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1日清晨,新天地教主李萬熙被檢方逮捕到案,表示「將全力配合調查」 。(圖/KBS NEWS)

南韓新天地教會(全名:新天地耶穌教證據帳幕聖殿)創辦教主89歲的李萬熙因涉嫌違反傳染病預防法、侵吞教會56億韓幣(約1.4億台幣)資金等罪名,在水原地方法院進行8個半小時的實質審查後,於1日發出逮捕令。

韓國水原地方法院法官認為,對李萬熙(Lee Man-hee)的部分控訴罪名證據清晰,且有迹象顯示李萬熙有系統性破壞證據的行為,認為89歲的李萬熙雖然年事較高、患慢性疾病,但並未嚴重到無法服刑的程度。李萬熙則表示,將盡最大努力在未來審訊中配合調查。

 

根據韓聯社報導,今年(2020)2月底南韓大邱市爆發新冠肺炎大規模群聚感染,追查源頭發現是新天地教會瞞報、漏報名單,妨礙政府疫情防控,大邱市政府怒提民事損害賠償1千億韓元(約台幣24億)訴訟,並指控李萬熙涉嫌挪用或侵吞教會資金大約五十六億韓幣(約1.4億台幣),以及在2015至2019年間多次組織未經有關部門批准的宗教活動。

 

南韓檢方日前先以違反「傳染病預防法」罪嫌傳喚新天地教會創辦人、教主李萬熙,於7月28日向法院申請逮捕令,1日清晨再以「妨害防疫工作」罪名,將在監禁中的李萬熙逮捕。

 

截自6月底統計,韓國確診病例中,有超過40%都是「新天地」教會的信徒。南韓境內(8/1止)確診迄今已達14305人,其中6800人疑與新天地教會確診者有關連。

今年(2020)3月29日,李萬熙曾公開向韓國國民和政府磕頭道歉,表明「身為信徒的代表真心向國人道歉」。(圖/KBS NEWS

3月29日,李萬熙曾公開向韓國國民和政府磕頭道歉,表明「身為信徒的代表真心向國人道歉」。現已身故的時任首爾市長朴元淳,當時曾要求首爾中央地方檢察廳起訴李萬熙及新天地教會12名高層,涉嫌「殺人罪、傷害罪及違反預防傳染病相關法例」,教會至今有7名高層因涉嫌違反傳染病控制法和妨礙司法公正被起訴。
 

「新天地教會」異端起源及傳布方式

「新天地耶穌教會」其組織全名為「新天地耶穌教證據帳幕聖殿教會」,於1984年創立。創教人李萬熙已高齡89歲,他自稱是耶穌差來的聖靈,位於耶穌之上「靈與肉體的保惠師」。李萬熙被神化為「聖靈保惠師」、「再臨基督」、「上帝指派的牧師」、「天上總統」等,據傳信徒多達十二萬人。

「新天地教會」信徒高達12萬人。(圖/KBS NEWS

李萬熙宣稱他自己永生不死,並表示當信徒人數滿144,000人時,聖經裡所提到的新天地就會實現在韓國的果川市青界山,並天上有144,000個殉道者靈魂,會附體在144,000個新天地信徒身體,得著永生。

 

新天地教會的信徒在教會、地鐵、商場、學校、圖書館、公園或路上等等,到可以遇到人的地方,接觸基督徒或路人並取得聯絡方式,並利用聖經講座、信仰、人生哲學、親子、電影、讀書會、語文學習課程、運動課程和手作課吸引人參加。當對方上鉤之後就會上天地教會專屬的聖經學習洗腦課程,洗腦之後結果子入教。

 

入教之後每周三、周日要參加禮拜,並要奉獻各種名義的錢財。這個宗教團體常被譴責為異端,教會聲稱李萬熙是耶穌派來的使者,將在末日審判時攜十四萬四千人入天國。教會成員會前往主流新教的集會,暗中招攬信徒。根據教會網站,新天地教會的傳道中心遍布中國、美國等十五個國家。

 

韓國網紅宋讚養也曾拍片提到,新天地教會之所以如此猖狂的原因,來自創教以來的36年洗腦教育,他們擅長使用人性脆弱心理,用「人際關係」來傳教,讓人們在現今冷淡的社會裡能夠找到歸屬感,進而離開家庭、進入新天地教會。韓國因「宗教多樣性」法條,人們享有宗教信仰自主權,無法對異端行使公權力,透過此次疫情,才讓新天地異端的問題浮上國際檯面。

 

面對大環境的挑戰,您的行動可以支持今日報堅定走 點我奉

今日報開新平台了!跟我們一起加入Telegram


精選要聞》

面對大環境,前景無「亮」? 陳志宏牧師:掌握三個訣竅在逆境中喜樂、知足

全台首座「聖經文化園區」啟用感恩禮拜 眾牧者為會幕抹油祝福:懇求主將寶座安置在台灣

曾是熱心為人超渡的「仙姑」,職場家庭卻被打趴 從黑道追殺中脫困,脫胎換骨迎新生

 

誠摯的邀請每位讀者以奉獻來支持這份新聞媒體,並且為我們加油打氣,讓每一個神所賜福的事工,化為百倍千倍的祝福。謝謝您~(點此奉獻)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