歡慶創立30週年,並正式獻堂的高雄靈糧堂,位於交通樞紐的地上十層樓建築物,建坪共5300坪,係全台灣第一間取得ISO國際認證的教會。內部有許多別出心裁、跳脫框架的特殊設計;傳統之美結合新時代的科技,令人驚呼連連,現在就讓我們一同參觀吧!

帶您透過鏡頭參觀高雄靈糧堂!(攝影、剪輯/記者林子騫)

教會中的森林,森林中的教會

「原本這棟建築的命名,想延續台北靈糧堂取為『宣教大樓』,但有一天晚上睡覺時,上帝叫醒我,啟示說要取名為『南島國際大樓』。」高雄靈糧堂(以下簡稱「高靈」)主任牧師駱世雄牧師進一步說明,許多先知性預言指出,台灣這塊島嶼將要分別從陸路和海路,將福音傳回耶路撒冷,而高靈領受的便是走海路宣教。

 

因此,南島語系其他26個國家,都是這間教會主要的宣教禾場;南島國際大樓的內部,便以此主軸延伸設計,而2、3樓可容納1500人的主會堂「榮耀廳」,充分體現南島國家充滿雨林的意象。

從外觀到一踏進教會的門,就感受到濃濃島國氛圍,柱子打造為棕梠樹意象。(圖/記者林子騫)

二、三樓的主堂榮耀廳,彷彿一座森林,柱子呈現生命樹的樣貌。此圖攝於高雄靈糧堂2019年30週年慶。(圖/記者林子騫)

駱世雄牧師分享,某次搭高鐵時他領受到這段話:「教會中的森林,森林中的教會」,綠色系的主堂從牆壁到天花板,由設計團隊花了一年時間手繪出各種熱帶動植物;金色的欄杆和動植物造型,亦是手工打造。

 

這間樓中樓的內部僅有一根柱子,以樹木的外觀設計包覆,彷彿伊甸園中的生命樹。二樓後半部和三樓的沙發椅布料,用7種深淺不一的綠色交錯擺放;前方900吋大螢幕一體成形,採當時最新的4K投影機放映。

牆壁與天花板為美麗的壁畫,正前方是900吋大螢幕。(圖/記者林子騫)

10樓為行政管理中心,9樓由「中華福音神學院分校」和「南島國際神學院」共用,8和6樓設置大大小小的教室,可供弟兄姐妹借用聚會、開幸福小組等。7樓容納500人的副堂喜樂廳,內部採海洋風格裝潢,目前以特別聚會為主;門外設計成郵輪造型,公共空間放置了一艘玻里尼西亞小船。

上:十樓行政中心,放著南島26國旗子。左下:9樓由「中華福音神學院分校」和「南島國際神學院」共用。右下:各處布告欄皆寫著南島國家的名字,圖為4樓布告欄,左下方寫著復活節島的英文。(圖/記者林子騫)

隨處可見南島命定

5樓交誼廳的雜誌、飲品和點心俱全;後方牆上右半部貼有世界地圖,特別標明出27個南島國家,正是教會的宣教重點區域,另一半則為台灣原住民16族的介紹,說明這群台灣土地上的長子,在南島國度事工上的重要性。

 

交誼廳對面,是負責社區發展工作的一哩路協會辦公室。4樓設有兩間副堂,分別是容納500人和300人的「尊貴廳」和「恩惠廳」,前者採巴洛克風格裝潢,講台正中央靠牆處設有洗禮池,側邊為空中花園。堂內104張椅子皆來自同一棵南非神木,故紋路一致且質地堅硬。

上:7樓喜樂廳,內部採海洋風格裝潢,門外設計成郵輪造型,公共空間放置了一艘玻里尼西亞小船。左下:4樓恩惠廳,天花板呈現五餅二魚。右下:4樓尊貴廳。(圖/記者林子騫)

教會每層樓各處佈告欄,都會放上一個南島國家的國名,於各處用心置入高靈異象、反覆印入眾人內心,也就是「建造屬靈的航空母艦,往南島語系去,直到地極宣教植堂,傳福音給萬民聽」。

 

一樓各處的牆上,裝飾成棕梠樹形象;進門即映入眼簾、服務台後方牆上的金色大十字架,為手工打造;後方設有「慈愛廳」兒童的聚會空間。教會門口的公車站牌,名稱即為「高雄靈糧堂站」;進入教會大門左側的「命定館」,設計成「航空母艦的船頭」空間,地面上有引導飛機降落的跑道燈光,船頭地上印著「26」,代表南島其他26國。

一樓命定館。(圖/記者林子騫)

前方立體螢幕正播放著海洋風光,搭配海浪陣陣拍來的聲音,彷彿置身大海、航向南島宣教。目前高靈平均2週製作一支介紹南島國家的新影片,配上中、英、法文,並預計增加西班牙文,視對象在此處播放,讓觀者更身歷其境,進一步加深和挑旺對南島地區傳福音的心志。

 

面對大環境的挑戰,您的行動可以支持今日報堅定走下去 點我奉獻

每日新聞不漏接 立刻加入今日報Telegram頻道! 

Telegram下載+中文化教學》


精選要聞》

敬虔基督徒的10個屬靈紀

兒子每週查經14章、養成「禱告第一」習慣 陳維齡教養秘訣:我們顧神的殿,神就顧我們的殿

艾成與王瞳登記結婚了!九年感情風雨更明白不離棄的愛 艾成:我有顆願為她捨命的心

誠摯的邀請每位讀者以奉獻來支持這份新聞媒體,並且為我們加油打氣,讓每一個神所賜福的事工,化為百倍千倍的祝福。謝謝您~(點此奉獻)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