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左至右:中壢靈糧堂王桂華牧師、東海靈糧堂林進泰牧師、鳳山活泉靈糧堂陳安誠牧師。(圖/記者陳新城)

7月27-29日於東海靈糧堂舉辦的「靈糧使徒團隊暨主任牧師退修會」,今日邀請北、中、南部,各一組子母會堂,分享鄉鎮植堂的美好見證。

北部鄉鎮植堂

北部由剛滿兩周年的桃園草漯靈糧堂傅詠恩傳道分享,此教會的母堂為新坡靈糧堂,祖母堂則是中壢靈糧堂。傅詠恩傳道坦言,開拓教會雖辛苦,但有神同在萬事輕省、蒙恩得福。

 

傅詠恩傳道到草漯開拓時,才剛從神學院畢業不久;整理好新教會的第二天早上,面對空蕩蕩的會堂獨自晨禱時,主耶穌給了三個方向:1.每天築壇獻祭。從一開始在60坪小教會,每周四晚上禱告會都二分之一人出席。2.栽培門徒,設立小組長。要按神給每個人的恩賜上場,為主打美好的仗,才有可能建立美好的教會。3.發展社區工作,全方位事奉。

 

此區弟兄姐妹以基層工作者居多,族群當中客家人、原住民、印尼華僑、在地閩南人各占四分之一。他按著弟兄姐妹的能力、恩賜、接受的方法和程度,來栽培他們,所以設計淺顯易懂的小組長養成7堂課程。

 

如今每個事奉都發展快速,包括課輔班、外籍人士、原住民和老人事工等。神預備了一切人事物支持,傅詠恩傳道去年也結婚並準備迎接新生兒了!他勉勵:「偏鄉開拓不用怕,有神同在凡事亨通、興盛蒙福!」

左至右下:草漯靈糧堂傅詠恩傳道、新坡靈糧堂的鐘添曜牧師、中壢靈糧堂王桂華牧師。(圖/記者陳新城

母堂新坡靈糧堂的鐘添曜牧師分享,原本教會包含青少年兒童,僅有50多人,但在母堂全力支持下,帶領團隊建立草漯靈糧堂,如今該教會已可自給自足,新坡也恢復分殖開拓之前的人數。

 

如同寡婦瓶裡的油不缺乏,鐘添曜牧師深刻體驗到給出去後,神還會給我們更多。他回憶,最初受差派回到家鄉帶職事奉,曾宣告「觀音鄉要成為福音鄉」;幾年後教會人數仍不到百人,認為必須改變才有生氣,於是決定往前走出去,草漯便是第一站。雖正好碰到事奉瓶頸,感到軟弱,卻同時看到草漯蓬勃發展。

 

鐘添曜牧師認為,小型偏鄉教會敢於拓殖,除了一切資源剛好到位,草漯地區也成為都市計畫重點區,很有潛力,加上靈糧系統的支援架構,以遍地植堂基金在財務上支持,使開拓無後顧之憂。此外,因草漯靈糧堂離母堂不遠,所以不必「福音移民」,支援方便。

 

但工人不足是一項挑戰,奉獻也因轉移而財務吃緊,經歷真實的掙扎和辛苦;可是兩年下來,他們一無所缺。如今在另一處公園正前方,即將植新堂,對面有50個免費汽車位。雖然過程辛苦卻是參與在神的心意中,只要多得到一隻羊,相信神也願意投資為此建立教會。

 

中壢靈糧堂王桂華牧師分享,剛走開拓之路時,教會僅120人,但22年後有19間分堂,其中6間半是由帶職傳道人開拓,16間位在桃園。當領受神說「要在各個地區植堂,點線面相連帶來全面復興」,於是將植堂視為使命。勉勵眾教會承擔偏鄉開拓的責任,看見並完成神所託付遍地植堂的異象。

左、右、下:清水靈糧堂吳宗松牧師、師母、東海靈糧堂林進泰牧師。(圖/記者陳新城

中部植堂見證

台中清水靈糧堂由東海靈糧堂2017年12月開拓,從五個家庭差派到清水,大約20位同工開始;主日聚會人數從最初40幾位,上個月已突破100人。主責吳宗松牧師的老家就是清水,2017年1月參加福氣教會幸福小組研習,感動要尋回流離失所的鄉親,便回應神的呼召,向牧者提出建立教會的負擔。

 

清水靈糧堂2017年受洗人數4位,2018年20位,2019年則達35位,見證神在當地動工。現採用幸福小組培育系統,也從母堂學習許多建造教會的模式。

 

吳宗松牧師分享,教會特別重視被聖靈充滿、動員全教會大量的禱告、鼓勵大家用同理心的溝通方式改善關係、重視醫治禱告和門訓系統,也帶來很好的果效。師母接續分享,清水靈糧堂已發生許多醫治釋放和趕鬼等神蹟奇事,包括傳統信仰根深蒂固的人,也信主並成為服事者,去關懷他的族群。

 

接著母堂東海靈糧堂林進泰牧師分享許多見證,闡述倚靠聖靈和建立團隊的重要性,目前已建立六間分堂。

左至右下:恆春活泉靈糧堂詹素蘭傳道、鳳山活泉靈糧堂陳安誠牧師、靈糧神學院謝宏忠院長、全球靈糧網絡主席周神助牧師。(圖/記者陳新城

南部偏鄉植堂見證

恆春活泉靈糧堂詹素蘭傳道表示,2014年鳳山活泉靈糧堂主任牧師領受異象後,2015年詹素蘭傳道與丈夫便帶7位同工,從零開始,每週一天從鳳山恆春來回200公里,白天行走禱告探訪,晚上開小組;待穩定且有人受洗,6月開始主日崇拜,改為一週三次在恆春。

