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李家莉姐妹信主後,生命脫胎換骨。(圖/李家莉姐妹 提供)

成立32年的「李家莉記帳報稅代理人事務所」負責人李家莉姐妹,還有另一個身分是「畫家」。51歲信主前,她曾被稱為「仙姑」,也在家庭和職場上經歷過大風大浪;回首來時路,原來都有神的保守和計畫...

幼年的傷痕,對婚姻失望

李家莉國小四年級時,曾被捲入溪流中的漩渦,險遭滅頂時看見一道大光,接著便漂回岸邊獲救。那時她認為是某位宗教神祇救了她,於是16歲起成為該偶像的代言人,將「解救眾生」視作使命,開始修行,也慢慢能預知未來的事情;每當有病痛或超渡需求者來求助,她便會帶領密宗團隊前往,經年累月下來,「仙女、仙姑」也變成她的封號。

 

之所以這麼投入宗教事務,其實還有其他原因。由於從小父母失和,家中時常上演危險畫面,令孩子們內心充滿恐懼;李家莉時常半夜起床,將家中所有的利器藏好,深怕這些物品會令她失去家人。長大後李家莉為處理兒時的記憶,花了許多錢在心理治療和催眠課程上,但都沒有效果。

 

加上幾次情場失意,內心痛苦不堪的她曾兩次輕生被救回,也開始到處算命、讀玄學、求神問卜甚至想遁入空門,對婚姻毫無盼望。28歲時,認識21天的男友向她求婚,在種種內外因素的影響下,連對方家庭背景都還不瞭解,就在兩個月內飛快結婚。

李家莉與四位兒女舊照,一起走過家庭風波,如今四位兒女亦皆受洗。(圖/李家莉姐妹 提供)

公司和家庭陷危機,血崩16個月

同一年,李家莉也創辦了會計事務所,但為了參加禪修,她越來越少進公司,導致幾位員工在無人監督之下,難以順服權柄。李家莉為此尋求算命師,對方卻說是上輩子所欠,所以這輩子要還債,當下她也相信了。此外,她還相信了許多本應是福份,卻被解讀為「業障深重」的狀態,以至於家庭也慢慢出了狀況。

 

種種的不順遂,使她為了放鬆心情更加投入打坐、冥想和禪修,繼續追求「最高境界」的修行,期間時常跟團到海外修練。因認為多做功德可以得到救贖,李家莉從職場女強人,逐漸轉變為專門帶團為人超渡的仙姑,也為人醫病趕鬼,時常奔波於墳場和殯儀館,但現實中依舊要繼續面對職場和家庭難題,這樣的日子持續了10幾年。

 

後來因公司面臨破產,又發現多年參與的兩個大型宗教團體,背後許多的黑暗面,於是李家莉正面挑戰,很快就因子宮肌腺瘤,血崩了16個月,幾度昏倒,最後卻奇蹟似地活下來。

 

她還必須面對離婚的傷痛,低落地獨自一人住在17樓,時常聽到催逼她輕生的話語。偶然間,她看到電視上播放電影《受難記》,心想:「原來世界上還有這麼了不起的神,為了救我們走上十字架!我的痛苦跟祂比起來,好像算不了什麼。」整個電影看得她淚流不止,深受感動。這是她第一次與耶穌相遇,但此時仍繼續追求原本的宗教修行。

 

生命轉捩點

2000-2003年間,李家莉的公司因介入一樁2億多元的大案件,沉重的壓力使她開始精神分裂,覺得走投無路;但為了維持專業形象,她無法向別人傾訴,若告訴家人不僅無益反而增添過度的煩憂。過度的壓抑不僅讓她與親友漸行漸遠,連自己都不認識自己了。

 

2012這年,李家莉51歲,終於迎來生命最大的轉捩點。此時因經濟窘迫,為了處理房地產而與人配合買賣,但後來未能從中得利者,找黑道人士前來公司威脅,甚至在她報警後追到警局門口,以人身安全要脅她簽下本票。深陷懼怕的李家莉在黑夜中大喊:「我快活不下去了,有沒有哪個神要救我?」

 

