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瑪莉是個熱愛運動的學校老師,健美練到得獎無數,運動也是她舒緩身心的方式。但是當孩子長大後,頓時失去生活重心,走錯一步路後,遇見神之前幾乎全盤皆輸。(圖/Youtube影片截圖)

瑪莉.盧(Mary Lou)從青春期開始就經常感覺到焦慮不安,但只要運動過後,這種躁動的感覺就會消失。於是培養出規律運動的習慣,運動在她的日常生活中佔了非常重要的一塊,每天固定跑8公里,漏掉一次就渾身不舒服。

《基督教廣播網》報導,後來,瑪莉熱愛上健美,完全投入,加上她凡事求好的個性,在健美比賽中得獎無數。但隨著結婚生子,孩子離家念大學之後,生活突然沒了重心,瑪莉失去追求的事物,開始感到空虛和焦慮。就從這個時候開始,運動已經無法滿足她,每天晚上喝兩杯,成為她舒緩情緒的方法,直到日漸失控。

 

最後瑪莉開始早上也喝,每天她必需在上班前喝兩杯,帶著酒氣到校,終於不得不辭去教職。上了酒癮的她,嚴重到沒喝會發抖。丈夫瑞克和孩子們都勸她需要尋求幫助,瑞克回憶:「我逼著她去,但是瑪莉非常排斥,甚至因此痛恨我。」

瑪莉是個活力十足的學校老師,對任何事物都是全然投入。(圖/Youtube影片截圖(健美比賽得獎無數。(圖/Youtube影片截圖

當孩子大了之後,突然失去生活重心。(圖/Youtube影片截圖

2年內,進出7家戒酒中心,找到了「取代方法」

在2年內,瑪莉換了7家戒酒中心。但是沒有一次能撐到最後,全都半途而廢。

 

雖然瑪莉相信神,她不斷求神能幫助她,後來參加了一間教會所辦的勒戒小組,一個星期兩次的聚會,瑪莉卻總是帶著酒意進來。「我知道我需要幫助,我也知道神會怎麼說,但我就是做不到。我的心願意、我的腦願意,但我的身體做不到。」她說。

 

後來48歲的瑪莉,在做了一個髖關節手術之後,發現自己不再需要酒了,因為她找到另一個取代的方法 -止痛藥,也因此復職了。在手術後吃完一段止痛藥,她發現酒癮不再、也不發抖,而且她認為只要不說,沒有人知道你在吃藥。

 

這樣過了5年,直到用藥愈來愈重,藥物完全起不了作用之後,她開始以海洛因取代。

 

這個時候,她滿腦子想的只是如何取得毒品?到哪裡找得到藥頭?怎麼跟他們聯絡?這樣的念頭鎮日在她腦海中盤旋。瑞克說:「那時候情況糟透了,在我們家中造成一股巨大壓力,婚姻也岌岌可危。她變成了另一個人,但即使如此,我仍能看見裡面那個剛剛認識的瑪莉、我深愛的妻子,我不住對神禱告,求神幫助她克服毒癮,讓她回到原來的自己。」

瑞克極愛妻子,不斷為她禱告,神是應許的神,說到做到。(圖/Youtube影片截圖

 

瑪莉也不斷禱告,求神讓她得自由,不要放棄她。

 

她深深知道這是錯誤的,她自己完全無能為力,也不知該怎麼辦。吸食海洛因一年半之後,瑪莉因酒駕被抓,坐在警車後座,終於決定必需要了斷,於是她完全放棄,不再抵抗、不再頑強。她願意把自己完全交出,聽候神的安排、或懲罰。這次之後,她重新進入戒毒中心,充分配合,並且開始主動讀經。

 

她說:「我渴慕真理,我想要瞭解。這樣讀了一段日子,卻發現自己對真理愈來愈渴慕,於是我禱告,求神完全來掌管我,她進入了我靈裡,完全掌管了我的意念。」

 

從降服神的2007年一直到如今,她滴酒未沾,並志願幫助那些深陷跟她一樣痛苦的人。她說,自己與耶穌的親密關係,是她得自由的關鍵。「神再度給了我一個新生命!我又重新活了一遍!實在難以相信,這是十足的神蹟!」她願意用一生來榮耀神。

如今瑪莉在身心靈完全得自由,並樂意為神傳播福音。(圖/Youtube影片截圖

 

 

精選要聞》

神不會垂聽你「沒做的禱告」! 劉彤牧師:經歷神蹟要走四條信心之路

「凸槌」橋段成金鐘收視最高點 神使用「不完美」吸引更多人看見祂的榮耀

在基督裡的婚姻長什麼模樣?10個特徵要知道

學起來!將今日報做成App? 教你建立手機捷徑 / 加入主畫面

今日報10周年感恩紀念活動-【天上的呼聲】祝瑞蓮牧師琴與爐敬拜禱告特會》點此免費索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