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全國禱告網絡2017年以音樂和戲劇,述說台灣近代史與信仰的重要性。(圖/全國禱告網絡YouTube影音截圖)

在台灣這片土地上,因著大局勢動盪變遷,族群之間的碰撞帶來許多歷史悲劇,進而延伸出錯綜複雜的問題,往往令人感到「剪不斷,理還亂」......

2017年,一件台灣的重大歷史事件邁入第70年,加上從400年起清領時期,以及日據時代,每一次的大局勢變遷,都帶來了許多傷痛;因此全國禱告網絡在2017年,特別正視國家性的歷史議題,用戲劇和音樂探討這份矛盾的情緒,並以認同性悔改禱告,承認人的有限性,需要將一切主權交還給神。

 

「神是公義的,不論是不是基督徒,當我們把時間拉長,都能看見祂是那位伸冤的神。」全國禱告網絡總幹事潘劉玉霞牧師指出,過去台灣經歷很混亂的年代;面對政治人物的功過和歷史脈絡的評價,每一個人都有不同角度的解讀。受傷是真實的,但若一味沉浸在傷痛中,永遠都會是輸家,難以受安慰。

全國禱告網絡2017年以音樂和戲劇,述說台灣近400年的歷史與傷痛,最後以信仰做出解答。(圖/全國禱告網絡YouTube影音截圖)

「我們必須承認,自己真的走不過許多傷痛,所以更需要求主抱著我們越過,也唯有祂的審判和安慰是絕對和真實的。」因此2017年全國禱告網絡的主題歌曲《請祢抱我越過》,搭配的戲劇最後,主角們走向十字架的每一步路,都有許多歷史纏累在後方拉著他們,但他們仍繼續背起十字架;期望這世代的基督徒,能學習將各樣歷史難解的傷慟交託給神,否則將繼續往下個世代延伸,負面循環難以終結。

 

2020年重新推出MV,《請祢抱我越過》詞曲創作者、因約敬拜團主責潘牧廸傳道受訪時表示,在屬靈上「70」是一個全新的開始;因歷史事件太大又太尖銳,所以年輕人們以戲劇和音樂的方式,述說這片土地曾發生過、充滿矛盾的傷痛。

全國禱告網絡2017年以音樂和戲劇,傳達這片土地歷史脈絡和信仰觀點,收到許多正面回響。(圖/全國禱告網絡YouTube影音截圖、潘牧廸傳道提供)

「『對立分裂』分化了我們,『爭執謾罵』傷害了我們。」這首歌重新編曲後,MV開頭如此寫道。人的一生也都曾面對許多貌似無解的難處,這些感受和經歷是真實的,沒有人能否定;但也期待透過這首歌,能讓我們看見另一個選項,並做出一個決定:與其向著天埋怨,不如向滿有憐憫的耶穌說「請祢抱我越過」

 

潘牧迪傳道坦言,最初寫這首歌時,正好自己處於低潮期,也曾在心裡多次吶喊「神祢在哪裡?」,但三年後的今天,他更加明白:「這一切成為主手中的工作不是去否定別人受過的傷,而是藉著耶穌基督的拯救,活著不再是我們;當回頭看,走過的路徑都滴下了脂油。

年輕人們排練此劇時,時常感動得淚流滿面。(圖/潘牧廸傳道提供)

台灣經過很多傷痛,如今也成為列國的祝福;期待大家學習去理解不同立場的觀點和經歷,然後一起來愛這片土地。創作者甚願這首歌不是提醒我們有多少傷痛,而躊躇無法前進,乃是在反覆聆聽和歌唱後,有一日我們能明白,這一切都使我們成為主耶穌手中的「工作」與「祝福」。

請祢抱我越過」近日推出MV。(影音來源/因約敬拜團YouTube頻道)

 

面對大環境的挑戰,您的行動可以支持今日報堅定走下去 點我奉獻

每日新聞不漏接 立刻加入今日報Telegram頻道! 

Telegram下載+中文化教學》


精選要聞》

面對大環境,前景無「亮」? 陳志宏牧師:掌握三個訣竅在逆境中喜樂、知

全台首座「聖經文化園區」啟用感恩禮拜 眾牧者為會幕抹油祝福:懇求主將寶座安置在台

曾是熱心為人超渡的「仙姑」,職場家庭卻被打趴 從黑道追殺中脫困,脫胎換骨迎新

誠摯的邀請每位讀者以奉獻來支持這份新聞媒體,並且為我們加油打氣,讓每一個神所賜福的事工,化為百倍千倍的祝福。謝謝您~(點此奉獻)

分享
意見反應