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神給女人不是跟男人一樣的體力,而是韌性、毅力、忠誠、憐憫、創造力、敏感、感知力、甚至是執著。尤其要記得「軟弱的女人操控他人,但堅強的女人控制的是自己。」(圖/Shutterstock)

我們正處在這個自古以來女權最高漲的時代,尤其在經歷數千年,女性一向被勞役和壓迫之後,其身分與角色一直就被人類誤解。不只男人不瞭解女人在神眼中的設計,多半女性也都不了解自己。在神的眼中,女人跟男人在很多方面是平等的(加拉太書3:28-29),但是值得注意的是,平等並不代表「相同」。

男人與女人基本上就是不同的,任何外科手術、藥物、或行為矯正也無法改變這根深蒂固的事實。然而在這個墮落的時代裡,男女的分界已逐漸模糊。所以此時我們更要清楚,神如何看我們、和我們在祂的眼中的定位。艾莉西亞.伯狄(Alicia Purdy)在Crosswalk媒體網絡分享神創造人的時候,特別放在女人生命中最美的6個禮物。

 

1. 敏感度

對事物敏感,是神給女人的一個恩賜,由於這種領悟力,讓女性對於屬靈的悟性高於男性,更加願意敞開,能為這艱難的世界帶入一股溫柔的力量。由於女性的敏感度,她們能洞見更深層的地方,透過不同於男人操縱或譴責的態度,以寬容和優雅展現女人獨特的溝通方式。

 

因為敏感,而有了豐富的情感。從經文中,我們可以看見神有極大的情感;對悖逆的人表現祂的憤怒,而又對悔改的子民展現祂極大的喜悅;祂有憐憫、渴望、也會忌妒和興奮。從這裡看出神也有情緒的表達,因此我們也會跟祂一樣,只是祂不犯罪。不要將妳的情緒特別藏起來,別當「冰山美人」,適當展現妳與生俱來的情感,這是神給妳的禮物。

 

2. 洞察力

女性天生擁有能感知他人情感的能力,即所謂「直覺」。而根據《今日心理學》報導提到以上是具有理論與研究基礎的。我們知道,神給我們不同於男人的能力,雖然他們也有直覺,但是女人就是天生多了那麼一點「讀心」的恩賜。

 

身為女人,我們在這份屬靈和情感上的洞察力,是有責任的。透過女人獨特的洞察力,能夠發掘出別人不容顯明的需要,並且付出行動,伸出我們的手並為他們禱告。箴言31:20說-她張手賙濟困苦人,伸手幫補窮乏人。也可解釋為對那些在痛苦或軟弱中的人,伸手擁抱。

 

3. 聰明

上帝在聰明與智力這方面,造男造女實無兩樣。然而在100年前,大部分的人卻不這麼認為,他們不相信女人能跟男人一樣聰明。這是世界對女人的誤解,因為在神的國度中,雖然妳不是「太空人」或所做的只是相夫教子,並不表示男人就比妳聰明。

 

因為男人在生理上比較強壯,且偏向線性和順序性的思考,如果沒有加入女人「全局」性的思考與觀點,這世界就無法運轉了。放心好好善用神給妳的聰明,不要單純因女人這個身分而讓男人低估了妳。

 

4. 力量

沒關係,雖然妳可能無法成為海軍陸戰隊的一員,但妳可以生出一個勇敢的海軍陸戰隊!女性可以跟男性一樣勇敢,只是方式不一樣。神當初造女人時,本來就不是拿來跟男人比的,而是來補足男人缺乏的地方。

 

神給女人的力量是韌性、毅力、忠誠、憐憫、創造力、敏感、感知力、甚至是執著。但別錯用了這些力量,記得「軟弱的女人操控他人,但堅強的女人控制的是自己。」

 

5. 脆弱

這聽起來似乎不算是一個美好的恩賜,尤其這世界上有太多女人因過於柔弱而備受煎熬。事實上,男女都一樣,都會有不堪一擊的時候,只是男人多半都隱藏起來而已。

 

表現出脆弱的好處是,妳能讓他人不需過於防備,允許他人能暴露自己、真實呈現。脆弱能帶出他人的脆弱,女人擁有能創造一種真誠連結的能力,因為女人比較願意誠實表達自己。

 

6. 女性氣質

過去幾十年以來,大量的女性主義運動對兩性都造成相當的影響,甚至可說是損失。在這墮落的世界中,男人濫用上帝賦予他們的力量和權威,壓制女性,終致女性在最後予以反擊。

 

女性氣質也是上帝給的禮物之一,女人不用透過化妝、留長髮、具有豐滿身材或穿漂亮衣服,就能自然展現出神所賜的女性氣質,不管這世界怎麼說服妳,說妳不是,妳仍無法改變從一開始,XX染色體的決定。

 

不要以為只有亞當按著神的形像被造,夏娃也是。沒有人可以奪走屬於神給妳的一切。這些特質都是神特別給女人的禮物,藏起來的話真的太可惜,辜負了神的美意。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