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圖/Shutterstock)

「你們各人都當愛妻子,如同愛自己一樣。妻子也當敬重她的丈夫。」﹝弗五33﹞

 

被妻子「敬重」的丈夫,是世上最幸福的男人了!因為敬重是一個男人在夫妻關係中,最大的祝福與渴望。一個剛新婚不久的男人,憑什麼能得到妻子的敬重呢?如果做丈夫有辦法讓妻子一直從心裡說:「老公,無論何時你都是我心目中最棒的人。」若能如此作到,相信他就是世上最幸福的丈夫了,因為妻子的讚美,是反映丈夫良好形像的最佳寶物。

 

妻子每天忙碌料理家事,卻工作得很高興,沒有任何埋怨。因為她已學會信靠的功課,並且明白敬重丈夫的道理。讓丈夫產生良好的自我形像,絕對是妻子永不失望的投資。世上最令丈夫感到安慰的是,即使全世界的人都不知道他是誰,也沒關係。只要他的妻子能瞭解他,並對他十分的敬重,那麼,當面對外界的壓力與誤解時,丈夫都可以一笑置之。

 

丈夫要怎樣作才能被妻子敬重呢?丈夫要懂得用上帝的愛來「愛」妻子。丈夫是妻子的「頭」,若要這個「頭」發揮影響,他便要引導妻子順服上帝的權柄。在這樣的互動關係裡,一定會引導妻子敬重丈夫。若不是上帝的生命植入人的心中,誰能甘心順服呢?然而能順服上帝的人,將因而產生一切尊重、寬容、體貼、愛護的美德。親愛的,敬重妳的丈夫吧!

 

吳炳偉牧師 每日一句話-「聖卷在握、勝券在握」歡迎購買

https://reurl.cc/vnx64o

吳炳偉牧師推薦「工作神学」(TOW)網站, 匯集聖經、神學、和教牧材料中和職場生活相關的資料,集聚深度、廣度和公信力的資訊來源,內容包括唯一中文的「職場版新舊约解經書」,鼓勵台灣職場基督徒可以參閲。--https://www.theologyofwork.org/cn/

 

(文章授權/吳炳偉牧師)作者吳炳偉牧師Dr. Rev. Herbert Wu現為矽谷基督教會主任牧師

誠摯的邀請每位讀者以奉獻來支持這份新聞媒體,並且為我們加油打氣,讓每一個神所賜福的事工,化為百倍千倍的祝福。謝謝您~(點此奉獻)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