 

9月正式開設恆春活泉靈糧堂,從借用一位恆春的姐妹家開始,目前已搬過四次,因人數成長於2018年買地建堂,將近300坪土地,對於一間百人教會而言是神蹟。他們站在巨人肩膀上,對齊權柄、複製經驗,每週也會回母堂一起禱告交流,徹底執行遮蓋的領受。

 

如今夫婦同心同行、各盡其職,丈夫帶領先知和傳福音的團隊,詹素蘭傳道則負責牧養和教師團隊,積極培訓並認出同工的恩賜、放到合適的地方並信任成全、在愛中等候幫助軟弱的成員等。此外,教會注重外展的福音行動,以此為優先,包括每年全教會總動員兩次的幸福小組,即便在今年疫情中,能領受異象在荒年撒種,今年受洗的人數更是歷年來最多。也持續舉辦福音性的園遊會、夜市擺攤、父親母親節餐會等。

 

他們把握每一個來此的新朋友,看重關係建立、生命改變,也重視家庭事工。鼓勵會友每年讀完聖經一次,小組長一對一或一對二陪伴,幫助小組員養成好的屬靈習慣,使弟兄姐妹長大成熟。

 

母堂鳳山活泉靈糧堂陳安誠牧師首先強調,開拓教會若是人的意思,就沒有從神而來的權柄;他們夫妻前後領受往南和恆春走的異象,雖超出高雄的界線,但順服神的帶領。全職同工、原本是護理人員詹素蘭傳道,年輕時的夢想就是到恆春醫療宣教;雖艱難,但神同在、賞賜土地建堂,兩年後母堂的人數也沒有減少。

 

他認為,神量給每個教會的產業、呼召和使命都不同,但只要與神同工,任何策略方法都管用且果效都加倍。2010年周神助牧師曾說,如今城市都有靈糧堂,但鄉鎮若沒有則無法復興,期許319鄉鎮都要有靈糧堂。當時陳安誠牧師認領四間,但神現在已經給了六間分堂。

 

2010年全台灣有99間靈糧堂,如今有219間,期間建立的120間,都是屬靈兒女願意回應異象;期許未來十年大家為主夢想,按著神的旨意建立教會,即使50人教會仍能植堂。

謝宏忠院長講解圖。(圖/記者陳新城

加乘恩膏的彰顯

謝宏忠院長最後總結時,站在先知性的角度談「加乘的恩膏看未來黃金十年」,認為此恩膏的特質是「團隊」而非個人,且與「職份和恩賜」配搭有密切關係,特別彰顯在「使徒和先知」的互動上。正面的例子,像是伯特利教會團隊的配搭,帶來加值的恩膏影響世界。

 

「君王的恩膏」是神的揀選,而非人的選擇,大衛就是明顯的例子;君王和使徒權柄運作,是將混亂脫序變成井然有序,如神創造天地、耶穌斥責海上暴風;在哥林多教會時,保羅也說凡事要按著次序而行。各地主任牧師,都有神賜的不同層次權柄,而君王恩膏必須謙卑降服、犯錯後憂傷痛悔在神之下,否則無法使用這份恩膏,就像掃羅一樣。

 

以大衛的例子來看,君王的養成有三個受膏階段:先做好牧人,然後接受試煉,接著做較小的君王,最後成為大的君王。

 

當君王和使徒職份,能夠與先知的職分配搭,則彰顯更大的榮耀。但君王必須對先知所說的話有決心,謝宏忠牧師舉約阿施、希西家王、約沙法王和新約的使徒保羅與先知西拉為例,闡述付諸行動、君王與先知同心、信心和專心的重要性,以及所帶出的大能。但也要留意紛爭和分裂的隱憂,認知彼此的差異性。

 

如今世代,使徒和先知應輕看攻擊和傷口,一起專心仰望神,就必要看見神大能的翻轉。查克‧皮爾斯預言5780年對台灣而言,是在混亂脫序變動中,台灣的聲音會被聽見,而且是穩定的聲音。新冠病毒席捲全球中,看見台灣實現這件事;聖靈的旋風將為台灣帶來新次序,只要當我們對齊這個秩序,就會看到神聖的重組,不再原地踏步,教會看到新的突破。

 

「神聖的重組」必須對齊「神的會幕、使徒先知、盟約關係」,當先知領受神的啟示,使徒採取新的信心行動,就能與猶大的獅子一起吼叫,將天上的突破帶到地上來,顯出神的榮耀,引爆福音大豐收,翻轉社區、職場和國家。

 

最後由周神助牧師帶領大家一起禱告,求主成全聖徒各盡其職,迎接更榮耀的十年,看見神的工作。

與會牧者及同工齊聲敬拜。(圖/記者陳新城

 

面對大環境的挑戰,您的行動可以支持今日報堅定走下去 點我奉獻

每日新聞不漏接 立刻加入今日報Telegram頻道! 

Telegram下載+中文化教學》


精選要聞》

敬虔基督徒的10個屬靈紀律

兒子每週查經14章、養成「禱告第一」習慣 陳維齡教養秘訣:我們顧神的殿,神就顧我們的殿

艾成與王瞳登記結婚了!九年感情風雨更明白不離棄的愛 艾成:我有顆願為她捨命的心!

誠摯的邀請每位讀者以奉獻來支持這份新聞媒體,並且為我們加油打氣,讓每一個神所賜福的事工,化為百倍千倍的祝福。謝謝您~(點此奉獻)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