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孫理蓮紀念營地禮拜堂」揭牌儀式,左起分別為:張思聰牧師、吳瑞仁牧師、莊孝盛牧師、吳小萍執行長。(圖/記者都希基路)

基督教芥菜種會萬里「聖經文化園區」將於明日(8月1日)舉辦啟用感恩禮拜,今(31)日下午則先行舉行「植栽暨禮拜堂獻堂揭牌感恩禮拜」。

將起初的信心栽種成大樹

首先,由芥菜種會董事長吳瑞仁牧師、董事莊孝盛牧師、執行長吳小萍、顧問張思聰牧師,共同種植象徵芥菜種會的芥菜樹。芥菜種會會牧莊安祺牧師表示,芥菜種是創辦人孫理蓮師母創會的異象,藉著種植芥菜樹盼望讓孫師母起初的信心,如今也能像一顆種子栽種在每個來到「聖經文化園區」的人心中,並繼續成長為能讓飛鳥棲宿的大樹。

 

接著,眾人繼續來到「孫理蓮紀念營地禮拜堂」舉行揭牌儀式。吳瑞仁牧師表示,芥菜種會孫理蓮紀念營地已有50多年的歷史,許多人在此處生命得翻轉,但多年後許多設備已見老舊,於是著手開始修建,同時也尋求神的帶領,終於神把張思聰牧師帶到他們當中,經過禱告、印證、預備,隨著神心意的水流一步步將園區建造完成。

 

吳瑞仁牧師說,「這是一個領受恩典的地方,也是神在台灣做的一件事情,『聖經文化園區』雖重現以色列聖地的植栽、文物,但我們打造的不是觀光旅遊景點,而是盼望顯明其在聖經上的屬靈意義,在這裡遇見神。同工也獻上更多的敬拜、禱告,讓這裡充滿神的同在,不讓仇敵有趁虛而入的機會。」

植栽儀式。(圖/記者都希基路)

植栽暨禮拜堂獻堂揭牌感恩禮拜,簡單卻隆重,眾人以詩歌、禱告、讀經、啟應獻上感謝與讚美。(圖/記者都希基路)

不是觀光園區,而是與神相遇的地方

而「聖經文化園區」幕後推手張思聰牧師則回顧,當他1994年去以色列讀博士時也兼職當導遊,帶弟兄姐妹遊聖地。因著對考古的興趣,走訪了許多舊約記載的地點,當他看到猶太基督徒建了一個跟聖經描述相同的全尺寸會幕,他心中非常興奮,盼望有一天也能在台灣復刻一個全尺寸會幕。

 

3年前他開始跟台灣許多禱告山分享他的看見,他們雖然認為這個想法很好,但卻都沒有信心能辦成功。直到聽聞芥菜種會萬里營區要轉型,他於是建議乾脆轉型為「聖經文化園區」,經過董事會同意後,開始按照聖經所記載的建築儀制仿建。其間遇到許多困難,比如負責建造的單位不是基督徒,無法體會該怎麼做,光是事前溝通就花了很多時間。但感謝主!約11處的建造工程花了1年多完工。

 

回想當會幕預定地仍一片荒蕪、什麼都還沒建起的時候,克安通牧師來到此地禱告時,在異象中見到一束大光從天照下來,他因此知道這裡並不是在建造觀光地區或模型,而是一個有屬靈意義的「會幕」。因此明天將進行抹油儀式、分別為聖,盼望將來藉著導覽,讓每個到園區的基督徒真正經歷到神的同在。

園區內仿建的建築:石洞墓穴。(圖/基督教芥菜種會 提供)

【芥菜種會萬里「聖經文化園區」】

*採預約制,不提供現場入園服務。

開放時間:早上10:00 ~ 下午17:00,每週四休園。

園區地址:新北市萬里區玉田路25號

預約洽詢專線:02-77030313

網頁導覽:請按我

 

面對大環境的挑戰,您的行動可以支持今日報堅定走下 點我奉

 每日新聞不漏接 立刻加入今日報Telegram頻道!  

 Telegram下載+中文化教學》 


精選要聞》

從特別的苦難中,經歷特別的恩典!劉彤牧師:不必憂慮,但必須起來禱告

每位父親必須教導兒子的八件事

盼世代︱傳福音給家人好難?你可以這樣禱告誠摯的邀請每位讀者以奉獻來支持這份新聞媒體,並且為我們加油打氣,讓每一個神所賜福的事工,化為百倍千倍的祝福。謝謝您~(點此奉獻)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