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圖/卓健誠牧師)

埃波月為以色列禱告

 

今年2020.9.30.是聖經曆埃波月9日,是一個特別哀痛又沈重的日子,因為先知耶利米以及以西結都親眼目睹了家園以及聖殿被毀。

 

聖殿被毀日這樣的節日,到底與我們有什麼樣的相關聯呢?在屬靈的層面,埃波月這是一個與神對齊的月份,就是一個禱告聆聽神的月份。即便以色列百姓從出埃及就已經如此悖逆,但是神用永遠的慈愛愛以色列,吸引以色列靠近。

 

因此,當猶太人在哀痛之餘,開始懇求彌賽亞的到來。36:22-23「所以,你要對以色列家說,主耶和華如此說:以色列家啊,我行這事不是為你們,乃是為我的聖名,就是在你們到的列國中所褻瀆的。我要使我的大名顯為聖;這名在列國中已被褻瀆,就是你們在他們中間所褻瀆的。我在他們眼前,在你們身上顯為聖的時候,他們就知道我是耶和華。這是主耶和華說的。

 

現今的猶太人雖然回到以色列地,但是他們的心靈仍然處在流亡的狀態。羅馬書11:25~26弟兄們,我不願意你們不知道這奧祕(恐怕你們自以為聰明),就是以色列人有幾分是硬心的,等到外邦人的數目添滿了,於是以色列全家都要得救。如經上所記:必有一位救主從錫安出來,要消除雅各家的一切罪惡。

 

上帝要進一步採取行動,以便使祂原來揀選以色列人的旨意,得以應驗。這不是因以色列人聰明、強盛的緣故,因為他們已經顯明他們的不配;乃是神『爲祂的聖名』的緣故。也就是說,上帝還要採取行動,爲向全人類顯明祂的神聖。上帝做整個民族更新的作爲,必然是叫祂百姓劇烈的改變。過去他們心硬,不能分辨真理和謹守信仰,祂必賜給他們一由於他們過去曾經是不潔的,祂要用清水灑在他們身上,使他們潔淨。個新心,邪惡和悖逆的靈,將被順服上帝旨意的新靈替代。

 

先知以西結所說的豫言,從基本上來說,最顯著的乃是他注意的焦點,是集中於上帝的主動,而不是百姓的回應。因此這些經文帶出來以色列的得救與身為外邦人的我們是如此息息相關。我們要讓硬心的以色列人,看見外邦人所認識的耶穌〜救恩的福音,就知道再來的彌賽亞是主耶穌,如此以色列全家就都要得救。

 

現今的教會,為何開始不斷地想要來認識以色列的文化與節期?因為這確實是跟末後耶穌再來的日子有極大的相關聯。它不再是節日而已,而是神的國度即將降臨的記號。而我們不是要來紀念這個聖殿被毀的日子而已,而是另外一個角度看見:『基督耶穌就是唯一榮耀的盼望』。

 

讓我們藉著呼求主聖名,使我們能看見生命的破口,禱告杜絕仇敵要來毀壞我們聖靈的殿。懇求聖靈引導我們進入到更深的悔改當中,經歷神榮耀的盼望。因為主耶穌住在我們的裡面,祂要更換我們的DNA,一切不好的、

 

合神心意的,主都要除去離開我們。因為在我們裡面的比世界還要來得大。求神使我們在這個看似毀壞的月份,帶來以馬內利〜神同在的恩典。

 

我們更要為著以色列百姓〜我們屬靈的長兄,勇敢的起來為主做見證,來使他們認識耶穌基督也是以色列人的彌賽亞來禱告。23:39我告訴你們:從今以後,你們不得再見我,直等到你們說:『奉主名來的是應當稱頌的!』」讓我們與屬靈的長兄一起來迎接彌賽亞的再來,再次進入到與神同在,使榮耀再次降臨。阿們!

(文章授權/卓健誠牧師)

誠摯的邀請每位讀者以奉獻來支持這份新聞媒體,並且為我們加油打氣,讓每一個神所賜福的事工,化為百倍千倍的祝福。謝謝您~(點此奉獻)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