此時身邊有一位基督徒好友,已經持續傳福音給她一年,但先前李家莉總說:「耶穌是外國神,我不相信。」而當李家莉面對黑道危機時,這位基督徒好友一路陪伴她,甚至凌晨跟她一同在警察局,還打電話給牧師回報最新狀況;天泉611靈糧堂也動員教會的中保團隊,連續兩天的時間為她禱告。李家莉原本害怕得全身發抖,但每當朋友開始禱告,便帶下了平安。

 

後來這件事很快告一段落,李家莉除了感受到禱告的大能,也被一直陪伴她並代禱的教會弟兄姐妹所感動,故很快進入教會並受洗。「我在教會裡,可以感受到上帝的醫治和觸摸,也有天使拉著我的手。」

李家莉姐妹信主後的畫作與教會生活。(圖/李家莉姐妹 提供)

李家莉回憶,接下來她又花了一年多時間趕鬼,每次特會就倒地,又嘶吼又打滾;當邪靈被逼出去,身體便越來越舒服,喜樂的靈更多地充滿她。「一開始覺得很不好意思,但一心尊主為大,每次都大喊耶穌,所以回家也總會沒聲音。」李家莉笑著回憶。

 

受洗後,她真實成為新造的人,生命大幅翻轉,表情從悲傷變為喜樂,頭腦也慢慢恢復理智和邏輯,並順利將公司導回軌道。

 

在受洗半年後,有天她正在打掃家裡,上帝突然提醒她要向前夫道歉。於是她打了一通電話給前夫,為先前自己做錯、得罪神的地方,跟對方認錯。如今李家莉與前夫和他後來娶的妻子,關係維持良好,她真心為對方祝福和禱告。

 

信主後,李家莉還得面對過去職場上經手的案子,可能帶來的鉅額罰款甚至牢獄之災。為此她每天禱告、在公司做祭壇,誠心地認罪悔改,最後一件件事情都能全身而退。「上帝將罪顯明出來,為要使祂的兒女更加聖潔;若不如此,無法領受神的恩典和能力。」李家莉愈發明白神的法則。

李家莉姐妹熱心參與教會事工,並善用神賦與的恩賜,以繪畫、舞蹈和禱告來服事主。(圖/李家莉姐妹 提供)

數算恩典、職場宣教

經過這些事,李家莉每天數算恩典,渴望更多人也能認識這位救主。由於100多家客戶中,只有一位基督徒,所以原本她不敢傳福音;但有一天神提醒她,得了這麼多恩典,也應分享給更多人,於是她終於鼓起勇氣傳講耶穌。最初一個月內,她被許多客戶攻擊,瞬間失去了28個客戶,但她將一切仰望交託給神,依舊繼續傳福音;接下來一個月內,就又進來30幾組新客戶,比失去的更多

 

此外,她受洗隔年52歲開始學習畫畫,三年後成為專業畫家,並奉獻畫作的收入於教會建堂和傳福音的事工;神也恩待她,賣畫的收入正好可以支持她前往以色列,領受更多的恩膏祝福,這是從未曾想過的機會。

李家莉姐妹已有上百件畫作。(圖/李家莉姐妹 提供)

她在教會接受裝備時,牧師提議要她當小組長,由於必須與人群相處,與以前獨自修行差很多,原本覺得太麻煩了;但順服擔任小組長後,明顯看到小組員在她的關懷和禱告過程中,生命狀況得到改善,且還可以教導他們和孩子畫畫,「當聖靈動工,許多原本不會畫畫的人,都呈現出很棒的作品!」

 

李家莉也會替教會佈置,並接受先知性的訓練,以旌旗舞蹈服事神,並用同理心為人禱告、尋求主,成為更多人的祝福。如今她已引導超過10人受洗,「不是我厲害,是上帝在動工,祂知道我傳福音的對象需要神的愛。」

 

如今李家莉回頭看,原來過去看似悲慘的經歷,其實是在曠野中領受奇妙的恩典。她將繼續帶著這份獨特的恩賜,走在神蹟中、為主作見證。

李家莉姐妹前往以色列,收穫豐盛。(圖/李家莉姐妹 提供)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