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愛.金讚」福利事業開幕剪綵貴賓(由左至右)-勞動部發展署中彰投郭惠怡科長、李中議員、基督教中國佈道會陳恒理董事長、傳愛杜明達牧師(理事長)、黃國書立委、邱素貞議員、羅廷瑋議員、社會局陳仲良副局長、台中市東區何宜真區長。(圖/中華傳愛社區服務協會 提供)

台中市區隨著鐵路高架化,各具特色的車站吸引眾人的眼光。精武車站高架橋下的旅運販賣空間,原本就是社區居民平日喜愛的休閒、運動或親子及祖孫代間活動的好地方。

台中思恩堂所成立的社團法人中華傳愛社區服務協會(傳愛協會),22年來深獲產官學各界與廣大民眾肯定,該協會經過一年時間的慎密規劃及施工,把位於精武車站高架橋下45坪空間,打造成為該協會附設的第一個社會企業-「愛.金讚」福利事業,昨天(29)上午舉行隆重的感恩開幕典禮。

 

傳愛協會杜明達牧師(理事長)致詞時表示,目前協會每天服務的長輩達五百位,加上今年承接的長青學苑兩千多位學員,服務長者已近三千位。杜明達理事長說,去年新興據點的長輩們參加全國阿公阿嬤活力秀全國比賽,並且榮獲冠軍,今年剛舉行完的初賽又獲得台中市第一名。

傳愛協會杜明達牧師(理事長)致詞。(圖/中華傳愛社區服務協會 提供)

杜明達牧師指出,台灣長者的平均年齡已屆80.4歲,「愛.金讚」的成立,不僅希望成為社區的好鄰居,而且可以通過系列課程(高齡運動、自癒力課程、慢性病自我管理、人生五道關係工作坊)幫助長輩能照顧好自己,即使年老了,也可以活得精彩、活出價值,活出祝福。

 

「愛.金讚」也將作為代間融合平台的推廣示範中心,促進不同年齡世代間和諧美善之關係,藉著建構老小互動、青銀共學的平台,達成代間有愛,世代融合的目標。杜明達牧師表示,未來也將引進銀髮長者二度就業。「愛.金讚」的成立,是傳愛協會在財務自主上邁出的第一步,所有的收入也將用於推展公益事工。

 

在開幕活動中,祖孫聯手的迎賓街舞表演,快節奏的動作,加上奶奶和孩子臉上的笑容,深深的感動了嘉賓及圍觀民眾的心,這也是傳愛代間活動成果的縮影。

台中市政府相關主管單位社會局陳仲良副局長致詞,他代表盧秀燕市長及社會局彭懷真局長向傳愛協會致賀,同時肯定傳愛協會設立「愛.金讚」空間,不但採光明亮而且十分溫馨,對於傳愛以愛引導,貢獻社會的行動是社會企業的典範。(圖/中華傳愛社區服務協會 提供)

與會來賓黃國書立委表示,利用鐵路高架下的空間,推動社區關懷工作非常有意義,祝福「愛.金讚」成為社區的祝福。李中市議員致詞時期許,希望每個社區都能有老小活動的空間。邱素貞市議員對於鐵路高架化底下,能做這樣對社區有意義的運用,非常值得仿效。

楊瓊瓔立法委員對傳愛協會堅持做對的事深表認同,政府建設與民間社團複合式結合方式值得嘉許。楊瓊櫻立委偕同父親一起參加開幕典禮與杜明達理事長及代間長者、兒少合影。(圖/中華傳愛社區服務協會 提供)

開幕剪綵之後,杜理事長引導來賓及與會者進入參觀。在29-31日開幕期間,「愛.金讚」將舉辦買飲品送厚片吐司的特惠活動。近期並將開辦親子繪本故事時間、皮拉提斯、找回身體的自癒力…等課程,非常歡迎民眾蒞臨參加。

代間長者繪本說故事時間。(圖/中華傳愛社區服務協會 提供)

每週三、五下午的金讚時間-桌遊(上下圖)。(圖/中華傳愛社區服務協會 提供)

愛.金讚輕食館-提供咖啡、果汁、茶以及熱壓吐司厚片輕食。(圖/中華傳愛社區服務協會 提供)

 

面對大環境的挑戰,您的行動可以支持今日報堅定走下去 點我奉獻

每日新聞不漏接 立刻加入今日報Telegram頻道! 

Telegram下載+中文化教學》


精選要聞》

期待「互相信任」的關係? 從這10個地方開始

癌症三期得醫治,照顧漸凍人婆婆、丈夫 宋楚瓊:我看見神的美意,是神救了我!

一棟教會裡,居然有森林和大船! 高雄靈糧堂整合軟硬體,打造「屬靈航空母艦」航向南島

誠摯的邀請每位讀者以奉獻來支持這份新聞媒體,並且為我們加油打氣,讓每一個神所賜福的事工,化為百倍千倍的祝福。謝謝您~(點此奉獻)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